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121|回复: 18

现在是不是经济特别不景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5 15: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觉有点不对劲,比如在北京租房啊,贵一点却鲜有人问津。 饭店商场里人少。
有同感么?
发表于 2013-7-15 18: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楼主恐怕有点后知后觉了,经济从08年以后...

楼主恐怕有点后知后觉了,经济从08年以后就不对劲,只是现在还不知道底在那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6 15: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菜价涨得吓人,工资不动.千五一月的职位都...

菜价涨得吓人,工资不动.千五一月的职位都有人抢,这世道.大家各自小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6 23: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据说是要经济转型,要老百姓多消费。可是这...

据说是要经济转型,要老百姓多消费。可是这个形势,反正我是不敢多消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7 21: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的确,饭、菜价格涨的吓人。前几天早上出去...

的确,饭、菜价格涨的吓人。前几天早上出去在外面喝了碗稀饭,喝完了付钱时吓了一跳,小小一碗很普通的红豆稀饭,还是在路边小店,竟然要2.5元一碗。现在都不敢在外面吃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2 19: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是不是经济特别不景气?

是啊,是不景气啊。像我这样家庭妇女了那么多年的,又带着一个三周岁的乖巧小囡,不知道再就业的路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3 13: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经济危机,当然不景气

经济危机,当然不景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4 11: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汇丰控股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汇丰7月份中...

汇丰控股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汇丰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降至47.7,6月份终值为48.2。

PM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新订单、开工率、从业人数、库存等几个方面组成,大于50%表明经济增长,小于50%则为衰退。7月份这个数值是11个月来最低的,也是连续3个月低于50%。考虑到目前的李克强经济学,中央政府将不会用增加货币供应量来刺激经济,而是去杠杆化,企业融资的用途会用于支付利息等,而不会有大量资金用于扩充生产,预计PMI会持续保持在低位。

尽管温家宝在离职前还高呼他执政时的正确性,很多经济学家 - 特别是自由派的经济学家 – 反对2008年那时投入的4万万亿刺激经济的方式,认为这造成了很多问题,包括大通货膨胀、金融的失控以及国进民退和腐败加剧等等。目前的政策可以看成是对于前任政府的修正,从长远来看这样做是必要的,付出的代价也是必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4 12: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来来...

下面引用由[U]来来去去的风[/U]发表的内容:

是啊,是不景气啊。像我这样家庭妇女了那么多年的,又带着一个三周岁的乖巧小囡,不知道再就业的路在哪里。


刚刚又获得的消息,供参考: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PMI就业指数初值降至47.3,为2009年3月来最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4 12: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张雁...

下面引用由[U]张雁[/U]发表的内容:

菜价涨得吓人,工资不动.千五一月的职位都有人抢,这世道.大家各自小心啊.

菜价我不了解,但人工支出总体上是每年上涨的,包括两个方面:社会保险是国家硬性规定,工资是市场行情。一般的估计是人工成本每年上涨不低于10%。

千五一月是什么样的职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4 12: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者者...

下面引用由[U]者者[/U]发表的内容:

尽管温家宝在离职前还高呼他执政时的正确性,很多经济学家 - 特别是自由派的经济学家 – 反对2008年那时投入的4万万亿刺激经济的方式,认为这造成了很多问题,包括大通货膨胀、金融的失控以及国进民退和腐败加剧等等。目前的政策可以看成是对于前任政府的修正,从长远来看这样做是必要的,付出的代价也是必然的。...


当初也跟风一起骂温,说实在的,现在挺想念他。2008年多大的金融危机,挺过来了,现在倒不行了。克啥经济学,反正如今的日子比以前难,不知道为什么帐算到温头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30 10: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原因很简单,温是吹气球。越吹越大,是很危...

原因很简单,温是吹气球。越吹越大,是很危险的。再不转型,中国经济迟早要完。对上一届政府,这届政府评价很低。不作为还乱作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30 11: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过去叫"治大国如烹小菜",现在的现实是"...

过去叫"治大国如烹小菜",现在的现实是"治大国如玩儿戏",前任总理大人的政策,难道不经过前任常务副总理的点头?前任副总理升官到了现总理,就可以把烂泥全扔给前任?这样的ZF真操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30 16:26: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张雁...

下面引用由张雁发表的内容:

菜价涨得吓人,工资不动.千五一月的职位都有人抢,这世道.大家各自小心啊.



菜价是涨得吓人,但工资涨得幅度也不小。08年以前,普通操作工人1200,有时不满意还可以不要,现在1800,能有人来不错了。其实现在除了股市,基本都在涨,但是消费的确没拉动,钱都在房地产里转,没人搞实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30 19: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看来是该回、家 种地了

看来是该回、家 种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1 14: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ja...

下面引用由[U]jackyliuh[/U]发表的内容:

原因很简单,温是吹气球。越吹越大,是很危险的。再不转型,中国经济迟早要完。对上一届政府,这届政府评价很低。不作为还乱作为。


2002年中国的 GDP 全球排第几, 2012年呢? 这十年进步多大,大家心里有数。温在任的时候,大家一聊天,我也是跟风骂他,可是过10年再看,这个气球真是了不起。 哪个国家不吹气球,温的问题多多,但是至少经济大飞跃,而且挺过了经济危机,不像对他评价很低的某届政府,制造了一个“可控的金融危机”。

转型的口号谁不会喊,温临退休的时候不也说几句吗,关键是得会干。反正我作为一个老百姓,觉得日子没有那十年好,也很讨厌屎盆子扣到前面一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2 20: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温上任时,也是大家都骂朱啊。总理就是个挨...

温上任时,也是大家都骂朱啊。总理就是个挨骂的角色。大体上说上任之初信心满满,兴利除弊。中间蹉跎,最后消极。朱的保国企,温的吹气球,从历史上看可能是败笔,但都有内在的政治和经济逻辑。千五月薪,说的是事业单位低级文员。这点钱不够油钱,但轻松舒适福利好,家境好的女孩子趋之若鹜,因为在这种地方好生孩子好嫁人。虽然没编制但是稳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4 10: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个人感觉吹气球不是败笔,或者说,面对经济...

个人感觉吹气球不是败笔,或者说,面对经济危机,所有人都吹气球。奥黑,安倍,还有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8-4 10:07: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温的时候,大体上经济真的不错,骂并快乐着...

温的时候,大体上经济真的不错,骂并快乐着,或者至少还感觉工作不愁。普通人也买辆车了。希望屎盆子扣给温以后,这一任也让我骂并快乐着,不要像现在这样惶惶不安。人家演得多了一点,可是至少经济还是真心不错,现在这个说的比谁都好听,感觉有点像哥八旗副,别真的让大家休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22: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