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70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不舒服时不让大人碰,自己哭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7-1 10:47: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孩子的年龄
2岁半
2. 孩子的认知情况(小年龄的孩子,会什么,不会什么,)认识几个动物,会听简单指令,扔垃圾、开关门、戴帽子出去玩等、会自己吃饭,会自己骑扭扭车,穿珠子,会穿鞋
  
3. 孩子的语言情况
无语言只是无意义的乱说 ,只能说车、 鸟、放炮的时侯会模仿声音,但好长时间没说了
4. 孩子的沟通能力 (能回答问题,能双向对话,能解释原因,能回答想象性问题等) 能听懂大人的简单指令,看见自己喜欢的也会指着给别人看,只是单纯的指,指完后看你的眼睛让你说,他不说,会模仿大人打电话,知道大人高兴生气的表情,大人哭了他会擦眼泪,嘴里听不清说什么。出去玩的时侯会跟孩子争东西,自己的不让别人碰,还得抢别人的玩具,以前出去玩会给别人东西吃,现在只是象征性的给一下,马上拿回来,喜欢小朋友但是不怎么会交流,只站在旁边看。

5. 问题所在
5.1 问题在什么时候发生
孩子生病的时侯大哭
5.2 发生问题时孩子的表现 大哭,不会表达,满床打滚
5.3 发生问题时,家长是怎么样做的,并且是不是有效
孩子不让碰,一碰气的打妈妈,大人只能不动,眼睁睁的看着他,他一会就安静下来



7. 如果有可能,提供孩子的刻板行为信息,(能不能接受变化,是不是害怕新环境,感觉系统方面有什么喜欢喜欢和不喜欢)
能接受环境的变化,到哪里玩,住的哪里都不害怕,喜欢看电子显示屏式的广告,喜欢车,有时有自己旋转,但时间不长
2#
发表于 2013-7-3 02:55:56 | 只看该作者

re:2岁半的孩子,还没有语言,哭是他们与你沟...

2岁半的孩子,还没有语言,哭是他们与你沟通的方式。

如果你问的是孩子要求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发脾气,那我们可以沟通一些方法来改善。

但你问的是在孩子生病的时候哭怎么办,不管这个哭是不是行为问题,在孩子生病的时候,我们都不建议做行为干预;况且目前这可能还不能算是行为问题,只是孩子的沟通方式,所以这个问题留着由前辈妈妈们来给您一些建议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7-3 09:53:24 | 只看该作者

re:这位妈妈所指的“不舒服”具体是什么样的情...

这位妈妈所指的“不舒服”具体是什么样的情况呢?是感冒发烧,还是肠胃炎,还是什么?

如果是发烧,我会理解为,孩子会头痛,或者全身痛。那他可能需要知道,这种痛,不是碰了造成的。如果抱他,即使他会打,那还是得拥抱他,轻轻按摩他的身体,轻柔地说话,目的是让他体会“家人爱他”的一种方式。毕竟这么小的孩子打,力度也不会太大。
或者,先拿个薄毯子盖着他,再轻轻按摩,按婴儿抚触的步骤,一步步来。即使是触觉敏感,这么做应该也是可以脱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5: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