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04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又有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0-29 13:4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已删
2#
发表于 2012-10-29 14:57:53 | 只看该作者

re:孕婦可以安心來美生產?洛城新語 世界...

孕婦可以安心來美生產?
洛城新語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October 23, 2012 09:00 AM
孕婦來美生產,當個現成的「美國媽媽」,生個「美國寶寶」,一直是兩岸熱門議題,坊間有許多傳聞,繪聲繪影強調其高難度與高風險,一旦成功恍如脫胎換骨。也因此孕婦來美生產就成了「冒險之旅」,也造就了許多高獲利行業。
事實上,孕婦長途旅行本身就有風險,尤其接近臨盆前一兩個月,更須小心。但對兩岸某些婦女來說,為了子女的未來,這些準媽媽可是膽識過人,自身甘冒風險,讓子女有個好出生地,以便將來比起同儕來美打拚能減少奮鬥幾年,這種苦心令人敬佩,也令人同情。

對過來人而言,來美生產就醫過程並非最操心的事,最擔心的是一進海關的那一刻,是否會被關員一眼看出來美的意圖,並非純粹觀光旅遊,而是就地生個「美國人」,企圖一旦識破,很可能原機遣返,因此進關面談時,壓力備增。

事實上,來美生產雖有種種可怕傳言,但是大腹便便的婦女原機遣返的例子並不多見,只是道聽途說,猶如一道緊箍咒,對每一位孕婦都是無形的障礙。而今,美國海關官員親口證實「從不干涉孕婦入境」,果真如此,兩岸有此意願的婦女可是大好消息,原先誤以為最大難關,事實上並不存在,既然大開綠燈,生個美國娃娃就容易多了。

來美生產是否真的容易?排除了海關這一關卡,其後面臨的就醫、育嬰、坐月子,都屬「境外作業」,也就是完全沒有親人在旁,如果所託非人,面臨的問題就更麻煩。大體而言,來美生產無論接生或坐月子,已發展出一套成熟行業,各司其職,彼此分工,互蒙其利,對孕婦也有保障。但行業總有良莠不齊,如孕婦不幸碰上醫術不高明的醫院或黑心月子中心,都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許多孕婦都是以觀光名義入境,簽證期可能三個月,在此期間生產,先天上已有理不直、氣不壯的心虛之感,一旦有了醫事或坐月子糾紛,想要爭個公道,或為自己申訴冤屈都有點為難,也因受限於身分,很可能成了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故來美生產可能面臨的醫療與坐月子風險不得不考慮,要當個快樂的美國媽媽,最好生產、就醫、育嬰、產後調養一切順利,但在做此重大決定之前,也應慎重想想只享權利不盡義務可不可能?尤其是如果您是個超級富豪,更得小心,因為美國海外追稅,對海外大戶特別感興趣,屆時兒女的贈與稅或您的遺產稅,如未妥善規畫,可能半數進貢山姆大叔,想想一生的積蓄半數成了變身美國人的代價,值不值得?如果划算,就安心來美國生產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10-29 14:58:30 | 只看该作者

re:問題叢生 安全備受關注記者楊青洛杉磯...

問題叢生 安全備受關注
記者楊青洛杉磯專題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02, 2011 06:00 AM | 3375 次 | 2  | 6  |  |

不久前洛杉磯華人月子中心發生一起照顧疏失導致新生嬰兒死亡事故,震驚業界。
知情人士透露,當時該月子中心看護人手短缺,護理人員同時給十來個嬰兒餵奶,結果一名新生嬰兒嗆奶卻未被及時發現,窒息死亡。

羅斯密一家月子中心的一名嬰兒則因看護人員忙中有失,失手將尚未滿月的孩子跌落地上,造成腦部瘀傷,是否留下後遺症,誰也不敢保證。

而鮑爾溫公園市一家月子中心在幫新生兒辦理美國護照時,卻大意將兩名嬰兒照片貼錯,兩個家長萬般無奈,最後只能將兩本護照放到洗衣機水洗「處理」,隨後向國務院申請重辦。但被眼尖的補發部門工作人員發現「其中有詐」,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月子中心業者透露,據不完全統計,南加州華人月子中心近期涉及產婦及新生嬰兒的事故,至少有七、八起。

包括蒙特利公園市、聖蓋博、亞凱迪亞等城市地方執法部門表示,除了嬰兒照顧不周,月子中心最讓人擔心的還有住房安全問題。一些小型的月子中心以家庭旅館方式經營,一些業者為充分利用空間賺錢,甚至將車庫改造成為臥室,或將廚房改造嬰兒房,或將一房改造隔成兩房,一些月子中心多人合住一房,無論衛生、安全均違反法規,違章業者和知情屋主可能面臨罰款甚至刑責。

一些月子中心因孕婦眾多,經常將大袋大袋的垃圾堆放前庭後院,影響社區環境和衛生,也飽受鄰居投訴。

業內人士表示,事實上早在多年前,南加州就有華人月子中心業者倡導「月子中心正規化」,提倡在安全、衛生、稅收等各方面符合政府要求,爭取正常公開化經營。無奈部分的月子中心最後依然選擇走「模糊路線」,在逃避政府稅收的同時,也被許多地方政府畫入「不明不白的行業」,不少希望正當經營的業者,因此長期被迫「不見天日」。

業內專家表示,雖然美國產婦沒有坐月子的習俗,但中國人坐月子觀念根深柢固,而隨著華人經濟實力愈來愈強,「來美生孩子」大軍勢必不斷壯大。業者認為,正當經營、行之有法,才是長遠之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10-29 15:29:48 | 只看该作者

re:你把孩子生在美国,你父母留在美国吗??如...

你把孩子生在美国,你父母留在美国吗??如果要把孩子带回国内养

那一切都白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0 11:17:40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21: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