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8723|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班门弄斧帖,养育健康快乐宝宝的几点个人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10-1 12:2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在总是宣传破腹产这也不好那也不好,是真不如顺产好,可是剖腹率还是将不下来,木法啊,不剖不行,俺俩都是剖的。其中提的最多的不好是宝宝身体会比顺产的弱,抵抗力低下爱生病。可是,俺的俩都健康的很,比身边那些顺产的还要健康得多。小子一口气长到16个月才生了第一次病,拉肚子发烧,输了两瓶液就好了,一年到头几乎不带感冒的。小的又是如此,偶尔打了预防针后发个烧拉个稀,喂点药就好。这是健康的一方面。再说快乐,俺的小子是典型的自闭症并发多动,而且敏感,打不得骂不得的哪一种,俺承认俺懒惰,不爱管孩子,不努力,所以小子恢复的并不好连学也上不了。但是他现在最起码是个快乐的自闭症小男孩,木有情绪问题,每天都乐呵呵的自闭着,可以自己如厕,穿衣吃饭,洗漱,能帮俺做一点简单的家务活,也能拿个瓶子拿五块钱自己去村里的小超市打个酱油买个馒头啥的。写写画画的也会点但俺不强逼他,只要他快乐,俺愿意看他自闭着。现在俺的愿望就是俺的小妮子也能健康快乐的,和所有普通小孩一样长大,有自己完整健康的人生。俺家小妮子出生时姥姥给取了个名字叫安琪,俺不要叫,俺不要天使,不要人精,俺只要俩健康快乐的普通的笨小孩。所以,小子管她叫小灰灰俺也不反对,只要她好好的,俩都好好的,俺当个一辈子都吃不上羊的红太狼又何妨。
2#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 12:26:51 | 只看该作者

re:啰啰嗦嗦的唠叨了一大堆,竟然没说到正事上...

啰啰嗦嗦的唠叨了一大堆,竟然没说到正事上,现在木时间了,俺要做午饭了,有空再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10-1 13:47:35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等着看呢

呵呵,等着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 17:04:05 | 只看该作者

re:闺女睡了,小子跟着爷爷和爸爸去地里拉棒子...

闺女睡了,小子跟着爷爷和爸爸去地里拉棒子秸了,难得清闲,上来写写。这些仅是俺养自己孩子的几点体会,不一定适合每个宝宝,切不可生搬硬套。第一,一定要母乳喂养,木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坚持喂母乳,俺那小子吃我的奶到两岁三个月自然离乳,体质和感情都很好。第二,要注意健康饮食,俺小妮子出生快一年了,长了二十多公分十多斤,除了肉和米和少量水果之外几乎木有吃过外面卖的东西。面是自己种的麦子磨得,菜是自己种的,油是自己种的花生榨的。蛋是自己养的笨鸡下的。穿的棉衣盖得棉被里面絮的是自己种的棉花压得棉絮俺自己亲手缝的。第三,不要太娇贵,俺俩孩子都是捡别的孩子穿小的衣服,小妮子到现在几乎木有买过新衣服。那天在电视上看到一条新闻,说童装里面含有甲醛和啥致癌物,说反复清洗暴晒后给孩子穿最好。俺是这样想的,别人送的小衣服都很新都是健康孩子穿的,都洗过了容易过敏的物质都挥发掉了也软和了,所以俺不介意给孩子穿二手衣,省下的钱还不如给他们卖玩具呢。第四,光脚养孩子,少穿一件衣服。俺的俩都是从天刚刚见暖和就不穿袜子了,在不会走的时候就光着脚丫子,小妮到现在穿不住袜子,穿上就揪下来。在今年春天还很冷的时候,有一次带着俩孩子去前面村子里买东西,那个宝宝和小妮差不多大,唔得从头到脚严严实实,俺的头上没帽子脚上没袜子,人家穿棉袄俺的穿毛衣,但是那个宝宝却三天两头的住医院。还有啊,俺觉得光着脚丫子,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你看,他自己就喜欢抱着脚丫子、、、、、醒了,下次在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 18:15:56 | 只看该作者

re:他自己就喜欢抱着脚丫子啃,拿着脚丫子当玩...

他自己就喜欢抱着脚丫子啃,拿着脚丫子当玩具,俺也喜欢她那粉粉嫩嫩的小脚丫,看到她吃奶时拿着脚丫子挠脸蛋就忍不住要啃上两口,乐得她咯咯的,脚心里那么多穴位、神经啥的,天天这样反复刺激着,应该有好处吧,俺小妮就喜欢手脚并用的玩玩具,小子小时候也是。俺的俩孩子一直都是比别的小孩少穿些衣服的,人家穿棉袄俺的穿毛衣,人家穿毛衣俺的穿秋衣,人家秋衣俺的背心,因为她总是动来动去的头上不离汗,比大人还要少穿些才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 18:19:54 | 只看该作者

re:再来说说怎样让宝宝开心快乐。想要孩子快乐...

再来说说怎样让宝宝开心快乐。想要孩子快乐,自己先要快乐起来,整天愁眉苦脸的爸爸妈妈咋能养出快乐的宝宝。俺就是个傻乎乎的乐天派,爱听凤凰传奇爱听郭德纲相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 22:39:14 | 只看该作者

re:俺这人缘越混越差了,木有人搭理俺,算了,...

俺这人缘越混越差了,木有人搭理俺,算了,太晚了,以后有空再来吧。甭管有木有人理有木有用处,先写了再说,万一用点用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10-1 23:27:2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摘星...

下面引用由[U]摘星人[/U]发表的内容:

俺这人缘越混越差了,木有人搭理俺,算了,太晚了,以后有空再来吧。甭管有木有人理有木有用处,先写了再说,万一用点用呢。



楼主的人缘好得很呢,很多人都喜欢看你的帖子,我也是你的粉丝,楼主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10-2 13:15:27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觉得,我懂你的意思。在有的人看来,...

我觉得,我懂你的意思。
在有的人看来,我也是个没追求的人,孩子从生下来起,我对他俩就没什么要求,只希望他们能自然健康的长大就行了。从来没有盘算过把他们“培养”成什么什么。
看以琳上很多家长在疹断出来时“晴天霹雳“之感。我还好,因为自己观察了很久才去的医院,不算意外,虽然心里也难受。
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原本对他们没有要求,所以,他们长成什么样子,都是天然,本真的他们,至于他们以后会面对什么,我死后他们会遇到什么,都是他们自己的命运。
我家俩,都是母乳到两岁的。这个时节了,也是不爱穿鞋,光着脚的。
上幼儿园以前,很少生病,准备的药,过期了都没用上。上幼儿园以后,就老生病了,这一点真的很无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10-2 18:54:13 | 只看该作者

re:不是楼主人缘差,而是……其实我们都知道怎...

不是楼主人缘差,而是……其实我们都知道怎么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经验不比你少。我们忧虑的不是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10-2 19:05:33 | 只看该作者

re:还有一点,楼主所说的“放养”式养自闭孩子...

还有一点,楼主所说的“放养”式养自闭孩子,跟以琳以及各种机构所说的“干预”正好是两种不同的路子。这里的父母都在钻研“干预”的方法,对您这种“放养”法不知道怎么评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10-2 19:11:55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只要他快乐就好,我们都看着他“快乐的...

如果只要他快乐就好,我们都看着他“快乐的自闭着”就行,不用管他大了怎么生存,不用忧虑父母离开人世后他能不能照顾自己,有个正常的兄弟姐妹的,也不用担心那个正常的孩子能不能照顾好他、有没又时间和经济能力照顾他,相信这里的父母都能像你一样的当一个“乐天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2-10-2 19:14:49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煞费苦心研究干预训练的方法,不厌其烦...

我们煞费苦心研究干预训练的方法,不厌其烦的教孩子各项技 能,不是为了让他不快乐,而是 为了他长大以后少点痛苦,他的 家人则能少点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2-10-2 20:38:47 | 只看该作者

re:雨龙妈本来就是个乐天的人,有了女儿后感觉...

雨龙妈本来就是个乐天的人,有了女儿后感觉你的心情好了很多。其实孩子越来越大后,尤其面临着上学上不了之后,这个快乐的育儿方式何尝不是一种对自闭的有效干预呢,孩子大了后上不上学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他的情绪、行为、自理,见过一些干预了多年情绪问题严重的十几岁的孩子,更是非常羡慕这种自由自在、快快乐乐的田园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 21:44:52 | 只看该作者

re:果然把鲁班招来了,怕怕怕。以后俺记住了,...

果然把鲁班招来了,怕怕怕。以后俺记住了,木人回的帖子就自动停止。不过,做事要善始善终啊,既然开了贴就得好好的写完,爱看的就看看,不爱看的就继续努力干预孩子努力钻研干预方法,尤其是您已经知道了怎么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经验不比俺少的,不敢耽误您的时间,俺继续潮乎乎的放养快乐的小孩,您则继续潜心钻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 21:51:03 | 只看该作者

re:自我检讨一下,俺是太有些自以为是好为人师...

自我检讨一下,俺是太有些自以为是好为人师了,这里卧虎藏龙高人众多,尤其不乏万分努力地爸爸妈妈,俺一个木有文化的农家小妇,是太招摇了,山东人讲话潮乎乎的有些半品,完了这个帖子俺也潜心钻研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2-10-2 21:56:16 | 只看该作者

re:不要呀,我喜欢看楼主写的东西。...

    不要呀,我喜欢看楼主写的东西。

    生了星儿,我们随时都紧张,哈哈,随时受不了自己,像你这样自己给自己找乐子,我觉得很好,对孩子的生长很有利,我要像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 22:08:56 | 只看该作者

re:继续俺如何放养快乐宝宝的话题,俺是觉得日...

继续俺如何放养快乐宝宝的话题,俺是觉得日子咋的都是过孩子咋的都得养,俺是木出息,也不希望孩子能出人头地,俺不太同意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天才,与生俱来的拥有多少超能力,是大人不会培养才后天丧失了的言论。相反,俺认为大多数孩子是普通的,我只要普通的健康快乐的笨小孩。所以。俺甚至是惯孩子的,使劲惯从小就惯。小子十个月起就开始不愿意被动接受俺喂饭给他吃,要自己拿着小勺子挖着吃,闺女又是如此。于是俺就让他自己挖,只是俺加上一只手略微帮扶一下,一顿饭下来吃得娘俩浑身上下湿淋淋黏糊糊,小家伙乐得不行,还端着一小勺子饭喂他爸爸嘞,在以琳时吃午饭,小子吃饱了后经常一小勺一小勺的喂我吃,好多家长看了觉得好玩。俺那小子两岁就可以自然地用小勺子两岁半会用筷子吃饭还会自己盛饭,现在成饭的活就归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 22:29:37 | 只看该作者

re:他喜欢玩水玩沙土玩泥巴沙子啥的,俺就让他...

他喜欢玩水玩沙土玩泥巴沙子啥的,俺就让他使劲地玩,让他往洗衣机里放水帮俺洗衣服,他把小手放在水管上冲着玩,乐得咯咯的,俺就顺便教教他‘凉不凉啊,水’答‘凉’‘雨龙最喜欢做什么呀’答‘玩水,玩水好开心呀’,‘那你说说水能干些啥啊’答‘洗衣服,洗脸洗澡’他目前的水平只能答出这些,俺就继续交给他水还能浇地、浇花、活鸡食等等,其实也记不住。他爱干啥俺就让他干啥,只要他开心,俺宁肯自己累些,他要喂鸡,俺就把料筒一个个的从架子上拿下来让他添满了料俺在拿上去。他爱坐车子俺就带着他去赶闲集哪怕啥都不用买。认字读书涂色画画时只要他说累了不干了就马上停止,任由他满院子疯跑一大阵俺还会跟着他跑。、、、、、可能,娘俩都不精爽【方言,傻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 22:46:09 | 只看该作者

re:俺爱听凤凰传奇的歌爱听郭德纲相声爱看赵本...

俺爱听凤凰传奇的歌爱听郭德纲相声爱看赵本山的小品,够俗,爱抱着小妮子拉着小子一起乱扭乱跳,只要【最炫民族风】的旋律一响起了大的小的就都乐得不行了,怀里抱一个手里拉一个,周末还得加上大姑姐和邻居家的几个,一块又扭又跳,愿意咋喊咋叫咋笑咋闹都行,渴了有饮料饿了有零食。疯够了就到养殖场的大院子里溜达,小子爱撒娇,有时还让我背着,俺就前面抱一个后面背一个,扯开嗓子吆喝‘卖小孩啦,卖小孩,先卖小男孩再卖小女孩,、、、’大的小的都笑的花枝乱颤,小子还接着吆喝‘一个小孩卖一块’俺问他‘那俩小孩呢’答‘一块五’、、、、就是这么个智商,木法啊。别说外人,俺那口子就整天说俺也疯了,神经思维都不正常了,一窝疯子。唉,疯就疯吧,开心就好,难倒还要活两辈子不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13: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