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87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界定每周35-40小时的训练时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4-26 23:08: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请问各位家长,每周35-40小时的训练时间是指上小课(一对一面对面训练)的时间还是指从早到晚所有训练他的时间?

    因为我担心他训练的时间不够,还担心他上课时间过长有抵触情绪。

    请各位有经验的家长能够给予指导。谢谢!!!



2#
发表于 2002-4-28 14:59:13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界定每周35-40小时的训练时间?

田中汉妈妈:



我想之所以能把训练时间写的这么具体,是为了说明训练必须是持之以恒的大强度的,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如果能从早到晚的进行训练,不给他自闭的时间,我想这个时间远远超过35--40小时。



一天6-7个小时这么长时间的训练,我们的孩子能受得了吗?ABA既然已经在国外用了这么多年,自然有它的科学性。一对一训练,并不代表教条、呆板,ABA同样倡导抓住孩子的兴趣点,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比如教孩子认颜色,并不是只有训练者坐在孩子对面,发出指令,把什么颜色拿给我的这一种简单形式,如果孩子不感兴趣,他会不听或乱拿的,作为家长,应该了解自己的孩子喜欢什么,如孩子喜欢插积木,在他插积木前,要求拿对颜色插,这时他就会注意到你的指令,为了达到他的目的,他必须听你的要求。这样不就很好的激发孩子的积极性吗?这同样也是一对一呀。一对一只是面对面的形式,而内容的灵活不灵活,全在于家长的安排。ABA训练时间要求每天6-7小时,并不是一次上课历时6-7个小时,而是一次训练平均2-3小时(包括休息),每个项目(5分钟左右)结束之后要休息1-2分钟,每小时也让孩子休息15分钟,他可以自己玩,吃零食,看录象,等活动。这种安排不是很绝对的。还有一点项目之间的安排要搭配得当,动作模仿、感知觉、大运动、精细动作、手眼协调、认知理解和表达及自理和社交这几个方面,同时并交叉进行,不能一上午光做认知部分, 或每天都是同一个顺序下来,总之,项目安排应动静结合,若内容不变化,也会让孩子感到厌烦的。还有一点必须保证孩子的休息时间,这是给孩子一个自己选择的机会,使他觉得自己有能力控制一些事情,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这一点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2-5-5 20:45:38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界定每周35-40小时的训练时间?

李芳老师:   

     谢谢你给予田中汉关于大小便及训练时间的指导。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1: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