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5196|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小学,我该跟这样的老师怎么沟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9-2 00:15: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因为老师排位他不喜欢,就开始发脾气,扔书,当我想跟老师沟通一下时,那老师不管我说什么就是说我把孩子惯的,还说你就是找客观理由,你就是没把孩子教好,你不能把孩子交给交给幼儿园老师。交给感统老师,交给培训老师就什么也不管,她凭着自己的想想一下子给我扣了这么多帽子,还说孩子有问题你不及时给他纠正,所以孩子才会这样。根本不听我说话,她就是觉得她什么都懂,我是弱智。我想让他了解一下孩子,可她就说你家孩子就是惯得,太以自我为中心了。我都无语了,有经验的家长告诉我一下,我该怎样跟这样的老师沟通?
2#
发表于 2012-9-2 00:19:08 | 只看该作者

re:万一这个老师是尹粉就麻大烦了。

万一这个老师是尹粉就麻大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9-2 03:33:28 | 只看该作者

re:关键是老师在你孩子发脾气的时候是怎么做的...

关键是老师在你孩子发脾气的时候是怎么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9-2 18:40:2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2-9-3 10:44:41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各位了!可是他根本不让我说话,之前老...

谢谢各位了!可是他根本不让我说话,之前老师让家长写一下简单介绍一下孩子,我也没敢多说,只是简单说了一些情况,想让他了解一下孩子,可是他就说这些情况就是惯得,你们家长要反思一下。说实话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和她沟通。这是一位年轻的教师,没有做过妈妈,她根本不了解做母亲的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9-3 10:47:4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9-3 12:31:44 | 只看该作者

re:同意楼上的,把理论和相关案例打印出给老师...

同意楼上的,把理论和相关案例打印出给老师看,

理解老师的辛苦,不可能每个孩子都照顾的那么好

但是希望在老师能力范围内方便的话,给孩子比较好的重视,

比如安排个热情话多的孩子,或者座位放在前面

如果都这样了老师还是那么固执……我只能说……这个老师……

固执己见不变通理解力差情感缺失老师您自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9-3 17:55:29 | 只看该作者

re:我下面写的可能不中听,先表示歉意:...

我下面写的可能不中听,先表示歉意:

楼主纠结的,始终在于怎么样改变老师。你始终都没有提到,孩子在学校有哪些问题,老师又是怎么处理的。没有这些信息,我们没有办法给你做任何的分析,也不可能给你任何的建议。

学校是一个集体环境,学校的设计是根据正常发育的孩子来的,而不是根据自闭症孩子来的。老师对于自闭症不了解,是正常而普遍的现象,只能说遇到一个了解自闭症或者愿意了解并帮助自闭症孩子的老师是幸运。

作为家长,要说服老师,首先要对老师表示理解。老师要管理的不是只有一个学生,而是几十个学生,他们的工作也很辛苦。

另外,平常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可以以适应自闭症孩子的方式来帮助孩子的方法,在教室里不一定适用。比如,自闭症孩子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服从指令的能力会比较好。而在学校里,要求老师每一个指令都对孩子重新作一遍一对一的指令是不可能的。比如,要消除孩子不服从指令的问题行为,我们就要坚持每一个指令都辅助(强迫)孩子完成。而在学校里,老师要盯着孩子做每一件事,也是不可能的。比如,我们的孩子可能在某些方面能力不足,对某些任务需要降低难度或分步给指令;而在学校里,在没有助教的情况下,老师不可能对其它学生提一个要求,对某个特殊孩子提不一样的要求。

所以,家长建议的方法,在家里可行,在学校未必可行。你要是以你自己的经验和方法去和老师沟通,那障碍一定是大的。

反过来,孩子在学校有困难,其实老师应付得也很辛苦。你如果明确到孩子在哪方面有困难,然后想到适合老师在集体环境里运作的方法来帮助孩子,然后再去跟老师沟通。老师能尝试,并且见到效果的时候,老师也会觉得轻松,后面再沟通就会容易很多。

行为理论不是只对自闭症孩子有效的,对成人、正常人也是一样有效的。要改变老师的行为,要找到老师的强化物(更容易管理孩子的行为,能帮到孩子),要简化给老师的任务,以保证老师能达成成功,会增强老师的自信心,并且在将来更愿意使用这些方法。

别忘了,要改变别人,首先要改变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9-4 00:32:18 | 只看该作者

re:老师很辛苦,每天面对那么多的孩子,要处理...

老师很辛苦,每天面对那么多的孩子,要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没有更多精力来关照我们的孩子是可以理解的.我在跟老师沟通时,一直都是这么说的,您每天很辛苦,再来关照有些不同的孩子让您费心了.首先一定要理解老师,然后再物质刺激,我觉得这是最直接有效的,换换如果我们是老师呢?不管怎么样,对着干是最不适当的,我们孩子在人家手上,就是人家的人质,双方力量就是不对等的,除非转学,否则你就是心里怎么恨也要千恩万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9-4 09:52:3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9-4 13:04:21 | 只看该作者

re:ZC的办法好,学习了。

ZC的办法好,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9-4 17:16:2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zc...

下面引用由[U]zc[/U]发表的内容:

一般小学老师会要求家长在作业和试卷上签名,有的学校还有家校联系本,一般的家长签个名就算了,我以前时不时会给老师写句话,都是些:××作业有进步了,感谢老师的教导;××测验进步了,感谢老师的帮助,辛苦了。...

这个办法真的非常好,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借鉴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2-9-4 22:03:4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2-9-5 09:57:29 | 只看该作者

re:遇见一个好老师,胜过好家长。做个ASD的...

遇见一个好老师,胜过好家长。做个ASD的小册子,给老师看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