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87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睡觉之后发现天黑又哭又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4-27 10:3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孩子的年龄 四周十个月
2. 孩子的认知情况  现在上幼儿园小班,半天机构,半天幼儿园。会的:形状、大小、方位,动物、水果、蔬菜,交通工具等,数数1-20没有问题,10以内点数有时候不准确,目测在3以内的没有问题,学习儿歌比较快,但是需要动脑筋的东西会很排斥。
3. 孩子的语言情况(无语言,能讲单词,能用短语,能讲整句) 能讲整句,有需要的时候表达是没有问题的。
4. 孩子的沟通能力 (能回答问题,能双向对话,能解释原因,能回答想象性问题等) 能回答问题,双向对话一般。
5. 问题所在
5.1 问题在什么时候发生     他有午休的习惯,因为早上去幼儿园,下午去机构,所以中午的时间特别的紧张,有时候午休就在去机构的路上,在爷爷的车里睡一觉。但有时候可能会在路上特别兴奋,睡不着,在傍晚从机构回来的路上就睡着了。到家之后,把他放在床上,一般能睡到七点多。醒来之后,发现天黑,就开始不停的哭闹。
5.2 发生问题时孩子的表现  睡醒之后看见天黑了,就开始不停的哭不停的闹,哭着说不要天黑,因为奶奶告诉过他,天黑之后太阳就去美国了,他就一边哭一边闹,说不要太阳去美国,不要吃饭,等等。还会扔东西,我们采取的态度就是不理他,然后等他稍微平静了,我就把他抱在怀里,拿点别的东西分散一下注意力,十几分钟之后也就差不多了。
我现在特别困惑的是,他为什么那么不能接受睡醒之后天变黑了这个事情,我想破了脑袋也没发现原因……
2#
发表于 2013-4-27 22:43:04 | 只看该作者

re:这位妈妈问过好几个问题。不要误解我的...

这位妈妈问过好几个问题。
不要误解我的意思,不是你不能多问问题。我的意思是那几个问题大家也都有给建议,我们很想看到你对那些问题的跟进。
因为一段时间内,不可能同时处理很多问题,只能抓大放小,把你看到的问题排列一下分几个层次,然后就可以清楚层次最高的是什么问题,也就是优先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
解决问题是一个过程,不可能几天就可以解决的。
所以对这个问题会先忽略,我们需要你花时间去跟进另外几个问题,除非你认为这个问题的层次最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3-4-28 09:32:37 | 只看该作者

re:明白了,我最近在解决他的喜欢光脚和吃饭的...

明白了,我最近在解决他的喜欢光脚和吃饭的问题,谢谢工作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4-30 04:49:1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莹莹...

下面引用由莹莹玉发表的内容:

1. 孩子的年龄 四周十个月
2. 孩子的认知情况  现在上幼儿园小班,半天机构,半天幼儿园。会的:形状、大小、方位,动物、水果、蔬菜,交通工具等,数数1-20没有问题,10以内点数有时候不准确,目...



孩子不喜欢天黑,可能的原因很多,我们如果分析不出来,可以放一边。

孩子不喜欢天黑,那我们要怎么样让孩子喜欢天黑呢?在晚上的时候,要把孩子的活动内容安排得丰富一些,要让孩子期待天黑的来临。

在行为发生的时候,冷处理是好的,但“太阳去美国”这样的解释,对于NT的孩子来讲是可以用的,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讲是不适当的。当孩子冷静之后,可以适当安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3-6-5 11:22:42 | 只看该作者

re:不好意思最近才来跟进报告,最近孩子已经很...

不好意思最近才来跟进报告,最近孩子已经很少提这个问题了。
第一,我尽量安排他中午睡觉,避免他在傍晚的时候睡觉之后醒来发现天黑。
第二,我们也没有再解释过去美国这样的原因了,晚饭过后安排他出去散步,尽量满足他出去玩之后提出买小玩具的要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14: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