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12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解决孩子拍手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4-14 17:5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子哲哲今年五周多,经常拍手,拍手时五指并拢,拍得幅度在10公分左右,尤其在上个训课比较多,因上大课时,让他揣在兜里,兜里有哲妈缝好的小积木,在今年过年后病了一次,打了几天点滴,一周后又添了上课回头看家长的行为,有人说热水、凉水轮流冲,现已做了三周,但效果不太明显,急切求教!!!
2#
发表于 2013-4-14 20:46:50 | 只看该作者

re:哲爸,麻烦您先看置顶帖,按要求先把孩子的...

哲爸,麻烦您先看置顶帖,按要求先把孩子的情况说清楚。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4-14 20:59:52 | 只看该作者

re:在你继续补充的同时,请你停止体罚,也不要...

在你继续补充的同时,请你停止体罚,也不要再去听那一类给出的体罚建议,否则,你在这里所问的,我们尽力所答的,都是白费心力,如果你不停止体罚,我可以保证没人来给你各种不同建议,这是非常严肃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4-14 22:30:2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河北...

下面引用由[U]河北哲爸[/U]发表的内容:

    儿子哲哲今年五周多,经常拍手,拍手时五指并拢,拍得幅度在10公分左右,尤其在上个训课比较多,因上大课时,让他揣在兜里,兜里有哲妈缝好的小积木,在今年过年后病了一次,打了几天点滴,一周后又添了上...



真的很难过,谁给出的主意?冷热水交替冲?
拍手从你描述的情况看,应该是自我刺激的行为,所以大课往口袋里放了积木给他摸就可以替代了拍手。
孩子生病后因为身体的原因,也因为对抗生素的反应,孩子的行为问题是可能会多一些,但是一定要用行为干预的方法,而不是粗暴的类似体罚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4-15 09:53:51 | 只看该作者

re:上课回头看家长的行为,这个不难解决。...

上课回头看家长的行为,这个不难解决。

分析:孩子在上课时回头看家长,一是想向大人求助,二是想向大人要表扬。从行为的功能来看,孩子向后看家长的行为属于想要得到这一个功能。

原因:一是家长辅助过多,导致孩子过分依赖;二是家长在上课中对孩子的评价太多,包括表扬和批评,导致孩子做任何一件事情,每一次对老师的回应后,都要看家长的反馈。

影响:上集体课时如果孩子老是回头看家长,则他在老师那里的注意力必然被分散,不会完全集中到老师那里去。

思考:他在跟谁上课呢?当他出现困难时应该向谁求助呢?当他做得好的时候,应该希望得到谁的关注呢?

做法:1、家长的辅助逐步减低;2、教给孩子向老师求助的技能;3、对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给予的评价强度和频率都降低;4、教给孩子跟老师分享的技能;5、跟任课老师沟通,促其对这个孩子的关注更多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20:0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