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36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陈锦鸿携自闭症儿子拍公益广告正视现实(正视是帮助孩子的第一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5-4 12:19: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http://ent.sina.com.cn/s/h/w/2013-05-03/15023912460.shtml

新浪娱乐讯 众所周知,香港艺人陈锦鸿和太太杜雯惠为了患有自闭症的儿子驾桦,可谓耗尽心血,不但曾“孟母三迁”让儿子亲近大自然,陈锦鸿更一度全面停工专心照料儿子。今日(5月3日)上午,陈锦鸿的太太杜雯惠发微博,号召自闭症患儿的家长正视问题,并晒出陈锦鸿携子拍摄的一张公益海报。照片中,父子俩贴面相偎温馨感人。

  2007年5月2日,陈锦鸿爱子驾桦出生。多年来,陈锦鸿和太太为了患有轻度自闭症及语言障碍的儿子费尽心血。夫妻俩不但聘请专职心理教师陪儿子上学,还为了让儿子与大自然多亲近数次搬迁。2011年,陈锦鸿更是全面停工24小时专心照顾爱子,舐犊情深可见一斑。12年,驾桦在幼稚园毕业礼上表演个人朗诵,也让陈锦鸿停工一年对爱子的照顾初见成效。





  今日(5月3日)上午,杜雯惠发微博秀出一张陈锦鸿与儿子拍摄的公益海报。海报上面赫然写着“正视,是帮助自闭症儿童的第一步”的字样,杜雯惠坦言并不担心儿子长大后看到这些标题觉得难看,因为正视问题的存在才是关键。杜雯惠继续感同身受地与自闭症患儿的家长们对话:“香港人对自闭症缺乏了解和认识,而家长确定了自己的子女有自闭倾向便惶恐沮丧无助,我们是要告诉你们,自闭症不是洪水猛兽,只要肯正视问题,对孩子多加关爱和耐心,再配合适当的照顾和训练,他们一样可以愉快地茁壮成长。我和丈夫甚至认为自闭症的孩子有很多优点和过人之处;父母们,我们一起努力吧!”

  杜雯惠的微博获得众多网友和艺人转发支持,郑秀文[微博]、伍咏薇[微博]、袁咏仪[微博]、陈敏之[微博]、蔡少芬[微博]、王祖蓝[微博]、李克勤[微博]、麦长青[微博]、余思敏等纷纷为陈锦鸿一家人竖起大拇指,并称赞他们是“真正的好父母”。(陈家堃/文)

杜雯惠ADA:我的丈夫和兒子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可能你會問,為何讓兒子影這相、這可會對他造成影響、他長大後見到這些標題會否難堪;如你們真有這樣的想法,那正正也是我們要做這事之原因。
2#
发表于 2013-5-4 12:37:46 | 只看该作者

re:是的,自闭症不是洪水猛兽,我们要学会正视...

是的,自闭症不是洪水猛兽,我们要学会正视他,甚至享受孩子一点一滴的进步。支持这个艺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5-4 13:47:10 | 只看该作者

re:佩服他们一家!真难得公众人物有这样的勇气...

佩服他们一家!真难得公众人物有这样的勇气,有这样的见地,为他们祈福,为所有同道中人祈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5-4 22:23:54 | 只看该作者

re:很喜欢的一个演员,感觉很低调,看了他拍的...

很喜欢的一个演员,感觉很低调,看了他拍的很多戏,没有想到他的孩子也是自闭症。希望媒体可以多多宣传一下,让更多人知道自闭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5-4 23:25:25 | 只看该作者

re:好久没看到他,原来有这样的遭遇了,同为他...

好久没看到他,原来有这样的遭遇了,同为他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5-5 06:10:57 | 只看该作者

re:做为一个公众人物都可以这样来正视自闭症...

做为一个公众人物都可以这样来正视自闭症,学习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5-6 13:44:14 | 只看该作者

re:和我宝贝同年同月同日生!祝愿俩宝贝有个光...

和我宝贝同年同月同日生!祝愿俩宝贝有个光明的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5-7 14:15:15 | 只看该作者

re:正视,家长也需要去正视

正视,家长也需要去正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5-21 09:37:16 | 只看该作者

re:希望多一些公众人物关注自闭症

希望多一些公众人物关注自闭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5-21 10:10:05 | 只看该作者

re:好样的

好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07: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