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4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颜色视频闪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0-8 14:43: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颜色闪卡,可以在电脑,电视,手机,平板上看,随时随地。化有形的学习于无形之中,润物细无声!包括按阶梯的颜色闪卡50个,孩子在能理解一定量的名词,动词基础,就可以看颜色视频了。水果,蔬菜,动物闪卡,适合无语言,无主动语言,主动语言少的孩子看。
要少量多次,在不经意间学会。已经加入强化元素。附赠吃,给动作闪卡,适合无语言的孩子,来突破第一个音吃或给。

<<<<<<<<<<<<<<<<<<<<<<<<<<<<<<<<<<<<<<<<<<
吃、给 是孩子第一接触的动词。希望通过这二个动词,对孩子的主动语言意识有所提升。
动物、水果、蔬菜:是孩子接触的最多的三个类别,希望建立孩子的一般性的名称的概念。
上述5个视频,针对无语言,语言有发音无主动说意识或仿说意识的孩子设计,由于时间精力
有限,汉普跨过了这个坎后,汉爸就跟着孩子的步子继续做下面的内容去了。
体会几点:1、可以在电脑,电视(有的电视可能不支持3gp格式),手机(支持3gp格式)
上播放。体现了随时随地而学。
2、这是提升理解的视频,不要求孩子的上课规则,只要看就行。
3、开始孩子可能感兴趣,或不感兴趣。如果孩子感兴趣,可以经常性给孩子看看。
如果孩子不感兴趣,那么不要失望,因为感兴趣在后头,只要孩子能看一眼,就是看。
采取的方法是:间歇性给孩子看看。孩子就会喜欢上的。
4、看一段时间后,如果想测试孩子的表达的话,可以关掉声音,由家长跟着配音,让出几个
配音来让孩子发音。
5、在播放过程中暂停,说了所对就的音,就可以继续。比如,现在的画面是土豆,暂停,出现
动机,这时(家长替孩子说,家长说孩子说,孩子说),根据孩子的能力来选择一个做,然后继续播放。

以上是针对初级能力的孩子,这时期的孩子,基本上是没有说,仿说,主动说少的孩子。

6、颜色视频,是个很好的东西。汉普就是看会颜色的,其实颜色孩子早就看见了,只是表达
不出来,或者没有归类出颜色来,于是也就没有表达。归类是体,表达是皮,这套颜色视频体
皮一体化,运用了塑造法。
汉普爸爸   QQ39768424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7: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