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554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这么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6-25 13:25: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整个人脑袋一片混乱。
大小宝训练机构,或者说还有很多的训练机构,都给予残联补助,但需要开疾病证明和生活困难证明。
说句实话,这笔补助对于我们是福音,虽然刚开始拿到了补助申请表,看到了大小宝的名字,看到了他们申请孤独症补助时,我心里一正难受,因为似乎这笔补助申请了就代笔着我把自闭症的帽子牢牢的套在了他们的头上。
每个月的训练花费,不是一笔小数目,虽然跟老公都有一份让人看起来很羡慕,听起来很好的工作,但工资却早已失去了竞争力,这些钱扣去了房贷和学费,生活费都是老人家补助,我跟老公不敢乱花钱,也没有多余的钱可以花。
早上,妇幼检查的人可多了,一阵忙,忙完了检查,12点,大小宝先回家。
等着主任医师开证明,然后等着下午上班到盖章处盖章。
忙来忙去,脑袋一片晕,医院也很忙,好多小孩都来开证明。
小宝的进步还是比较多的,大宝的进步很少很少。
但都还是自闭症倾向,如果年龄到了3岁,就是自闭症的结果。
就这样开了一个证明,到家已经下午3点多啦。
生活困难证明这一关没过,因为社区说我们住的江南水都是高档社区,里面的人非富即贵,所以根本就不可能开证明,开了也通不过。然后言外之意叫我们自己想办法(也就是找关系啦),去他们的上一级街道办事处给予办理。
都不在市区的社区,算什么高档社区?还说只有住民房或者拆迁房的才算是。.
学校的很多家长说这种话证明很好开,他们的社区都帮忙的。
大小宝,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恢复正常,机构里训练好几年的小孩大有所在。
难道住在我们社区就不存在生活困难的人么?难道当初我们买房子的时候能想到有一天我儿子有问题也需要帮助的时候么?
我只不过希望减轻家里老人一些负担,难道我们一辈子都要背负着啃老一族么?
我真的觉得很累很累……
公婆说算了,没有补助就没有补助,如果不是小孩有问题,谁愿意去申请残联补助?可是实际上很多家长家里收入比我们多,却能申请到,为什么我们不能?就为这个,我也觉得难过 。
2#
发表于 2013-6-25 13:59:35 | 只看该作者

re:我想開生活困難証明也沒有開到。我認識的一...

我想開生活困難証明也沒有開到。我認識的一個申請到救助資金的還用不完,她小孩其實也沒有多大問題,連發育遲緩也算不上,我們都奇怪她要這個補助幹什麼,有一天我很頭痛怎麼才能申請到時,她終於拉住我說是要找關系的。我也不認識殘聯什麼人,不清楚上哪兒找關系去。
我這個社區負責人,聽說小孩是自閉癥,非要我帶小孩去提交資料,我帶去了,她看了一下,對我帶去的資料連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和我說,不能開困難証明,我這才明白她隻是好奇,沒見過自閉孩子,想看看,害我就跑去滿足了一下她的好奇心而已。
既然要找關系,長遠講,還是努力找下關系吧,我想撐不下去時,還是要想想辦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6-25 14:30:1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7-5 00:33:43 | 只看该作者

re:不打算要什么补助了,本来很好的福利,结果...

不打算要什么补助了,本来很好的福利,结果领着孩子像去要饭一样。以后孩子恢复不好的话,自己也不打算在城里混了,回到村里最多人家以为娃娃脑子不好、傻,但那里环境相对更友好一些,让他学点手艺,能认几个字,知道怎么花钱,饿不死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22: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