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238|回复: 0

怎样教导自己的孩子不能老是被挨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17 22: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楼上的各位老师:怎样教导自己的孩子不能老是被挨打!孩子的情况是这样的:孩子5岁半,男孩,目前在普幼大班融合,他的认知理解和语言表达大概有5岁这样(5月份的评估),现在也会和普通的小孩子玩,就在和小朋友玩时特别是(他班一起融合的一个小朋友)和他一起玩时经常会给那小朋友抓,而且抓的力度是很大的,抓的脸头脖子都有过,看了都心疼!我一直都没有责备那小孩,但是我要教会自己的孩子碰到这种情况要会处理呀!我分析了当时的情况:孩子在玩耍时因为抢玩具,有时候是我的孩子去抢那小朋友的玩具遭还击,有时是我的孩子不给那小朋友玩具玩。当时我或老师都是在附近,通常发生在放园在一楼玩耍时。我自己写了社交故事:当别人抓我,打我时,我可以怎样做?当和小朋友一起玩耍,有时候小朋友会想要我的玩具,有时我可能会给小朋友玩,这样大家都会玩得很开心,有时我可能不肯给小朋友玩,小朋友会很生气,还可能伸出手抓我,打我,当小朋友抓我,打我时:1.我可以很快地跑走,离开抓我,打我的小朋友;2.我可以很快地跑去告诉老师或妈妈,这样做老师和妈妈都会跨我棒,也不会受伤。然后我用“因为,所以”和“如果,就”把社交故事的中心句帮孩子分析。还特别写出:什么时候你要跑开?为什么要跑开?林小平生气了你要怎么做?我都在孩子回答后写出来给他看。楼上的老师,我用这种方法行吗?或者有更好的方法吗?期待您的指教!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17: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