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6097|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国发现白老鼠吃转基因玉米后患上巨大肿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9-21 05:4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一则非常有争议的爆炸性消息横空出世。此前一直备受关注的高科技生物领域:转基因食物到底有没有致癌性;以及国际转基因行业的巨头公司-孟山都(Monsanto)公司在全球致力于转基因食物的研究与推广,是否损害了全球人民的健康。

  研究报告来自法国,该实验小组一直关注与全球转基因食品行业的各种问题,其中人吃了转基因的食物是否会有健康隐患,他们走在世界前列。

  该份实验报告详细记录了实验过程和结果:将一群老鼠关于实验室中,给予老鼠创造任何可能适宜的环境,就只改变一项条件,长期喂养转基因玉米,而且这个转基因玉米正是市场上最畅销的。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这些老鼠很多都患了乳腺癌,而且内部遭受了很严重的肝和肾脏等器官的严重损害。

  转基因种子市场上,美国的孟山都公司是一个耀眼的垄断巨头,在玉米、大豆、棉花等多种重要作物的转基因种子市场上,占据70%至100%的份额。全世界超过90%的转基因种子,都使用它的专利。2009年逆势增长,在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顶住衰退:全球100家增长最快的公司”中排第41名。

  这个实验也引起了相关领域的专家的兴趣,穆斯塔法-迪加哥兹(Mustafa Djamgoz)是英国伦敦皇家学院生物癌症系的教授,他表示:"这个实验的结果令人无法相信,居然吃转基因的玉米和患癌症有关。民以食为天,这个行业我们需要非常地关注,我自己是在分子级别研究癌症的,我确实研究出一些结果,我们所吃的会影响我们基因的构造以及基因的排序,复制,我绝不是危言耸听,但是我们的确需要更多的研究和分析。"博士朱利安-里特(Dr Julian Little)是农业生物技术委员会的成员,他说:“转基因食物这个行业是安全的,因为这个行业把每一个健康因素都考虑进去了,只要涉及到这个转基因的食品行业,就是精挑细选,严格对待,绝不容许任何马虎,所以这个行业是非常安全的。”
2#
发表于 2012-9-21 08:40:33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实验是法国笨蛋做的,秀出了反科学的研...

这个实验是法国笨蛋做的,秀出了反科学的研究者的下限。

网络新闻里配的图,来自一部未上映的电影截图。

巴西的转基因大豆种植了很多年,使得巴西的大豆全球竞争力突升,整个美洲吃转基因的牲畜上万上亿,吃出什么毛病了?!美国人吃的第一个转基因品种是西红柿,94年开始上市的,吃了近20年了,美国人吃的玉米大部分是转基因的,也吃了10多年了,吃得美国人活蹦乱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9-21 09:34:13 | 只看该作者

re:[IMG]http://s2.t.it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9-21 09:47:29 | 只看该作者

re:反转的那帮人欣喜若狂,纷纷转发此条消息:...

反转的那帮人欣喜若狂,纷纷转发此条消息:法国《新观察家》周刊最新一期的封面标题:是的,转基因产品是毒药!

配发了其中的图片,其实这些吓唬人用的图片,8张是来自一部暂未公映的电影"Tous cobay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9-21 14:53:42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歪一下楼。前两天在淘宝上查...

呵呵,歪一下楼。

前两天在淘宝上查豆芽机。看到某个店铺里有这样一句话:“只有正常的豆子才可以发芽,转基因大豆是不能发芽的哦”。⊙﹏⊙b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9-21 21:02:21 | 只看该作者

re:T版和秋爸爸的意思是,转基因食品是相对安...

T版和秋爸爸的意思是,转基因食品是相对安全的?信息太多,平常人根本无从分辨真假,包括那个温波炉加热食品是否有害也是真假难分似的。很困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07:07:02 | 只看该作者

re:再请科学代言人批判一下,转帖啊。 ...

再请科学代言人批判一下,转帖啊。

加拿大研究人员最近做的检测则揭开了造成这种巨大危害的物质原因。 把这两项由处于地球两面的科研人员所做的研究结合起来看, 就彻底戳穿了转基因分子们多年来招摇撞骗、欺世盗名的弥天大谎:转基因毒素只对特定的害虫有毒,对人体无毒无害;而且,加拿大研究人员在人体内除了检测到Bt/Cry1Ab杀虫蛋白毒素外, 还检测到了转基因作物使用的农药 - 草甘磷(GLYP)及其代谢物氨甲基磷酸(AMPA)以及草铵磷(GLUF)及其代谢物3-甲基磷酸亚基丙酸(3-MPPA),这足以证明转基因对人体、胎儿以及后代构成多种危害。 

分别在93%孕妇、80%胎儿和69%非孕妇的血液样本中检测到了Cry1Ab (转基因)杀虫蛋白毒素。尚无其他研究可以与我们的研究结果进行比较。但是,在食用转基因玉米家畜的胃肠道成分里检测到了微量的Cry1Ab抗虫蛋白毒素,进而引起了人们对各种抗虫转基因作物所含的这种毒素的担忧:(1) 这些毒素也许不能有效地排除人体 (2) 食用被(转基因)污染的肉类可能存在(摄入转基因毒素的)高风险。
原文(article in press)
http://www.uclm.es/Actividades/repositorio/pdf/doc_3721_4666.p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9-22 07:18:23 | 只看该作者

re:在以前的扯淡贴里,我和秋爸说过很多转基因...

在以前的扯淡贴里,我和秋爸说过很多转基因的事,不想重复了。

有兴趣的,去阅读更主流、更权威的材料,别偏信那些反转人士的玩意。

没兴趣的,就听一句: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或者说,它的风险不高于非转作物。

没有基础生物学常识,解释这些是很麻烦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9-22 07:23:27 | 只看该作者

re:所谓微波炉加热食品的安全,根本不是什么真...

所谓微波炉加热食品的安全,根本不是什么真假难辨的事。微波炉加热很安全。

远离国内各种保健报刊杂志,不会有损失。90%都在胡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9-22 09:06:20 | 只看该作者

re:你这反转基因的破文章,不知道被驳斥多少回...

你这反转基因的破文章,不知道被驳斥多少回了,这篇深受「法国文化」引导的加拿大人的文章,曾让各种国内的「反转斗士」高兴得尿湿了裤子。
参看
http://www.oioipro.com/post/2011-06-15/2135691

我要帖支持转基因的文章,按你帖1篇我帖10篇的比例,也会帖不完的,反转斗士or斗士的代言人or斗士的粉丝,你能「批判一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14:41:1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秋爸...

下面引用由[U]秋爸爸[/U]发表的内容:

你这反转基因的破文章,不知道被驳斥多少回了,这篇深受「法国文化」引导的加拿大人的文章,曾让各种国内的「反转斗士」高兴得尿湿了裤子。
参看
http://www.oioipro.com/post/2...


不清楚哪里冒犯了,这么大火气。

我在加拿大都吃了5年转基因食品了。对转基因,我的态度一直是没有立场。理由是我没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没有判断能力。
第一个帖子是在加拿大本地论坛看的,吓了一跳,因为今年夏天一直在吃煮玉米,加拿大卖的都是转基因的。
后来在论坛里又搜索了一下,发现了第二个帖子,又吓了一跳,因为我们家刚生了老二,紧张。转帖一下,想让懂行的批判一下,我也好安心。因为我还要在加拿大住下去,这转基因食品还要吃下去。

秋爸爸的链接看了,谢谢啊。有这方面的帖子多发些,就当给我们科盲文盲科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9-22 14:49:47 | 只看该作者

re:哦,我没发火,都是贫嘴调侃,如有冒犯,抱...

哦,我没发火,都是贫嘴调侃,如有冒犯,抱歉。全怪我。

有年头了,这前面有转基因贴,专为此掐架用的,相互一致是这调调,图个好玩,无恶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15:18:51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秋爸...

下面引用由[U]秋爸爸[/U]发表的内容:

哦,我没发火,都是贫嘴调侃,如有冒犯,抱歉。全怪我。

有年头了,这前面有转基因贴,专为此掐架用的,相互一致是这调调,图个好玩,无恶意。


原来如此。把我当做来掐架的了,可惜我不会武功。我是真想知道转基因到底有没有害,不知道何时能有定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2-9-22 16:23:50 | 只看该作者

re:真想知道的话,那就是只要经过监管机构批准...

真想知道的话,那就是只要经过监管机构批准种植上市的转基因作物,都是安全的。不是“何时有定论”,而是现在就有定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12-9-22 16:48:1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th...

下面引用由[U]thankstoyilin[/U]发表的内容:

真想知道的话,那就是只要经过监管机构批准种植上市的转基因作物,都是安全的。不是“何时有定论”,而是现在就有定论。

这个逻辑,难以认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2-9-22 17:07:00 | 只看该作者

re:我上面说的本来就没有引用逻辑,谈不上认同...

我上面说的本来就没有引用逻辑,谈不上认同。我说的是结论。你要不相信呢,就继续担惊受怕。

WHO、FDA、美国农业部、欧洲委员会、、、、所有的权威机构都认可的安全性,你不认可,那没话可说。非要说这些机构全都被商业绑架了,也无话可说。除此之外,告诉你几个事实,让你放心:

(1)其实现在用的人工胰岛素,是很早的转基因产品,是把能控制生成胰岛素蛋白的基因植入了某种细菌中,细菌被骗了,为人类合成了胰岛素。
(2)国内种植的木瓜,都已经是转基因的了,大家不知不觉都在吃。
(3)包括美国人加拿大人在内的好多国家的人,都吃了好多年转基因食品。美国最早的转基因作物是94年上市的西红柿,吃了近30年。转基因的玉米吃了也十多年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2-9-22 20:05:3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cl...

下面引用由clb9984发表的内容:



原来如此。把我当做来掐架的了,可惜我不会武功。我是真想知道转基因到底有没有害,不知道何时能有定论。



转基因的问题,已经有定论了,它是安全的。
这么认定的有国农业部动植物健康检验局(USDA-APHIS)、美国卫生部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和美国环境保护局(EPA),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粮农组织、欧盟委员会等等,全都这么认定过。
你不信,那是你自己的问题。

Nature Science上的正面报道数不胜数,不去新,非要去信顶楼那法国人。
现在知道这法国人是专门的转基因黑,在一个转基因黑组织里当头,凭此文,法国人因此正在被英美科学家笑话。
比如,从该论文的实验数据中可以看到:食用33%分量的转基因玉米的雄性老鼠,比只吃11%分量的,比不吃的,都要长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2-9-24 13:47:51 | 只看该作者

转基因延年益寿?

本文是对“转基因玉米引起肿瘤”论文(In press) "Long term toxicity of a Roundup herbicide and a Roundup-tolerant genetically modified maize"的分析报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d048dc101016l9e.html


【Nature发报道质疑法国人】
http://www.nature.com/news/rat-study-sparks-gm-furore-1.11471

“基因工程研究和独立信息委员会”是该文的资助者,总裁是共同作者,它自称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反专家科学组织,主要研究转基因作物等的影响”。实验所用的SD大鼠根本就不适合该实验。法国作者不肯向质疑者出示原始数据,却惊讶于质疑该文的科学家们,认为批评得太粗鲁和直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2-10-4 15:53:38 | 只看该作者

re:我还是很高兴生活在这个特别在意个人生活质...

我还是很高兴生活在这个特别在意个人生活质量的法国,我也很幸运有选择不吃转基因食品。

如果我去美国,我不会因为转基因食品就不吃。但我希望,也支持法国人坚定维护个人健康利益,让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转基因食品必须标明,现在法国要求肉类食品也要标明动物的食物是否是转基因。如果你相信转基因无害,那是你的自由。但一定要给我们选择不吃转基因食品的自由,要让我们有途径知道食品中有无转基因成份。我相信转基因食品是否有害不是今天能下定论的,他需要几十年甚至几代人的实验,才能知道最终结果。我不想参与这个实验。

很好奇,这些质疑的人中有几个认真仔细读过法国人的研究论文?我没读过,我是本能抗拒转基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2-10-4 19:37:51 | 只看该作者

re:转基因食品是否有害不是今天能下定论的,他...

转基因食品是否有害不是今天能下定论的,他需要几十年甚至几代人的实验,才能知道最终结果。

这种反转的典型言论,早被批得体无完肤了。

手机等无线通讯技术出现多久?法国在此有着先进的科技。还有法国先进的高铁呢?法国先进民用核电呢?法国先进的航空航天呢?在这些领域,法国人都不重视人民健康利益了吗?不等个几代人的实验其潜在的危害性?

为何转基因偏偏让人容易被忽悠出"需要几代人试验"的想法,还不是因为 基因-遗传-一代一代...这么个想当然的文盲思路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12: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