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2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照顾筋疲力尽 父母将自闭儿送交政府(转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5-3 07:4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渥太华市1名女子说,她的成年儿子患自闭症,严重残障,她家没有足够的社会支援服务,夫妻俩别无选择,只能把儿子交给政府照顾。

女子特尔福德(Amanda Telford,图)说,她周二送19岁的儿子菲利普(Philipp)到安省发展服务办公室,她快要崩溃。

特尔福德说:「我们不得不这样做,这是最令人心碎、痛苦的感觉。我感觉眩晕、恶心、不开心,我今天整日流泪。」她说,菲利普患有严重自闭症,发育迟缓,只有两岁幼儿的智力,不能言语。他同时患有妥瑞症(Tourette's syndrome),也有糖尿病,要依赖胰岛素。

在过去几个星期,他经常走失。特尔福德说,菲利普前几天在4公里外的餐厅出现,那个路口相当危险。他吞下14粒高血压药,结果在周一住院7小时。在回家后,他再度走掉。

特尔福德说,她向各方求助,找过安省和渥太华市的机构、国会议员和省议员,他们回应说,社会服务系统负担过重,资金不足,没服务菲利普的余地。她说:「我丈夫和我筋疲力尽,身体也不好,我撑不下去了。」

她周二带儿子到渥太华的安省发展服务办公室,那是安排智障成年人居所的政府机构。

安省自闭症协会(Autism Ontario)的社工博贝──施瓦茨(Anne Borbey-Schwartz)说,特尔福德家庭不是唯一面对窘境的家庭,残障自闭症成年患者不断增多。

她说:「他们代表全省、甚至全国很多家庭,他们面对年龄渐长的自闭症成人,有各种需要,却有很少的支援和服务。」

特尔福德说,她的儿子轮候残障者居所已有一年半,她的家庭有省府援助资金,但那笔资金冻结8年,现在一年只有6到8个月资助。

她说,菲利普在渥太华南面一间疗养院暂住,获得医疗和社会服务,自16岁起,他多次进出那间护理院,他在那里生活得「很高兴」。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2: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