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60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安排假期一天的生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7-12 07:05: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杰杰的基本情况描述:
1,2004年6月30日出生,刚好满9岁。

2. 普小三年级,学校不允许家长进入,我是在早上送的时候进去教室,放学时提早10分钟进去观察一下,众目之下也不敢让学校为难,好在班主任教师真的很解人意,及时的在试 卷与作业上作批示,我才能照她的思路回来分解数学。

3,语言方面 ,能讲整句

能回答问题,能双向对话,但不能前因后果的完全解释原因,能回答解释性问题,想象性问题“假如**就**”
对于学校交代的事情能原本的复述,经常的详细描述别人在校少做作业打扰骂人之类的情况,像个录音机,逃避谈自己不好,考试成绩80分以下就不拿试卷回家,或先讲别人比他少的分数

.4.目前班级中没有很要好的朋友,但是目前培养了一个很好的同学,每周来我家玩电脑(5.1开始),表演玩假象性游戏,医生、超市收银员,最近喜欢表演动画片《熊出没》里的光头强,原先演熊大,他说熊大聪明些,但后来买了道 具电锯,望远镜之类就喜欢光头了,剧情演起来不联贯,有点串集,在学校与同学互动不好。用儿子的话说,到了学校这个同学就有时跟他玩,有时不玩,儿子更喜欢一个人看看新发下来的学生月刊,或者别人同学带来的课外书,一个人逛。

5身体方面
睡眠没问题,感统方面我不知道怎样讲,6岁会骑自行车,跳绳没问题,各项运动器材应用自如,爱吃新鲜绿色菜,爱喝绿茶。

6刻板问题
  
喜欢用玩具车摆成各种各样的隧洞,停车场,双向行驶的高速,很逼真
一高兴就不断的跳,双手不住的拍打身体两侧
他喜欢撕纸,做成CCTV的图案,再把金芒果卫视的图画好剪下来贴上面,说是转播。

放假在家的这段时间,有时我把一天的作业安排好,出去了,他就在这一天里仅做了这一点点作业,语方和数学一共一页,写一页生字,
其他时间就是看电视新闻,如果我在家,他会让我陪他一同看新闻,关注起火,水灾泥石流天灾之类,再就是看邻里纠分,少儿频道各种动画,公益广告,或者上网重复看《熊出没》然后就是用玩具车摆成各种各样的隧洞,停车场,双向行驶的高速,再就是撕纸,做成CCTV的图案,再把金芒果卫视的图画好剪下来贴上面,摆在桌子上,然后安心的看电视,再就是打麻将。
  
以前很喜欢看书的,现在是晚上睡前才看一会儿,练习写字,画画之类除了我陪同他一起,或者高强化。
真不知道怎么样安排他的一天


2#
发表于 2013-7-12 14:39:27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家的小你们5个月,二年级。暑...

我们家的小你们5个月,二年级。

暑假前一周在家每天学习2个多小时,暑假作业每天4页,日记一篇,炼字几行,练数学竖式6题,然后把三年级上的数学用了2天快速过了一遍,确定没有大难点。英语因为我在家日常用语说说,所以用了不到10分钟就算把一本书过过去了。其他时间我睡觉,他看动画,玩电脑,看漫画。天气不热时我赶他出门独自在小区骑自行车半小时或者更短,他就回来了。很宅。

一周后到老公这,下了几天雨无法出门,我忙着熟悉环境没时间管他,就赖着不做作业,躺着吃零食看电视看电脑,过着猪一般的生活。就这2天,我都要被他逼疯了。什么都要陪在身边抓,否则他就赖了。妹妹又老吃醋。所以决定赶快改变。

第三天带俩孩子熟悉小区(太大了,高楼密布,走到大门居然用了20分钟),参加美术试听课,到处找游泳池准备给他报个游泳班,又到跆拳道围棋那看了看,争取大把掏钱,把他丢出去。届时我也会带妹妹一直陪同,变相给无聊的妹妹找些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7-12 15:40:26 | 只看该作者

re:暑假活动安排真是个大问题,希望大家都出出...

暑假活动安排真是个大问题,希望大家都出出主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04: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