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932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邹小兵主任回来,星星之路开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2-27 14:4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幸中的大幸,邹小兵主任确诊小孩自闭症

千头万绪,一段段来描述我的经历。
【怀疑小孩有问题】
10个人,100个人见了我可爱的小孩,都不会往自闭症身上联想。大大的眼睛,灿烂的笑容,活泼的小跑,时刻跟着大人走。
看着人就笑,不见大人就找。非常可爱的他,人见人爱。
16个月大的他,一直发育都是中上水平,可有一点让我从11个月开始担心他是孤独症小孩——喊他名字没有反应。
这个问题持续到16个月,我终于越来越担心。
对的,他完全没有眼神逃避,没有刻板动作,很多自闭症的特征他都不明显。
但就是一个喊名字没反应,不认生,是什么原因——似乎只有自闭症啊!

【担心升级,非找到邹小兵主任不可】
在怀疑的时候,我查阅了大量关于自闭症的资料,我得出了两个结论:小孩应该是自闭症了,一定要找到邹主任帮忙。
但是一搜邹小兵名字,一半是关于他的新闻和介绍,一半是求助如何挂号的帖子。
按正常流程,挂号需要到9个月以后才能看诊,真是等不起啊。
于是,我发动了所有社会关系,终于联系上邹主任,在本周,我可爱的小孩确诊了。16个月大的男孩。
邹主任很有经验,短短的半小时他诊断出小孩的问题,并用最简单的语言告诉我家人是一个什么样的疾病,需要做些什么。
他也很有耐心很有医德,不会推销任何药物、机构。他反复强调家人要积极反复介入他的世界。

【给担心中的父母一些提示】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小孩的特征,如果你们也发现,那不要等,马上给小孩诊断和干预吧:
1、喊他名字没有反应(如果正常的小孩,其实第6个月开始就有反应了)
2、跟他说指令,他不会,其实也就是听不懂你对他的要求(虽然问他哪里饱、让他给你一个拥抱、跟他说再见等,他是会的,但不足以说明他会指令了)
3、他对感兴趣的事物不会用手指指。

【不幸中的大幸】
1、邹主任说小孩不怕人,不畏惧人,而且和人的眼神是有交流的,说明他不是很严重的自闭
2、他的发育和动作灵活,所以智力正常的机会很大
3、发现得很早,是干预治疗的黄金时期,小孩干预后与正常人差不多的希望很大
4、我能找到邹主任做小孩的诊疗医生,很放心

【一些心得寄语】
希望所有家长都能对小孩的成长敏感,发现有一点不妥多上网查询,如果怀疑自闭症马上到正规机构诊断。
不要扎堆邹主任,在我诊断过程,不少电话给邹主任打过来,他实在安排不过来。
其实国内不少专家有水平确诊,至于治疗,是要看家庭的,不是说专家可以手把手帮忙的。
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

我的星星之路刚开始,报了名参加亲自培训班,费用1.4万元左右,学习以后有时间的自己在家培训小孩。
没有时间的话,找专业口碑好的机构做培训,但还在在家的时间毕竟是大多数,我们还是有责任要多干预教育他。
我有力量有信心让小孩过上幸福、独立的生活!
我将与大家分享我的星星康复之路
2#
发表于 2013-2-27 23:45:30 | 只看该作者

re:“参加亲自培训班,费用1.4万元左右”,...

“参加亲自培训班,费用1.4万元左右”,为什么学费这么贵呀?是哪里的学习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3-2 16:21:50 | 只看该作者

re:期待你的分享

期待你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3-2 20:12:07 | 只看该作者

re:天啊,邹小兵主任的号要等到9个月了啊,那...

天啊,邹小兵主任的号要等到9个月了啊,那我可爱的学生怎么办啊,我有个学生,去儿童医院确诊为重度自闭,去番禺治疗后说是轻度,但治疗效果不好,家长就转到机构训练,来的当天就学会呼叫应答,一个月内就开始说话,后来家长带去其他机构评估,说是自闭倾向,不是自闭,我们几个教他的老师有认为他不是自闭,有认为他是自闭的,因为他的沟通能力不错,所以想让家长带学生去找邹小兵主任确诊他是阿斯伯格还是高功能的自闭儿或还是正常的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3-19 01:09:57 | 只看该作者

re:我刚从亲子班回来,家庭训练刚开始,希望有...

我刚从亲子班回来,家庭训练刚开始,希望有经验的交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6-17 12:37:29 | 只看该作者

re:您好,我家宝宝16个月,期待和您的交流,...

您好,我家宝宝16个月,期待和您的交流,愿我们的孩子安好。QQ584076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3-6 11:42:04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宝宝现在怎样了,我家的也是不认生,叫名字没反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2: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