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96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6-13 09:1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孩子的年龄 男孩,2岁6个月。2岁5个月上幼儿园。
2. 孩子的认知情况:19月发现问题时,不认识爸妈,22个月前,无论如何教,认知全然不知,一片空白,打孩子22个月开始,各种水种、蔬菜、动物、交通工具学的很快,颜色、形状、大小、高矮、长短、粗细基本没怎么教,已经掌握。
3. 孩子的语言情况:孩子23个月有主动语言,基本的需求没有问题,大小便能表达,能理解热、辣、痒,现在偶尔会表示疼(以前感觉痛感迟钝),能有一些描述性的语言(如小妹妹哭了,摔跤了,阿姨打电话),有一定的想像力,但假想力差,很少出现。放学接回家后,在询问下,能基本答出在幼儿园吃了什么菜,偶尔会冒出一些幼儿园的活动(如:韩老师发饼干,小眼睛看老师,上课要坐好)之类的话,但此类话基本上是在我没有询问的情况下说出,感觉像自理自语。
4. 孩子的沟通能力:见到熟悉的邻居会主动喊人家,但人家再问他去哪里玩之类的,很少回答,在家里能和家长进行简单的沟通。在外面不和小朋友玩,偶尔有关注。
5、孩子在幼儿园取得的进步(1)在别人抢东西时,会说“抢东西”。偶尔会说:是我的。(2)在别人打他时,知道去抓对方衣服。(3)眼神有所改善,每天下午去接他时,感觉孩子很开心。语言有所进步,能说:“我看到了火车”,“我没有吃的”“瓶子空的”“夹子夹手了”“我掐你”等等,如此的话基本不是我们在家教的。6. 问题所在:
a、上幼儿园一个月,老师反映问题如下:(1)上课坐不住,近几天出现脱鞋子现像,因为家里没人带,迫于经济原因,只能送幼儿园,孩子上周肺炎住院,白天幼儿园,晚上打针,在园里出现躺地现像,不知这个是不是和孩子身体有关。(2)幼儿园里的舞蹈,孩子能跟着跳,但是六一表演时,孩子拒绝和小朋友开小火车,后来在我的强制下,拉了一个同事的孩子衣服,但拒绝别的小朋友拉他的衣服。拒绝老师化妆。(3)老师反映,孩子有时喊他没反应,要喊几遍才可以。老师说孩子有时像活在自已的世界里。(4)每天早上送娃上幼儿园时,孩子和我再见时,感觉表情呆滞,有时甚至不看我。 最近的我真心很焦虑,因为孩子是私立园,我没有坦白,面对孩子的问题,真心不知道怎么帮他。现在我们是周末给孩子找了家庭老师,一周三节个训课,平时在家我按照老师计划每晚给娃上课,放学后,带他在外面玩一个多小时。
希望各位老师及老家长给我孩子几个行为问题的建议,先谢谢大家了。
2#
发表于 2013-6-14 02:43:18 | 只看该作者

re:喜欢脱鞋子,不让别人拉他,拒绝老师化妆,...

喜欢脱鞋子,不让别人拉他,拒绝老师化妆,似乎是和触觉敏感有关,观察一下孩子是不是有其它触觉敏感方面的问题,如果有的话,在孩子的触觉方面做一些脱敏训练。

叫孩子的名字没有反应,一是孩子的叫名反应不好,二是孩子对身边发生的事情不感兴趣;在家可以做一些叫名反应的强化训练,另外在家多陪孩子玩,提高孩子与别人互动的能力和兴趣。

这个年龄的孩子,个训课的内容尽量以训练孩子的互动为主,认知为辅。当孩子与老师的互动建立得很好的时候,才加强认训的训练。在家里,父母与孩子尽量以玩为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3-6-14 09:30:21 | 只看该作者

re:真心的谢谢jinglenn老师的凌晨回贴...

真心的谢谢jinglenn老师的凌晨回贴,您辛苦了!
请问老师,触觉方面的脱敏训练一般采取何种方法行之有效啊,我发现孩子确实有这方面问题,因为他在家还不喜欢理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7-3 08:42:45 | 只看该作者

re:你家宝宝能力跟我们家的很像,我们也是两岁...

你家宝宝能力跟我们家的很像,我们也是两岁半就去了幼儿园。现在在观察中。我们老师也是反映有些宝宝没兴趣的课就坐不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4 10:57:21 | 只看该作者

re:刚看到收件箱里的信息,孩子最近脱鞋问题,...

刚看到收件箱里的信息,孩子最近脱鞋问题,已经不再有了,但新增一个毛病,喜欢躺着。叫名的反应按照老师所讲,我在家里练习后,有明显的好转呢。再次感谢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10-25 04:43:3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yu...

下面引用由yubaobao发表的内容:

刚看到收件箱里的信息,孩子最近脱鞋问题,已经不再有了,但新增一个毛病,喜欢躺着。叫名的反应按照老师所讲,我在家里练习后,有明显的好转呢。再次感谢老师。


我们家孩子也有脱鞋的问题,请问你们家是怎么做让他不再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03: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