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chenjnh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手拉手,我们一起走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10:41:02 | 只看该作者

re:夜里3点多,jy忽然开始咳起来,往下咽痰...

夜里3点多,jy忽然开始咳起来,往下咽痰,好像咽不下去,我想着一会就该好的,等了会不行,起床倒杯水,扶起jy,说:“来,喝点水”,jy大嚷“不要!”,第二次扶起:“喝点水吧”,这次像是明白点了,喝完躺下不再咳。
之前没做过的事,没吃过的菜,jy总是要拒绝反对的,再三劝说下,jy才会小心的尝试。

昨晚,吃完开始“弹琴”--电脑上按键盘、鼠标,“twinkle,twinkle, a little star”,jy试了几次,会“弹”了,挺认真的;接着,手机上玩“熊大快跑”,jy玩得很high,差不多可以不用跟姥爷抢电视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15-4-27 11:40:35 | 只看该作者
前几天对我算是个小长假,jy也一直跟着我。
这中间jy闹过几次情绪,有时会对我嚷:“你上班去吧”或“你加班去吧”—— 这没什么问题;另有三次,我有些措手不及,印象很深。
一是,我俩外头说好回家骑自行车(刚买的),回到家,刚好姥爷说要骑出去一会儿,我就想等会再骑,jy当时也没什么反应。不一会儿,jy就闹开了,迟钝的我有些莫名。
二是,中午肯德鸡吃饭,让jy坐餐桌边等,我排队买餐,当有人坐jy对面时,jy就从座位上走开跑过来拉着我嚷“回家!回家!”,我坚持买完餐坐到刚空出来的桌上,jy开始大哭(很伤心的样子),怕我吃光了这才慢慢停下来。
三是,老家肉饼吃午饭,jy和上次一样,我买完后对坐我们位置的人说:“刚排队去,小孩坐这儿来着”,还好,我们坐回来,jy这次没哭。

我想,我是个非常愿意“退”“让”的人,这本没什么,可是,只要jy在身边就有麻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15-8-24 17:21:20 | 只看该作者
高温假这些天,jy基本没闹情绪,但每天傍晚和同班同学玩耍时,各种不和谐:
小朋友们玩皮球(我们带去的),jy兴奋地在旁边蹦跳,入不了戏。
不时对一拿球的小朋友说:“最后把球还给我好吗?”,对方一脸无视。
只要有哭声,jy就跑过去,即便很小的baby,看护人抱走远了,还跟过去。

回家捧着指南看:
“进行游戏活动时,阿斯伯格综合征幼儿依然主要在寻求可预测性和控制权,而同龄伙伴大多已经开始追求自发和协作。”------《阿斯伯格综合征完全指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16-2-15 15:06:41 | 只看该作者
过得真快,一晃一年多过去了。
年前半个月,JY跟着奶奶回老家了,再过十天回来上学前班。

长个了,要买半价火车票了。

不“缠着”爸妈了:甚至象是忘了有妈妈似的;我除夕下午到家,见了我要躲,拉住了,把头钻到被子下面;回老家前,只要我在家,总是要和我睡一起,正担心春节先走脱不开,根本是多余:不管给什么好处,就是要睡奶奶床上不愿跟我睡。

会主动找人说话、参与游戏,但不能持久,只要输就不玩了。


老问题:
经常靠墙或跪地上或不管桌面是否干净趴桌上
走路左右晃
挑食:不吃绿色蔬菜
大便后不会擦屁股
憋屎、憋尿



上班,闲着,我又翻开《指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16-9-6 11:17:10 | 只看该作者
阅读记事
从幼儿园大班起,儿子睡前总是让我朗读各种故事书,听着听着慢慢入睡,就这样断断续续读过健康书籍系列、中国故事大王、一千零一夜等等。小学一年级开学一周,学校老师组织倡导读书活动,我们家的课外阅读仍只在睡前半小时。
昨晚读书时,无意看到《木偶奇遇记》,应是家里最早读过的,我自己倒是记得些许故事情结,儿子却从没提起过任何相关内容,虽然他总是让我朗读,那么这样的睡前阅读只是我的剃头挑子一头热?真的是读书“木偶”与听书“木偶”在一起的半小时?
我是有理由怀疑的:他最喜欢《熊出没》的绘本、电视剧及玩具,每次听到电视剧主题曲就驻足不前,家里好些仿电视剧道具做的玩具。喜欢去有书摊的超市,乐滋滋地找这些绘本看。特别是这个电视剧看起来,他是废寝忘食,以至于我们停了电视信号。
本是正能量的事,快有负能量感觉了。我们努力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03: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