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168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关于择思达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1-27 15:25: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带儿子去脑科医院检查,注意力测试正常,智商测试仅为78,又对我做了一些问卷。
医生让做脑电图和心电图,由于儿子不配合,没做成。
医生建议吃择思达,理由是儿子对于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反应大,情绪不稳定,择思达可以调节情绪,对注意力也有帮助,副作用比利他林小 。
请问各位亲有没有给孩子吃择思达的,效果怎样,有什么样的副作用?
2#
发表于 2012-11-27 17:28:13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没用过。但是知道择思达比较容易买...

我们没用过。
但是知道择思达比较容易买(不记得是不是处方药了),而利他林属于一类精神科药物,很难买。

择思达的说明书,百度上很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11-27 18:56:46 | 只看该作者

re:这类药副作用很大,刚开始可能觉得管用,但...

这类药副作用很大,刚开始可能觉得管用,但是不断的用,那个药量就会不起作用,需要加大药量。而且,孩子一般都会食欲不振,抵抗力下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11-27 20:26:56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不要随便说。

楼上不要随便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11-27 22:17:57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家去年上一年级时也买了,老贵老贵的,...

我们家去年上一年级时也买了,老贵老贵的,当时怕他乱动被学校赶出来。后来看老师都比较和蔼,就和老师谈了说如果纪律不太差,我们就不吃这药,毕竟有副作用。老师表示理解支持,他的纪律也勉强凑合,我们没有吃,俩包还原封不动的留在药箱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8 10:55:33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大家!我会好好平衡的,仔细看了择思达...

谢谢大家!我会好好平衡的,仔细看了择思达的说明,那么多副作用吓到我了。
医生让每天1粒,说一个月才能见效果,但是按说明书上的介绍,轩的体重起始量都要2粒了,不知这个量怎么定。择思达是进口药,蛮贵的,一粒要20多元。如果有效果,价格也无所谓了。
请兄弟姐妹们给点建议,尤其是用过药有经验的亲们指点下,先叩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11-28 11:12:22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上个月也开了此药,当时在医院做了注意...

我家上个月也开了此药,当时在医院做了注意力测试,注意力异常,所以医生给开了这药,很贵,我仔细看了一下说明书,有点害怕上面的副作用,就一直没敢给孩子吃,因为我孩子本身就不活络,也不多动,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想想还是算了不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11-28 16:17:42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吃了两个半月。开学后一周医生开的。医...

我们吃了两个半月。开学后一周医生开的。医生开药的理由是孩子多动注意力不好,加上要开学了,为了让孩子坐的住,不让老师赶走。
前面两周是睡前吃,记得那时候,他每天焦虑的半夜醒来。不过课堂上的表现好了很多。后来是早饭中间吃,半夜不会再醒来。
总体上感觉是进步了,可以在要求下做些事情了。在课堂环境下的自控能力也有所增强。但是不能够完全确定是药物的作用,因为这三个月的小学生活,带给他的外界刺激也很多很新,也许也是刺激孩子进步的一个源头。
但是副作用也非常明显。首先是食欲下降,记得开学第一周未服药的时候,孩子在学校里吃了饭还要添饭的,在第二周开始服药到现在,几乎不吃菜和肉,米饭在再三要求下勉强吃完。不过总体上食欲稍稍有些恢复。第二伴随着免疫力下降,现在隔三差五的感冒咳嗽,估计和食欲不好营养跟不上有关系。另外感觉,感冒会导致药效降低。这点我们向医生求证过,他也同意。
另外让我们最困扰的是,孩子出现的焦虑情绪。大到天要下雨,小到学校发的酸奶形状改变,都会让他心存不安。刻板也加重了。不过我的孩子本来就比较焦虑,再加上新的环境变化,所以也说不好一定是药物的关系。
还有最近脾气比较大,每天都要闹上一两次,弄得我精疲力尽。咨询医生,居然说是好事,是他要的效果,说一方面孩子自我意识增强,另一方面因为接受外界的刺激多了,自己又总觉得自己做不好,难免有情绪。不过脾气变大或许还有这个原因,我们以前禁食,但开学之后开禁了,在孩子食欲不好之后,又加大了奶的量,按照禁食理论这些也会导致情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8 16:29:42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成妈!你的经验对我非常有参考意义。再...

谢谢成妈!你的经验对我非常有参考意义。再次感谢大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11-29 06:40:1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求索...

下面引用由求索的人发表的内容:

今天带儿子去脑科医院检查,注意力测试正常,智商测试仅为78,又对我做了一些问卷。
医生让做脑电图和心电图,由于儿子不配合,没做成。
医生建议吃择思达,理由是儿子对于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反应大,情绪不稳...



不知道您的孩子今年多大?关于智商,过去很多心理学家都认为大多数ASD孩子的智商低于平均水平,但现在得到广泛认可的是ASD与智商水平无关!其实,和ASD孩子有关联的是情商,只是国人关心IQ甚于EQ。

我附上英文解释,自己看吧。
For children to perform to their ability on a standard IQ test (the WISC-IV and the Standford-Binet), they must be able to quickly respond to verbal questions and have well-developed motor skills. But these are difficult areas for those with autism.
In effect, these IQ tests do not reflect the true cognitive ability of many children on the autistic spectrum.

不过ASD孩子在运动能力、感知、沟通等方面的缺陷会影响孩子的学习能力,以至于发展迟缓,如不介入,慢慢地就真的弱智了。

至于用药 --- 反对一百遍!你孩子暴力吗?反社会吗?很阴暗地问一下:这药是在医生指定药房买,还是在医院拿药? 不过,也没太大区别。
此外,医生有告诉你,这类药有成瘾性吗?长期使用需要不断加大药量吗?而且会有致幻效果吗?自己的孩子只有自己负责。当然,如果有不少孩子长期用此药,效果显著,进了藤校,还顺利毕了业,也请知会大家,是我胡说八道了。


孩子情绪控制不好,父母有责任学习相关知识,找到原因为什么孩子反应这么大,多沟通,教孩子情绪控制。何况,你孩子注意力正常,羡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11-29 08:30:09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也不要随便说。反复说过,任何...

楼上也不要随便说。

反复说过,任何药物,都是在衡量了收益和风险后的决策。天底下现在没找到一点副作用都没有的药物。

而衡量风险和收益,是一件困难的事,需要专科医生的诊断和持续评估。这绝对不是靠论坛可以完成的。家长不能图省事,听某些朋友一说可以吃就吃,不可以吃就不吃。这是一个需要和医生互动的过程。

可以怀疑个别医生的水平甚至道德,但他们总是比你们的七嘴八舌更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8: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