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9626|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3以琳行为管理讲座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3-25 23:14: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刚刚结束两天的行为管理讲座,很感动那么多的家长,特别是老人们,在小朋友的小矮凳上整整坐了两天。

翻了一下这两天网上的贴子,看到好几位家长的贴子,都用上了行为功能分析的办法,都开始关注孩子的初始能力。在收到的直接或间接的反馈里,听到很多家长在提夸孩子,给正面指令,用强化这些与孩子互动的方式;我感觉这一期的讲座传达了我想要让家长们带回去的东西。

我手上还有很多家长的提问,等我忙过北京的年会,会抽时间发贴回复,供家长们参考。其中的很多问题已经用上了讲座上的ABC分析方法,很多问题家长已经谈到了很多功能,很多问题家长提到了他们设想的干预方法,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我和一些两年前听到我讲座的老家长沟通,他们都认同,每一期讲座结束后,都会带回去一些东西,去尝试之后再回来听一期讲座,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我在讲座的时候,也推荐家长,如果有类似的讲座(方老师每年都会邀请各地的专家来讲座),你们一定不要错过!

再一次感谢所有家长的支持,并且希望这一期的讲座能够给你们一定的帮助!
2#
发表于 2013-3-25 23:55:47 | 只看该作者

re:感谢以琳有这样精彩的讲座,猪猪辛苦,真是...

感谢以琳有这样精彩的讲座,猪猪辛苦,真是倾囊传授啊,感谢!感佩!

这两天满脑子都是猪猪的讲座,今天去看俺老爹,他老人家中风后焦虑症,纠结起来能把人折腾得想撞墙。

正碰上他焦虑,俺就把俺娘支开,脑子里快速地闪着猪猪的ABC。

他想引起关注,那俺就先不注视不对话,等他情绪稍有平复,就转移话题跟他聊。

他稍有跟随上俺,俺就赶紧夸他,夸他会体贴人,夸他给俺的帮助,夸他年轻时的“光辉业绩”。

看他脸色缓和了,再赶紧哄他吃点东西,鼓励他帮俺剥松花蛋,再聊聊报纸上国家大事,渐渐地,又变成常人了。

呵呵,行为分析老少通吃啊,这次是被动行为干预,继续密切观察,争取在下次行为发生前,做好正面的干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3-26 00:46:17 | 只看该作者

re:ABC分析法确实不光是用于自闭症,对任何...

ABC分析法确实不光是用于自闭症,对任何残障人士,包括老年痴呆,弱智等都有用,看来猪猪讲得透彻,信义妈妈也是聪明学生哦!
猪猪加油!不知道你ABC分析讲了多少,这个真的对家长太有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3-26 15:18:47 | 只看该作者

re:朱朱老师讲的非常好,很受益。之前论坛里的...

朱朱老师讲的非常好,很受益。之前论坛里的帖子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潇潇身上很适用。感谢这么多帮助我们的人,我没信奉过什么,但在最困难的时候总有好人相助,我想这也是我的福气,心怀感恩祝愿所有的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3-26 16:36:34 | 只看该作者

re:真的受益匪浅,终于见到了漂亮的猪...

    真的受益匪浅,终于见到了漂亮的猪猪老师,呵呵。回到家把学到的东西讲给家人听,他们也都学到了很多,回想孩子的一些行为,确实原来的一些处理方法太片面了,接着用学到的方法处理孩子的一些行为问题,还真见效。还学习了社交小故事,原来不明白社交小故事是怎么回事,总是在网上找有卖这种书的,总是无果,结果现在才明白社交小故事是需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自己编写的。这个社交小故事真的很好,真的好好的编写一下适合自己孩子的。还有代币制,感觉也不错,真得好好学习研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3-27 00:28:13 | 只看该作者

re:真的收获很大,我的宝贝十五岁了,上培智学...

真的收获很大,我的宝贝十五岁了,上培智学校,焦虑在他身上不时的出现,孩子属低功能,有简单的语言;
A、不愿上学,总盼望放假回姥姥家
B、睡觉前、或放学路上,烦躁不安,总问明天干什么,或重复性问去男厕所还是女厕所,现在会说我烦,以说打脑袋来提醒别人他的烦躁,如果没有提前预防,他会真的用力打
C、今晚在发现他的焦虑后,陪他躺下,告诉他今天老师给妈妈打电话:今天阳阳表现非常好,可以带他明天去扫墓,并去湖边游玩,妈妈会陪你去,烦了说出来,你做的非常棒,姥爷喜欢开开心心的阳阳,一只手和他的手指相扣,有二十分钟的时间,他就睡着了。
以往孩子一旦焦虑,几乎2-3个小时才会稳定下来,以前我们总说阳阳不烦了,或静静地陪他坐着,这样安抚他;通过这次带孩子去青岛,学会了夸他,发现他有好多语言都听得懂,24日晚在朋友家爆发一次,就是因为一句话:阳阳滑快点,没控制住,既打头又烦躁了3个小时,当时我和他站在阳台上,泪水禁不住往下流,恨自己无能,听了朱朱老师一天课也没能帮儿子度过难关,阳阳发现我哭泣突然说了一句,妈妈对不起,把我一下从悲伤中拉了出来,有了老二之后几乎没有和宝贝同眠过,那一夜,孩子入睡很快,醒了之后,和我说,阳阳哭了,滑板滑快点,总以为孩子不会表达,而且是我们都把孩子说话的机会给剥夺了,虽然说得像2岁的孩子语言,但是以前我都不敢奢求的!这次回来我除了有收获,心情也变得很轻松!
再次谢谢朱朱老师,方老师和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3-3-27 06:33:4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zh...

下面引用由zhl747598发表的内容:

真的收获很大,我的宝贝十五岁了,上培智学校,焦虑在他身上不时的出现,孩子属低功能,有简单的语言;
A、不愿上学,总盼望放假回姥姥家
B、睡觉前、或放学路上,烦躁不安,总问明天干什么,或重复性问去男...



楼上的妈妈,很心疼你。你付出很多,一定也会有收获的。虽然孩子不会表达,但一定不要低估孩子的理解。尽量用简单的语言,配合语气和肢体语言来帮助孩子更好的理解。你的情绪放下来,孩子的情绪就更容易放下来。对于大孩子的情绪控制,可以通过规律的生活、找到他们喜欢的活动来控制。不要觉得孩子能力不好就不让他们做。比如我带过的一个低功能的十几岁的孩子,一般他不听妈艰的话,但隔壁的叔叔让他帮忙一起整理花园的时候,他的情绪就很好,而且可以听指令,帮忙完成很多事情。还有一个类似的孩子,自己的生活还需要妈妈帮忙照顾,但他喜欢做糕点,那个时候他的情绪就会好,也能完成一些看来和他能力很不匹配的活动。他们在干这些活的时候就特别情绪稳定。所以,试着让孩子尝试做一些事情,他们的生活丰富了,情绪就会更好一些。加油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3-27 09:30:36 | 只看该作者

re:感谢朱朱老师,改变环境,改变自已,马上做...

感谢朱朱老师,改变环境,改变自已,马上做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3-27 12:18:19 | 只看该作者

re:朱朱老师最近还有行为方面的培训吗,我看1...

朱朱老师最近还有行为方面的培训吗,我看13年度培训计划上只有4/20-27日的培训,没有行为方面的,这次的青岛的赶上。4/20至27日有这部分内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3-27 14:00:34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朱朱老师的辛勤劳动!感觉朱朱...

    谢谢朱朱老师的辛勤劳动!感觉朱朱老师的讲座非常有魅力,吐字清晰,语气温和,节奏适中,能耐心回答家长提问,对于提问和回答总是给予正面的鼓励“这问题提的太好了”,“你的回答太让我欣喜”,“你做的很对“,“就是这样的”,“自信一点”等等,朱朱老师通过言传身教告诉我们该怎样面对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3-27 14:47:08 | 只看该作者

re:朱朱老师最近还有什么地方有你的培训,很想...

朱朱老师最近还有什么地方有你的培训,很想参加,我家小孩行为问题太多了,都不知道如何着手处理 szqxpcx@163.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3-27 17:31:13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朱朱老师的鼓励,孩子之所以喜欢姥爷家...

谢谢朱朱老师的鼓励,孩子之所以喜欢姥爷家,因为他喜欢农村广阔的田野,偶尔会帮忙做点简单的农活,一般放月假会让他去,因为我们工作的原因,不能陪他,老人一般不会干预他的问题,所以过春节时有一个月在姥爷家,出现了几个行为问题,虽然孩子喜欢在农村,我发现不能再出现连续脱离干预的情况,在咨询张老师和以琳网家长之后,最严重的抚摸情况已有改善,现在对孩子干预的思路逐渐清晰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3-3-27 20:47:0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qx...

下面引用由qxpcx发表的内容:

朱朱老师最近还有什么地方有你的培训,很想参加,我家小孩行为问题太多了,都不知道如何着手处理 szqxpcx@163.com



谢谢你的支持。我回国的机会有限,但如果有培训的话,一般都会是在以琳。将来有培训的时候,以琳一定会发通知的。短期内还没有培训的计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3-27 21:21:41 | 只看该作者

re:能近距离和猪猪老师接触实乃上天的恩赐!猪...

能近距离和猪猪老师接触实乃上天的恩赐!猪猪老师的行为管理艺术出神入化,让我最想实施的是在另一半身上。今晚我又中了圈套,情绪跟着失控,实在还需进一步修炼。忽略情绪问题,不对话,不注视,不生气,不讨价还价。坚持你的初衷!被动的干预是下策。
找到有效的强化物,夸奖正面行为,无错行为,功夫下在平时!切记,切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3-27 21:35:2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x...

下面引用由[U]sxy[/U]发表的内容:

感谢以琳有这样精彩的讲座,猪猪辛苦,真是倾囊传授啊,感谢!感佩!

这两天满脑子都是猪猪的讲座,今天去看俺老爹,他老人家中风后焦虑症,纠结起来能把人折腾得想撞墙。

正碰上他焦虑,俺就把俺娘支...




亲:我们要不要开个老人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3-27 22:20:17 | 只看该作者

re:从以琳听完朱朱老师的讲座回来,家里的气氛...

从以琳听完朱朱老师的讲座回来,家里的气氛调整的非常好。
行为分析干预和管理,确实老少通吃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3-28 04:58:30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两年一直在学习朱老师的行为干预。 感谢...

这两年一直在学习朱老师的行为干预。 感谢以琳网和朱老师, 因为帖子很系统, 这些系列也很全, 我虽然学习了比较长的时间, 对待孩子也慢慢地改变了纠正了自己的原来方式,

但好多精华部分还没有真正理解和很好地实施。 我在想如果条件允许, 系统地研究帖子,再听朱老师的讲座,然后再来读帖子,再听,这样循环地交叉地进行,我想自己肯定会学得更快一些。

有一点体会就是,学习的过程也是对自己的抗争的过程,太多的原来的性格阻碍了自己的改变。 想起来,平时朱老师经常在围脖上对我鞭策和鼓励,非常感谢!

真好,看到大家都有改变。尤其粉大S和 桥妈, 学得非常快,这个恐怕与情商高也有关系, 两位本来就有好基础。

大家一起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3-28 09:52:29 | 只看该作者

re:珠珠老师的讲座真是字字珠玑啊!有...

    珠珠老师的讲座真是字字珠玑啊!有了上次COCO和JENNY老师讲座的基础,这次再听相同的课题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原来不甚明了的一些问题自己突然就想通了,真的是每一次听有每一次的收获啊,谢谢珠珠!特别喜欢你不疾不徐、娓娓道来的风范,希望有机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讲座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3-4-10 11:05:36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新进来的小万的妈妈,我昨晚因为儿子大...

我是新进来的小万的妈妈,我昨晚因为儿子大便一如既往的站着拉,不愿蹲下,所以弄的一身,还爬上了沙发,我当时就爆发了,狠狠的打了他,也吼了他,到现在心里都特别的难受!
别的我都有信心教,但是这个问题我一直都很绝望,觉得教不好了,小时候一直都是奶奶白天带的,由着他养成的坏习惯,我也没时间关注,所以现在是悔恨的要命,也不知道怎么办?
我感觉又一次的崩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3-4-10 11:10:1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x...

下面引用由[U]sxy[/U]发表的内容:

感谢以琳有这样精彩的讲座,猪猪辛苦,真是倾囊传授啊,感谢!感佩!

这两天满脑子都是猪猪的讲座,今天去看俺老爹,他老人家中风后焦虑症,纠结起来能把人折腾得想撞墙。

正碰上他焦虑,俺就把俺娘支...

兄弟:学以致用,效果显著,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