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075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复旦儿科医院的徐秀医生诊断归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4-16 23:16: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带宝宝去看了复旦大学儿科医院儿保科的徐秀医生,结果可以说让我们有点出乎意料。

上午排到我们的时候,宝宝刚好睡了一觉醒了,精神挺不错。徐医生看见我们进来,态度很好,问我们看什么,我们说自闭症。她仔细看了宝宝,正好这时宝宝似乎也在盯看徐医生和她带着几个可能是实习的医生。徐医生说:自闭症?我看不太像。

然后徐医生问了问我们的情况,我们提到了旋转、不知道指爸爸妈妈、没有眼神交流等等,接着她拿了一个很小的小汽车玩具,宝宝拿着又开始想转,又玩轮子。然后徐医生让宝宝看着把小汽车藏在手下面,宝宝这时就去抓徐医生的手。我刚刚想说宝宝从来只知道抓手而不会看人的,这时,令人惊喜的情况出现了:宝宝拉不动徐医生的手竟然太起头看着徐医生的眼睛,似乎在说:“我想要”!

我们很非常吃惊,徐医生也说:这不是很好吗? 我们说他以前从来不会啊!徐医生接着又试了一次,宝宝还是一样,我们真的很高兴。然后徐医生又问了一下情况,就让我们去旁边做了个测试,结果呢我们其实我们心里是有数的,各方面都落后挺多。徐医生让我们按照测试报告上面的内容回家训练,并且说可能我们之前对宝宝照顾的太好了,让他缺少表达。

最后徐医生又说了一句:我看不像!一个月以后再来复查。

今天的诊断虽然不能说宝宝就没问题了,但是却让我们的心情好了很多。

另外说一下,徐医生是邹小兵教授电话里建议我们去看的,他说徐医生对自闭的初期比较有研究,所以我觉得在上海附近的、像我们宝宝一样年龄比较小的不妨去找徐医生去看一下,她的号也不是很难挂,而且她态度真的挺不错。
2#
发表于 2013-4-16 23:37:33 | 只看该作者

re:什么电话诊断,看上两眼诊断都不够严谨。...

什么电话诊断,看上两眼诊断都不够严谨。

家长没有必要纠结是不是,关键是了解孩子到底哪落后了,然后针对性去干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3-4-16 23:44:13 | 只看该作者

复旦儿科医院的徐秀医生诊断归来

下面引用由[U]方静[/U]发表的内容:

什么电话诊断,看上两眼诊断都不够严谨。

家长没有必要纠结是不是,关键是了解孩子到底哪落后了,然后针对性去干预。


谢谢方老师!!

我们已经在全力干预了,宝宝身边也24小时不离人,就是干预的方法我们还在摸索,也需要您多多指点!

谢谢您的关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4-17 03:38:27 | 只看该作者

re:你的宝宝有多大?纠结是不是自闭症没什么太...

你的宝宝有多大?纠结是不是自闭症没什么太大的意思,关键是帮助他进步,引导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4-17 21:45:21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也一直是徐秀看的,我儿子对她手上的那...

我家也一直是徐秀看的,我儿子对她手上的那个黄色小汽车最感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4-17 21:52:48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是孩子训练一年后找她看过,当时有家长...

我们是孩子训练一年后找她看过,当时有家长推荐说到她那里开鼠神经,她看了我们孩子情况后说机构干预的效果挺不错的,不要再用药了。从这点来说这个医生是挺有医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4-18 15:22:14 | 只看该作者

re:我怎么觉得徐秀看的不准阿,我宝快18个月...

我怎么觉得徐秀看的不准阿,我宝快18个月时去看的徐秀,现场和诊断情况和楼主基本一样,但现在20个月了,症状逐渐加深。当时徐秀也说了,太小看不出,很多症状要等3岁逐渐显现。从当初的一无所知到了解自闭症几个月来,发现正如方老师说的,看上两眼的诊断根本不严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4-18 21:35:25 | 只看该作者

re:'然后徐医生让宝宝看着把小汽车藏在手...


'然后徐医生让宝宝看着把小汽车藏在手下面,宝宝这时就去抓徐医生的手。我刚刚想说宝宝从来只知道抓手而不会看人的,这时,令人惊喜的情况出现了:宝宝拉不动徐医生的手竟然太起头看着徐医生的眼睛,似乎在说:“我想要”!

这是比较被动去看医生的眼睛. 我们在训练孩子的眼神时会这样做,给孩子制造困难,不让他轻易得到他想要的东西时,他就会抬起头来看你.....让孩子的被动慢慢变成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4-4-15 16:14:5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ia...

下面引用由[U]iamroger[/U]发表的内容:

今天带宝宝去看了复旦大学儿科医院儿保科的徐秀医生,结果可以说让我们有点出乎意料。

上午排到我们的时候,宝宝刚好睡了一觉醒了,精神挺不错。徐医生看见我们进来,态度很好,问我们看什么,我们说自闭症。...



我家宝宝也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一切需求以哭闹来表达,搞得我都快神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11-23 14:20: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还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16: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