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557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幼儿园和机构,怎么选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9-4 15:1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子四岁半了,两岁半到四岁之间是上的普通幼儿园。他没有行为问题,能自理,大多数活动也能跟随,但是复杂点的游戏规则不理解,语言交流很很少,幼儿园教的知识,除了背诵 和唱歌,其他的都没学会。还会做 操。在幼儿园没交到朋友,有小朋友很喜欢找他玩,但是他不愿和人家玩。四岁后确诊自闭,算个中度的吧。然后就开始全天在机构训练。进步还是有的,但也不是翻天复地的那种进步。现在训练了快五个月了,感觉最近状态很不好,注意力难以集中,个训老师问他问题,不是答非所问,就是乱说,或者干脆没听到。配合性也不是很好。课间就嚷着要回家,自己就往外跑,必须要把他抓回来才行。我觉得他可能对机构反复的相同形式的训练产生了厌烦,但老师说他还没打好基础,所以还是反复的教相同的内容。我找了衣架私立幼儿园,园长愿意接收孩子,也答应给予特殊关照。我有想法要他上半天机构,半天幼儿园。可有的家长说,没有特教支持,幼儿园这半天也是白混的。请过来人说说我该怎么办好
2#
发表于 2012-9-4 15:21:09 | 只看该作者

re:不深入了解孩子情况,过来人也很难建议。只...

不深入了解孩子情况,过来人也很难建议。只能说大条的原则。

在哪个环境合适,关键要看孩子现在最需要提升什么,而这个环境能否提供支持。

基础没打好,要抓基本的能力,这是肯定没错,需要一对一的教学。这里头同时有个训老师的能力问题,如何控制孩子、让孩子有动机。

要观察孩子在幼儿园能得到什么,比如随大流的常规,在集体课堂中的自控力等。

半天半天的配置通常来说是可以的,但主要还是要衡量上面所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9-4 15:29:46 | 只看该作者

re:跟我儿子情况相似,还是在普通幼儿园吧,平...

跟我儿子情况相似,还是在普通幼儿园吧,平时放学可以去机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9-4 15:53:19 | 只看该作者

re:不是说能坐住、能听指令、不乱跑、不捣乱、...

不是说能坐住、能听指令、不乱跑、不捣乱、注意力基本可以,就应该半天幼儿园半天机构吗?全天机构,孩子没有机会接触正常的孩子,没有社交,也是不会的,机构里学到的东西还是要在实际生活中运用嘛,橙子妈,我觉得橙子的水平完全能达到上幼儿园的标准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15:56:23 | 只看该作者

re:需要提升的太多了。社会性,逻辑思维能力,...

需要提升的太多了。社会性,逻辑思维能力,智力,都是落后的。就是运动能力还不错。有个方案,就是我们出钱给幼儿园培训一个老师,这样就可以在孩子上幼儿园时给予专业的社会性融合教育支持。但是,这方案实施起来很需要些时间,幼儿园园长肯不肯配合也是个问题。还要争取到几个同龄自闭孩子一起送到同一个幼儿园同一个班。效果如何还是未知数。纠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9-4 15:59:13 | 只看该作者

re:橙子没有行为问题,还是去半天幼儿园吧。据...

橙子没有行为问题,还是去半天幼儿园吧。据说,互动性会随着语言的发展提高的,一直个训,也没法提高社会性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16:02:39 | 只看该作者

re:幼儿园是能上,但是没进步也是不行的。因为...

幼儿园是能上,但是没进步也是不行的。因为以后还是要尽量上小学。所以,认知,智力,逻辑,这些也是得训练才行。他在幼儿园,这些能力是得不到锻炼的。因为老师讲时他在神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9-4 16:06:3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爱橙...

下面引用由[U]爱橙子[/U]发表的内容:

需要提升的太多了。社会性,逻辑思维能力,智力,都是落后的。就是运动能力还不错。有个方案,就是我们出钱给幼儿园培训一个老师,这样就可以在孩子上幼儿园时给予专业的社会性融合教育支持。但是,这方案实施起来很...


我听说过一桩事情,是我儿子的个训老师说的,讲来听听。一个小孩子南京培训回来后就去上了普通幼儿园,他妈妈每个月给幼儿园一个老师一千多块钱,让她特别看着那孩子。结果那老师根本什么都不管他,只要不出安全事故就行了,他不听话,不吃饭,都不管,只要让他不是饿的太厉害就行了。
个训老师以前也是那家幼儿园的老师,后来才做的特教,所以亲眼看见这个例子,讲给我听。
我的意思是,就算家长培训出了这个老师,老师会不会真心在家长不在的时候用心的去管教孩子,很难讲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2-9-4 16:12:37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楼上提醒!遇到一个好老师,真是太重要...

谢谢楼上提醒!遇到一个好老师,真是太重要了。我们可以去争取,但是确实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足够的同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9-7 20:58:14 | 只看该作者

re:爱橙子宝宝的状态跟我家儿子差不多(我家不...

爱橙子宝宝的状态跟我家儿子差不多(我家不会做操,只会站点子),年纪也差不多,而且我们也是四岁多才查出的。
现在孩子上午去幼儿园;下午1个小时个训;其余时间我们尽量加入桌面训练时间(孩子实在坐不住,但是他自己也很排斥桌面,所以每天实实在在的DTT也就1次),还有游戏的时候会想办法引入认知、社会交往的环节;孩子从小就喜欢亲子阅读,这方面也花了很多时间。
我们本地的机构里大多数是没有语言交流能力的孩子,训练方式以ABA为主,而这正是我家孩子最为排斥的。我当然希望孩子能坐得住、提高配合力,但是孩子已经开始有比较强的自我意识,我担心这样高强度而且枯燥的训练反而会影响孩子情绪,导致他本来有兴趣的事情都做不下去了。
至于在幼儿园能学到多少,这个不能强求。起码我在个训机构里遇到的能在幼儿园待下去的孩子,普遍存在跟不上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2-9-8 07:55:44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楼上。我已经给孩子报名了,十月份开始...

谢谢楼上。我已经给孩子报名了,十月份开始,每天上半天幼儿园,半天机构。橙子最近语言进步很快,没怎么教自己会提问了。看到饭菜摆上桌,会问:有没有鱼啊?(他喜欢吃鱼)。奶奶说有,他会问:帮我端鱼好吗?希望他去幼儿园能进步更快!橙子的情况我跟园长说了,但园长看了孩子,说没有我说的那么严重,建议我不要跟班主任说孩子有自闭,只说孩子内向胆小不爱说话。园长会关注孩子并指导班主任关照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8: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