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09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让孩子接受理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5-6-6 00:23: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孩子从一岁至今,理发的时候孩子一直胆战心惊,我们在最后都要累出一身汗,现在孩子一见到推子,就躲的老远,拿吃的哄着就更是无济于事,我把刚才理发的过程写下来,大家帮我分析一下:

   我和他姥爷两个人让他理发都没成功,现在他会说,“不用推子理,用梳子”,他害怕电推子麻飕飕的感觉,而且我拿雪糕诱惑他,“先理发,然后可以吃雪糕”,他嘴里不断重复这句话,就是不理,{姥爷拿推子垫着梳子推,我往常扶着他就能把头上面的理完,}今天我已经制服不了他了,气的我说:不理就永远不能吃雪糕,而且我当着他的面,大口的吃雪糕,嘴里说雪糕太好吃啦,谗的小家伙嘴都凑到我嘴边了,问他,吃吗?他说吃,我说那就先理发吧,阳阳赶紧退回去,说:“我不吃雪糕了”。姥爷在一旁偷偷的乐,换了别的时候,当着他的面吃雪糕不让他吃,肯定就急了,可现在………

    请大家帮我出主意,孩子眼看都七岁了,不能总在理发店哭着理吧,他现在已经力气很大,两个人都快摁不住啦,还有,我的孩子皮肤属于敏感的,可能就是接受不了推子的感觉。



2#
发表于 2005-6-6 08:38:20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让孩子接受理发

有个问题,既然你知道他是触觉敏感的孩子,有没有多给他做一些感统方面的训练。这对孩子应该会有帮助。我现在自己买了一个松下的理发器给孩子理发,效果还不错,虽然孩子还不挺适应,不过比在理发店强多了。当然我认为这跟我们经常给他做头部的抚触有很大的关系。另外,你可以搜索一下,以前也有家长发过这方面的帖子,也许有些建议对你会有帮助。



我流泪了,因为我是母亲。为了让我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我拿出十二分的勇气和精力去战斗。我别无所求,唯愿上天能护佑我的孩子早日走出那个我无法触摸到的孤独世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5-6-6 09:08:49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让孩子接受理发

因为我们坚持半个月的强化感统训练,这次刘嘉祯理发,居然没有让大人抱着,自己坐在座位上让阿姨给他理完了发,我们都很高兴,看来感统的确对孩子的影响很大,两个月前我带他去理发,还要把他紧紧地抱着。另外我有意带他到理发店玩,并告诉他:你看好多叔叔、阿姨在理发,理完发好精神好帅的啊。因为孩子已经大了,所以你们最好不要用强迫的办法吧,很希望能够帮助你,试试感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6-9-30 08:24:57 | 只看该作者

re:真的好用吗

真的好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6-9-30 11:26:22 | 只看该作者

re:试着先用手推的那种慢慢理,等以后适应...

  试着先用手推的那种慢慢理,等以后适应了才用电的.我的孩子就是这样的,现在理发已经非常配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6-9-30 16:15:34 | 只看该作者

re:自己学会替孩子理发,其实理发并不难,理发...

自己学会替孩子理发,其实理发并不难,理发的时候,爸爸妈妈相互配合,一个与孩子说话,另一个理,工具最好选用手推的,或是理发剪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8: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