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4381|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禁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4-17 08:4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时常有人在论坛里询问禁食的事情,在这里做一个通用的答复。如有明确的医学资料推翻或修正如下的说法,欢迎提供并指正。

一、关于自闭症的禁食
   自闭症的成因不明,自闭儿的异常行为、情绪问题的原因也可能多样。有的说法认为,如果某些自闭儿体内缺少某些消化酶,导致麦类食物中的麦蛋白、乳制品中的酪蛋白无法完全分解消化,则这些蛋白质以肽链的形态被肠道吸收,进入血液之后,会影响大脑的正常机能,导致一些行为问题和情绪问题。
   因此,即便如上的说法成立,也不意味着所有自闭儿都需要禁食麦类和奶类。
   要做相关的检测并不容易,需要专门的实验室、花较高的费用才可以做。因此,家长如果愿意顺着这个说法做一点尝试,可以采取对比的办法。也即,给孩子停一段时间的麦类和奶类,为期一至两个月,然后观察是否有行为、情绪方面的改善。这个对比,最好结合机构老师、幼儿园老师、或者其他亲友,在对禁食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评判。因为家长很容易先入为主、预设立场。
   更细致的,可以麦类和奶类分别尝试。因为毕竟两者都是很好的营养来源。
   如果行为问题或情绪问题有所改善,可以尝试短期恢复的办法进行反向验证。
   如果确认禁食有好处,则可以在保证营养补充的前提下,保持禁食。
   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对这两类食品可能慢慢变得可以接受,可以在合适的时机逐渐尝试放开禁食。

二、关于食物过敏原
   食物过敏,是人体对食物中某些蛋白的变态反应。一般医院里可以通过血液中的特异性抗体IgE来检测。其机理是如果人体对某种蛋白质过敏,免疫系统会产生相应的抗体。
   如果检测出某些食品是过敏原,未必这些食品一定不能吃,因为变态反应有强有弱。重要的是,需要结合病史来确认。因此,如果带孩子去医院查过敏源,列出一长串食物清单(其中牛奶、鸡蛋、花生、大豆、大米、麦类、、、都很常见),需要医生在咨询病史的基础上给出建议,家长不要盲目直接禁食。
   即便吃了这些过敏食物,引起免疫系统的变态反应,也没有明确的研究表明和自闭症的表现相关。
   而且,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过敏原的范围可能会逐步缩小。
2#
发表于 2012-5-21 23:34:05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8-23 16:06:48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孩子检查鸡蛋过敏,一年了都不敢给他吃...

我家孩子检查鸡蛋过敏,一年了都不敢给他吃,感觉既然过敏吃了肯定不好!这种想法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8-23 21:24:41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孩子也检测出鸡蛋不耐受,一年都没吃。...

我家孩子也检测出鸡蛋不耐受,一年都没吃。
但一年后他各方面状态稳定,吃东西的种类也开始多起来,自己很想吃鸡蛋,就开禁了,也没发现什么问题。

我又回去仔细看食物不耐受 IgG 检测的原理,发现和食物过敏 IgE 是两回事儿。
IgE 过敏的,肯定不能吃,而且能明显看出吃了就有过敏迹象。
IgG 高的,有争议。有医生说,IgG 高,不见得就不耐受,反而可能说明身体有很大的耐受潜力。
我瞎理解,这是不是说可能会刺激免疫系统完善,也就是吃会更有益。
结果就放心开吃了。

有医生再给咱解释一下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8-24 19:38:18 | 只看该作者

re:他妈混在坛子里N年的晨宝,我们从2岁开始...

他妈混在坛子里N年的晨宝,我们从2岁开始禁食,当时也没看出什么效果,去以琳后去了北京301测过敏,惨了,米面鸡蛋奶一律过敏,不知道吃什么,我一发狠给他全放开了,那时3岁半过了。但是到了次年春天后感觉他的自我刺激比较多,离开以琳的时候还喜欢尖叫,回来春节前又给禁了,后来不尖叫了,莫名其妙地笑也少了,我是狠不下心来的人,感觉好些后又放松了,就是能禁则禁,遇到吃面的场合还是吃,也不控制,结果笑和拍手又多了起来,他的笑虽然有原因,有时候是遇到可笑的事,有时候是无奈的笑,就是被我们禁止做某些事情,但是感觉很容易笑,笑了还刹不住车。7月我们彻底禁了,当然酱油还没有换成无麦的,现在以上情况少了80% 。

所以,我和我妈妈,晨宝外婆得出一个结论,感觉晨宝的自我刺激和面食简直息息相关。我们试了不止一次两次三次了,而且观察一致。我知道有些孩子情绪问题行为问题严重就禁,我们这些都比较少,但是变成容易兴奋,拍手这样的自我刺激,所以坛子里类似情况的家长不妨一试。遇到一个懂中医的家长,说面食入心,就容易笑,大致如此。其实禁面食不难的,吃米,吃玉米,红薯南瓜芋头都可以,奶我们现在也是禁了。

以上基于实践得出的结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8-26 08:16:51 | 只看该作者

re:作个记号

作个记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iuyao66 该用户已被删除
7#
发表于 2012-8-27 17:05:2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10-18 11:30:16 | 只看该作者

re:我孩子都18了高功能的,可他偏偏喜欢吃面...

我孩子都18了高功能的,可他偏偏喜欢吃面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8-24 02:23:27 | 只看该作者
2012年的帖子了,我来说下吧。也给后来人做个借鉴。
我孩子出生开始就喝奶粉,也是从开始喝奶粉时就吐奶。换过几种奶粉都是一样,而且都是400多一罐的奶粉。每次喝完奶都能吐一大口,尤其小的时候本来喝的就少,这一吐都感觉白喝了。当时医生说孩子还小胃肠功能发育都不是很完善,大点就好了。结果吐奶的情况持续了半年。终于不吐了。再说说别的症状,睡眠。孩子睡眠不好,不仅是孩子遭罪大人也是遭罪,尤其第二天还要上班。每天孩子在半夜1-3点之间,还有5点多都会不停哭闹。抱起来的时候报请痛苦双腿往上蜷缩,有时肚子咕咕响,有时放屁。结果一折腾,有的时候3点左右就醒了,然后这一晚上就完蛋了。也上医院检查过,拍过片子。都没检查出来什么,大夫就是开了些调节菌群的药,说再长大点就好了。这种情况持续到了2岁。基本2年来孩子没睡过几个安稳觉。如此糟糕的睡眠和腹痛腹胀对孩子的折磨,如果说对神经发育没有一点影响我是不相信的。从来没有医生跟我提到过事物不耐受这个概念。后来还是自己在网上无意中搜索到的。然后带孩子去做了食物不耐受的14项检查,结果发现牛奶鸡蛋都是高度不耐受,牛奶的数值接近300.鸡蛋更要高出近2倍。这种数值说明这两种食物绝对不能吃。结果出来了,开始禁食。大概不到5天,孩子就睡整宿觉了,一直到现在有一个多月了,基本都是一觉到天亮,这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肚子再也不咕咕叫了,也不经常放屁了。大便无论从颜色还是形状都比以前强了不少,以前很少有成型的香蕉便。回想起拿着不耐受结果去找医生,医生当时跟我说这不能说明什么,要跟过敏原一起看,否则没有什么意义。我真是不明白了。还告诉我就算报告上写的某种食物是不耐受,但不代表孩子现在就处于这个不耐受状态中。算了,有的时候真的需要患者有一定的分辨能力和思维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5-8-26 17:51: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在哪里能做不耐受的检查?我问了医生,只能做过敏源检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3: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