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603|回复: 1

关于孩子在幼儿园的一些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4-25 13: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今年5岁半,高功能,一直在上普通幼儿园,没有陪读(幼儿园不同意)。班上43个小朋友3个老师,管起来很吃力。孩子读小班的时候就表现为不守纪律,喜欢打小朋友,所以经常被老师专门拎去一个角落呆着。中班第一个学期,换了一个班主任,对孩子有比较强的约束能力,孩子挺怕她也服她管,就能和小朋友坐在一起,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但是还是没有办法参与到集体活动中去。现在又换了一个老师,管不住他,所以现在他又是一个人在一边自己玩自己的。现在我们该怎么办呢?跟老师沟通过,老师表示自己能力有限精力有限,无法约束他,所以只能放他在一边,否则他就会严重影响其他小朋友——表现为打人和破坏课堂纪律。

问题:孩子严重缺乏沟通技巧,和同龄小朋友玩不到一起,完全不听其他小朋友的建议和提议,所以没有人跟他玩。和大人沟通尚可,在大人的提示下会听和回应。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办呢?附近没有同龄小朋友愿意和他一起玩。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需不需要换一个人少一些老师多一些的幼儿园?孩子自己是很抵触换幼儿园的。

发表于 2013-4-25 15: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没有人玩并没有太大关系,不是决定他是否可...

没有人玩并没有太大关系,不是决定他是否可以继续融合下去的关键因素。关键因素是他在普通教室里的行为是否干扰了别人和侵犯了别人。在我们的孩子享受平等教育机会的时候,我们也必须考虑其他所有孩子的利益和感受。

如果是在普通教室可以经常打人和破坏课堂纪律的话,孩子去融合的基础应该还不过关,认知理解和口语表达能力还有自我管理和控制方面都需要加强。老师要管这么多孩子,的确是顾不过来的,再说,估计也难有管理你家孩子的技巧。如果现在跟得就比较吃力,后边的学阶会更难。

需要考虑一下,现在有没有比较好的资源可以帮到孩子补足他的能力欠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5: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