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290|回复: 5

询问有经验的家长:关于孩子午睡、吃饭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7-27 12: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家小然从来不睡午觉,除非是病了,因以前他每天都回家吃饭,不睡就不睡吧,我们也没有强迫,但最近在机构,中午不睡觉,发出很多声音,就对别的小朋友影响很大,而且吃饭怎么都快不起来,跟他说,他也明白,立即表示:“吃!吃!我要吃”可是一餐饭吃上一个多小时是常事,孩子一天天大了,我感到很头疼,如果连吃饭、睡觉的问题都必须不能解决,我很难想象他将来怎么去适应复杂的社会,希望有经验的家长谈谈怎样改变他不睡午觉和吃饭慢的情况。



leicolen

 楼主| 发表于 2005-7-28 21: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forget

forg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29 09: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询问有经验的家长:关于孩子午睡、吃饭的问题

我有4个同事和朋友的孩子也是不睡午觉的,都是从两三岁开始就不睡午觉,现在大的有14岁,小的也有5岁了,这些孩子都很好。好像现在不睡午觉的孩子很多,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想让孩子睡午觉,早上就必须让他早起,我儿子如果在7点钟之前起床的话,就会睡午觉。不过我儿子睡了午觉的话晚上就睡得很晚,一般要搞到11点左右。

吃饭也是很多孩子的问题。如果孩子比较懂事的话,可以用下面的方法试试,这也是我一个同事对付小孩吃饭慢的办法,对她孩子挺有效。

给小孩限定吃饭的时间,规定时间一到,如果孩子还没吃完饭,父母就把孩子的饭吃完,而且家里不留剩饭剩菜,也不要有零食。让孩子饿几顿之后,孩子就知道吃饭要快了。

现在的孩子就是没有饿过,所以不知道有饭吃的幸福。要是像以前家里有几个孩子,又没什么东西吃的话,孩子吃饭的时候不都抢着吃吗?生怕吃得慢了就没东西吃了,哪还敢这样磨磨蹭蹭的。





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





<font size="1" color="darkblue">Edited by - dinghy 重新编辑於 2005/07/29  09:13:45</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29 10: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询问有经验的家长:关于孩子午睡、吃饭的问题

我的孩子现在快4岁了,他从小我们就已经给他养成了睡午觉的习惯, 每天8点以前起床,中午1点半以前睡觉, 大约睡1-2小时, 晚上11 点以前睡觉.吃饭半小时内喂完,  其实孩子很多习惯要靠大人培养, 要从小抓起, 如果他不想吃饭就不要勉强, 想想大人也有不想吃饭的时候, 更不要说小孩子了,  等他感到饿时再给他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5-7-29 12: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forget

forg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7-30 11: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询问有经验的家长:关于孩子午睡、吃饭的问题

<BLOCKQUOTE id=quote><font size=1 face="宋体, Arial, Helvetica" id=quote>quote:<hr height=1 noshade id=quote><b>此文由leicolen发表</b>。



看来我是一个不太称职的妈妈,别的孩子应该都没有小然这么磨蹭,至少不会6岁了还在头疼吃饭、睡觉的问题,想想觉得有点惭愧,真希望能得到好的经验啊



leicolen

<hr height=1 noshade id=quote></font id=quote></BLOCKQUOTE id=quote>

孩子有吃饭问题那只你一个,我孩子7岁了,你说的问题都存在,只是程度问题罢了。

我孩子吃饭如果不加不断提醒和其他措施可以肯定也是1小时左右,以前中午也经常不睡。我是在孩子吃饭的桌子前放了已只大挂钟,每次吃饭前告诉孩子现在是什么时间和30分钟要吃完,问他应该在什么时间吃完,中间还不断提醒。当然还有奖励和惩罚“条例”,提前10分钟如何,提前5分钟如何,超过时间又如何。

应用上述措施,孩子基本能够在30分钟内吃完饭,当然吃饭快慢与饭菜也有关,也与中间有无分心有关。应该说自闭症或阿斯博格症孩子的行为一般都较慢,我们更要注意训练,希望我的体会对你有帮助,大家交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17:2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