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765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的点滴进步都让家长感到欣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4-17 10:47: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宝贝现在两岁九个月了,我们是在他不到两岁的时候诊断为自闭症 的,我们当时真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可是冷静下来一想,即然都得了这个病了,就要面对现实了。医生告诉我们只有对他进行行为的训练,我们今年年初去北京六院,也进行了检查,而且也参加了六院的培训班,可是老师说孩子太小了。让我们回来训练,给我们写了一个训练的计划,我们在家训练了几个月,现在孩子有了些进步100个数字都认识简单的加法也会了,还有图片上的人和物了大多都认识,他一天总是让你给他读,如果读错了,他就用手使终的指,读对了他就翻过去,可是现在就是不会说话呀,我们现在就是着重训练他的语言,真不知道我们的功夫能不能白费。







2#
发表于 2002-4-17 15:01:32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的点滴进步都让家长感到欣慰

丁丁,

我想训练说话的计划可能得从口头模仿开始,即你说一个字(逐渐过渡到词及短语、句子)要求孩子跟说。具体计划我可给你发电子邮件过去,请告知邮箱。我的是shid@minmetals.com 或lushanl@public.bta.net.cn 请您同时发至上述两个地址。

另我也想知道你教加法和认字的方法。向您请教。

施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2-5-5 12:30:40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的点滴进步都让家长感到欣慰

丁丁:

   你好,我是一名自病症儿童的特教教师,我认为你教孩子的语言,不一定应该从模仿语言开始,你应该先让她有一个沟通的意识。这次我也专门去重庆听了一个台湾的语言治疗师讲语言治疗,她说了孩子只有先听懂话了才会说话,你应该先加强她的听指令的能力,在一些情景中教她一些语言,相信有一天她就会说的

    同时孩子能够做加减法的确很高兴,但是我门这里很多小孩也会做了,家长却不认为什么,这是对的。应为孩子的行为问题没有得到改善,会做很多对她来说没有实质性的做用,她依旧不能根据场景来运用呀,所以我建议你应该加强感知觉的训练,相信她会有很大的进步的。

      这只是我的一点经验知谈,希望我门大家互相研究探讨,总之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一名特教教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2-5-6 16:10:55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的点滴进步都让家长感到欣慰

努力吧!你会成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2-5-6 23:49:49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的点滴进步都让家长感到欣慰

丁丁:

    你有检查过小孩的舌头吗?如果短的要做手术的。我的小孩2岁4个月才发现舌头有问题,我的意思是语言是自闭的一个问题,另外也要检查一下身体别误了小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16: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