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410|回复: 10

请问大家有这样的宝宝吗?会是自闭症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7 10: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家宝宝男孩,现在快2岁2个月了,符合自闭症的很多特征,表现在:
1. 从小就喜欢圆的图案,看汽车轮子转,旋转物体,现在又喜欢玩锅盖,反复盖锅盖,还有开门关门,一天能玩儿七八次,但每次玩也坚持不了半个小时,而且很容易被别的有趣的东西打断。他也玩别的玩具,如图钉板,钓鱼,泡泡抢,搭积木,看书,贴纸,拼中国地图,球等,但这些玩具除了泡泡枪和书以外,不是他主动想起来玩儿的,是他偶尔看到或者被引导才玩儿的。
2. 不喜欢与小朋友玩儿,不喜欢看人,除非那个人主动跟他说话,他才会看那个人。让他叫阿姨好,他才会叫,有时不看人叫阿姨好,我就会说:“看着阿姨叫阿姨好!”,他这才微笑着看着阿姨叫,然后就要离开。
3. 与父母亲人交流的很好,对话也没有问题,经常玩儿很多游戏都能被逗笑,就是很少看我们的眼睛。让妈妈抱他只是嘴里说,眼睛却不看着我。
因此我做了几个测试:
1. 自己和老公做了ABC量表,得分分别为38/分和46分。
2. 让同事来我家问宝宝问题,“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你几岁了?你是男孩还是女孩?”宝宝表现是:一开始微笑地看着同事,重复第一个问题:“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一会儿就钻到我的怀里了。后来好些了,回答了后面两个问题。
3. 让同事拿着宝宝最喜欢的锅盖,说要带着他回同事家,让豆豆跟他走,豆豆跟着走了几步,到了门口,就不走了,说“不去”。
4. 后来跟同事互动很好,只是眼神交流不多。
请问这个会是自闭症吗?大家有这样的宝宝吗?
 楼主| 发表于 2013-6-7 11: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怎么没有人回复我啊?我怎么感觉我家宝宝很...

怎么没有人回复我啊?我怎么感觉我家宝宝很想阿斯伯格症呢? 他对语言表达的非常好,会把我的话补充完整后重复一遍,语言表达能力很强,主谓宾都很清楚,我说的话有时却主语,他会补充齐。有一次我说:“让我们喝点苹果吧?”他会重复一遍,但是把喝改成了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7 13:44:33 | 显示全部楼层

@

你自己都说宝宝符合自闭的很多特征,那肯定是有问题,一般父母都觉得有问题那八成都有不对劲的地方。其实眼神不好就是个大问题,说实话,你宝宝很多方面跟我家牛仔小时候很像,爱转圆的东西,眼神不好等,我家牛仔就是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7 17: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谢谢小牛仔妈妈,我看了你的大部分帖子,发...

谢谢小牛仔妈妈,我看了你的大部分帖子,发现两个孩子的确很像。可是我怎么觉得你家孩子挺正常的呢?就是内向吧,怎么阿斯伯格是这样的吗?互动性多好啊。也愿意跟小朋友交流,每个孩子不是都有一些不好的行为吗?你怎么觉得你家孩子有问题呢?跟外向的孩子比可能是差点吧。有的孩子天生就是社交能手,有的孩子天生就是科学家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7 19: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没有问题,请回地球吧。

没有问题,请回地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0 16: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看了楼主家宝宝的情况,我觉得挺好的。我家...

看了楼主家宝宝的情况,我觉得挺好的。我家现在比你家小半岁,对话都不行呢,但最主要的也就是眼神不看人。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0 19: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眼神不好,转圆的东西,重复都是自闭症的典...

眼神不好,转圆的东西,重复都是自闭症的典型特征了,不好说就是阿斯伯格,但至少应该是高功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15: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y...

下面引用由symuskm发表的内容:

谢谢小牛仔妈妈,我看了你的大部分帖子,发现两个孩子的确很像。可是我怎么觉得你家孩子挺正常的呢?就是内向吧,怎么阿斯伯格是这样的吗?互动性多好啊。也愿意跟小朋友交流,每个孩子不是都有一些不好的行为吗?你...



自闭的核心障碍是社交。如果牛仔没问题,作为父母的谁愿意硬说他有问题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2 16:41: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孩子能力还不错啊,还小,希望是大大滴。甭...

孩子能力还不错啊,还小,希望是大大滴。甭管是不是,赶紧抓紧干预吧,总没坏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6-13 16: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尽早干预总没错,谢谢大家。尤其感谢牛仔妈...

尽早干预总没错,谢谢大家。尤其感谢牛仔妈妈,我看了你的几乎所有帖子,期望小牛仔能和NT一样,感觉人际交往的核心问题确实还在,不知道这个就是AS吗?会不会只是一种性格呢?真的不想把这个归为一种病啊。感觉我家豆豆真的跟你家宝宝很像,他们确实和正常的NT不一样,出门关注的更多的是物而不是人。不知大家有没有出门关注物而不关注人的NT宝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13 17: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呵呵,我也和楼主一样在纠结,豆豆跟我家的...

呵呵,我也和楼主一样在纠结,豆豆跟我家的情况一样的,呵呵。只是我们家语言还没有你家的好。因为还小,才18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8 15: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