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36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宝总是乱说,怎么办才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1-16 16:37: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宝宝前段时间有重复语言,这段时间好象没有了,但是总是说些乱七八糟的话,
一,他明明会说清楚我要喝茶,他却故意说成我要喝叉。我们不明问他就哈哈大笑。我们严肃问你说清楚,然后他说清楚。比如吹波波,他说成吹打打打之类,但不是说不清,他说话还挺清晰的,好多时故意说成这样让我们去猜他说什么。我说不懂你说什么,你说清楚,他就说清楚我听,有时我真想大吼他,可又不知道对不对。毕竟本来我很焦虑,不想再用不对的方法加害他。
二,这段时间生病吃药很多,有时逼他喝水,但不逼很难喝的,有时也哄,反正哄逼一起来。他就乱说,我不要吃曲奇饼,我不要吃山楂饼。我大声说我没让你吃 这些,你看清楚这是什么,他说这是药。他是喜欢吃曲奇饼和山楂的,却好多时说成我不要吃。是不是他想吃这些不想吃药,或者想吃了药吃这些。但有时也不是这样子的,比如喝水,他说我不要吻 这个杯。又或者说成我不要去公园玩等。严肃问他有时说清楚,有时就闹我不说。
三,上面或说有些故意有些混淆,表达不清,但有时他有很多确实是表达不出来,比如想让我们抱他上楼梯,他扯着裤子硬是不说,有时提示他能说,有时我们就是不说,他就在那里哼哼唧唧的叫。有时真要崩溃,有时觉得他应该记得这样表达,是不是他不是想这样表达,或者急起来表达不出来。
以前语言少些的时候倒没有这个发脾气的,现在表达不出或者什么就在那里哼哼唧唧的叫,我真怕成为习惯。反正现在一急起来就是哼哼唧唧的,表达不好就有脾气,或者乱说。这样带他出去有时压力还真是不少。本来要是他不这样,一般这样相处什么的都不会觉得他什么,但他这样,别人就觉得有点什么,虽然这我能承受,但怕他受伤害,毕竟他还是能感受别人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过了这 一关。
我觉得也要提高他的表达能力,但有时真不知道从那入手好了。感觉力不从心。有时也教他一些表达。但有时他也不跟我说,有时我想是不是他心里想的可能有时不一样,所以有时不跟我说。我真的好想我的宝宝快点在这个语言上提高起来啊。目前他跟说还行,对话简单。会表达一些需要,也不是全部。有时看到我吃水果,他说妈妈在吃水果,感觉还是在需要上表达,真的好焦急。
宝宝四岁,这段时间生病又多,我压力真的很大,真的好想快点会说话,我真是急死了。因为好怕。有时真的觉得忧郁极了。
请大家都来指点一下怎么做吧,怎么教吧,这段时间生病连个训也没上了,幼儿园也没上了,本来事情多加上生病真是烦死了,根本没时间想想和学习
2#
发表于 2013-1-16 20:53:58 | 只看该作者

re:宝宝有表达就好啊,慢慢来教来引导他。我也...

宝宝有表达就好啊,慢慢来教来引导他。我也是新家长,也很焦虑。
我们要调整心态这样才能帮助宝宝和自已,我们一起加油,相信我们的孩子是最棒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1-16 22:16:49 | 只看该作者

re:你宝宝还会说点,我宝宝几乎都不说,崩...

  你宝宝还会说点,我宝宝几乎都不说,崩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3-1-17 10:45:56 | 只看该作者

re:刚上来看下,这会他在旁边又说了,阳光从窗...

刚上来看下,这会他在旁边又说了,阳光从窗口照进来,他说阳刚照在床上。明明他会说阳光,却喜欢说成阳刚,很多都这样,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他自己喜欢改了声调。等他好了上幼儿园再慢慢学习琢磨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1-17 15:38:47 | 只看该作者

re:应该是宝宝进步的表现吧,我记得以前在北京...

应该是宝宝进步的表现吧,我记得以前在北京听课的时候,一位老师说,如果孩子能懂得逗你,或者说反话,说明他的理解能力又上了一个层次。

我孩子目前也进入到这个阶段,比如唱歌时,把歌词和曲调故意唱错,然后非要我说“唱错了,再唱一遍对的”,或者跳舞故意把动作弄错非让我说“动作错了,重跳”,然后他就重新跳,或者穿拖鞋故意穿反让我说“穿反了,正回来”然后他再穿成对的,有时候我很忙懒得理他,但他非要和我进行这些,我就很烦,但似乎对他来说是个有趣的游戏。你不配合他进行,他就要生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3-1-19 00:14:58 | 只看该作者

re:亲们啊,今天心情很不好啊,主啊,给我点力...

亲们啊,今天心情很不好啊,主啊,给我点力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2-26 12:56:34 | 只看该作者

re:应该是这一段 他自己的兴趣 过段时间就...

应该是这一段 他自己的兴趣  过段时间就会好的  我儿子也有类似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2-26 19:42:39 | 只看该作者

re:宝宝这样乱说,可能有一部分原因是情绪的表...

宝宝这样乱说,可能有一部分原因是情绪的表达,上面的妈妈可以让宝宝理解和表达简单的情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5-1 02: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