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418|回复: 2

二年级的儿子是否一定需要一个同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6 22: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儿子自从二年级换了所有老师后,屡屡调到前面单独坐。

第一次单独坐,我忍了一个月,还是和老师短信沟通了下,说明儿子社交障碍,希望能给他一个同桌给他多些社交机会。鉴于其他同学都不大理解儿子,我特意列了3个女孩,她们每天都到我家学习,和儿子相处2年了,比较接纳儿子。也和她们的父母沟通过,他们都没有意见。把这些情况告诉老师,可老师不同意,说是安排位置有她们的道理,一个好生和一个差生坐,儿子因为纪律问题,不建议和成绩不好的坐,会影响她们学习的。她们因为父母都不大管,成绩确实不是特别好,所以老师的话让我无语,最后只是希望能有个同桌就好。

结果屡屡被调到前面单独坐。我感觉老师认为孩子是个负担,不愿意同学被他影响。儿子喜欢自己画画玩,摇凳子,其他同学都觉得他是傻子,不愿意和他坐。前段时间儿子单独坐了一个多月老师也没有让他安排同桌,我委婉地和老师说了下,被安排给一位女生坐。还没坐一起,女生就说:明天要和傻子坐了,真倒霉。后来坐在一起,儿子的笔每天都被她拿了(儿子收拾东西比较整齐,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家长会女孩母亲也说女儿说儿子好动影响她。其实儿子并不怎么影响纪律,都是自己玩,女孩估计一直排斥他。这次儿子给班主任评分里打了个不满意,下午就调到前面单坐去了。

我现在也茫然。如果随便给儿子安排个排斥他的同桌,是否不如单独坐好?给他安排个接纳他的同桌,如果老师不引导,基本是不可能同桌接纳他的。可我熟悉的女孩,老师又死活不同意。因为老师刚毕业,教学任务已经让她们焦头烂额了,引导班级同学接纳儿子我基本不指望了。儿子上课最大的缺点是东摸摸西摸摸自己的东西,画画,明显影响纪律的事情还没有。虽然不怎么听讲,但老师说的也听些,凭自己的听讲学习排列中上,我也不辅导他。

我是很希望老师能安排个接纳他的同桌,但老师并没有时间去引导同学接纳,我是否该放弃和老师争取,让他单独坐就单独坐呢?儿子自己倒不介意单独坐,总说单独就单独吧。可我还是希望有个好同桌管管他,帮助他,而不是让他自己管自己,自己随意去。现在我真的很茫然。
发表于 2013-6-7 10: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在学校陪读,我的感觉是我的孩子不怎么需...

我在学校陪读,我的感觉是我的孩子不怎么需要同学,同学特别是女同学如果和他玩,他也很开心,如果别人不理他,他自己也很放松,没有什么不适感。如果孩子社交需求比较强的话,合适的同桌特别是话多爱管闲事的当然好,儿子的同桌换了两三个,学习太好的或者内向的女生都不合适,我自己给他选了个活泼的男生,还可以。到了二年级,孩子大了能发现我们孩子的不同了,有自己喜好了,还是用各种攻势攻一下班主任,如果实在攻不上就算了,我觉得也比我们的孩子让同学嘲笑、抱怨好。同学校有个二年级的自闭男孩,他妈妈和同学包括家长还有老师关系都很好,但我观察那个男孩也是独来独往,最多他不守纪律时管管他,他们也确实很无趣,正常孩子和他们玩几分钟就觉得没意思了,除非有大人带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7 10: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在学校里的体会:你不能指望老师太多,即...

我在学校里的体会:你不能指望老师太多,即使是比较好的老师也不行。儿子的班主任是我表妹,其他老师也都关系很好,但也别指望老师有时间去引导同学接纳他,老师每天的工作量也很大,而且现在的教学环境就是我教给你了,如果不会就是家长课后辅导不够了,不象我们以前上学时老师还去呼吁同学帮帮差生,老师也额外辅导,现在学生成绩又不考核,老师只管上课,别出安全问题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22: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