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8277|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能干的小宝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4-16 20:38: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皮皮过去是一个安静型的,干事情慢吞吞的小孩,这一年来,大运动方面的提高很大。特别是春节后,学会了两轮划板车,这个周末,仅用四个小时就又学会了两轮的自行车,忘了说,他只有四岁2个月大,真为他骄傲。加油干!



2#
 楼主| 发表于 2002-5-11 09:59:28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能干的小宝贝

半个月前,我们教皮皮分类,很明显的分类,动物和水果,可他怎麽也不会,以至于我开始怀疑他的智力有问题,最后只好放弃,并安慰自己,我不是想让我的儿子会分类,我只是想让他不再自闭。今天一早,他自己主动要求上课,认识动物和水果,这次竟然能很准确的分出来,一点都没错。看来,我们的孩子还是需要一个量的积累。

    今天一早,自己跑去拿了咳嗽糖浆,爸爸问他:你拿糖浆干甚麽?皮皮回答:我咳嗽了,我要喝糖浆。说话有些因果关系了。上课时,懒洋洋的,趴在桌子上,我让他坐好,他就说:我累死了,我要睡觉。这几天语言有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02-5-14 18:26:25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能干的小宝贝

我的皮皮如今整天嬉皮笑脸,赖乎乎的,老是惹着我们去追他玩。上课时,躲在床上,不肯下来,我去抱他,就说:我累死了。看我不同意,又说:我肚子疼。颇有些狡猾了,这就是各位家长说的闪光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YM 该用户已被删除
4#
发表于 2002-5-14 23:13:2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02-5-25 10:54:23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能干的小宝贝

这几天,我们发现孩子天天有进步。象今天早上,由于他有些咳嗽,爸爸给他调了些枇杷膏,他接过来,问爸爸:辣吗?语调也很正常,以往他只会问:辣不辣,凉不凉等,第一次使用了别的句型。

早上自己拿了一块雪饼,知道我不会让他吃,就站在我身后说:妈妈不给我打开,我自己打开。当时我都惊住了,他从来没说过这样有条理的话,给爸爸一说,爸爸高兴地抱着他使劲亲。

每次从幼儿园回来,都想去吃冰糕,我说:吃完饭才能吃,就会主动放下,然后赶紧来吃饭,只不过才吃几口,就说自己饱了,要去吃冰糕,总算长了些心眼。

看到孩子进步,那感觉太幸福了,无论结果怎样,至少我们一家人共同奋斗的这个过程很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2-9-4 21:11:18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能干的小宝贝

皮皮这两天对人称代词好像突然开了窍,一般不会用错了.每次给他东西,我都问他:我给你的是什麽?他会很准确地回答:你给我的是山楂片.让他去问爸爸喝不喝水.他会跑去问爸爸:爸爸,你喝不喝水?然后跑过来告诉我:他不喝.人称代词已经整整教了一年,总算是明白了,可惜其他方面还没有发现这种质的飞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2-9-13 13:28:48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能干的小宝贝

皮皮妈妈:

   真羡慕你的皮皮的进步。小玄至今学不会骑自行车(有护轮的那种),骑的时候他就把小屁股一挪一挪的,脚不会一上一下地踩,而是一起用力。有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奇怪,这么简单的事怎么他就学不会呢?还有,你对皮皮的你我他训练是怎么进行的?小玄好像很不理解,我们教到最后也变成了绕口令一样,自己快要糊涂了。现在小玄在提醒下会改你为我,但是看他还并不是很理解。昨天问他:“爱不爱妈妈?”他说:“爱妈妈”又问:“那不爱谁?”他想了一会儿,说:“不爱我。”可见他既不理解“爱”也不理解“我”。小玄和皮皮差不多大,快4岁2了。不知皮皮妈妈是辞职在家给皮皮上课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2-10-21 22:25:08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能干的小宝贝

我的儿子这几天突然会用"吧"了,小小的一个词,让他的语言听起来正常了许多.例如我喝汤的时候,他会跑过来说:让我尝一口吧.有时候想和我玩了,也会说:妈妈和我打电脑吧.用的合情合理,语气也都对,我们真开心.只是这几天恢复吃DMG,话多的不得了,而且都是些没用的,看来要减些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4-9-9 12:56:17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能干的小宝贝

看起来皮皮完全是个正常的孩子啊。是什么时候发现有自闭症倾向的,具体的有些什么症状呢?现在怎么样了。我的外甥女刚刚发现,1岁8个月,来得及吗?给我点信心吧。我这几天都是哭着睡着的。祈求大家的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6-2-21 13:41:54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能干的小宝贝

听说两三年前,皮皮也排过毒,不知道后来怎样呢?挺好奇的

皮皮原来看起来就蛮不错的,想必也是个威风凛凛的小学生了吧!

祝福



春天的蝴蝶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6-2-21 20:06:07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能干的小宝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6-4-20 15:04:45 | 只看该作者

re:从皮皮妈另一个贴子转过来:发表: 2...

从皮皮妈另一个贴子转过来:
发表: 2004-11-25 15:41:17 人气:201 楼主

皮皮挨打记

这几天很多家长都在谈论打孩子的问题.我本人是极反对打孩子的.但是这段时间也每每打他一下,推搡他几下,孩子开始只是委屈的哭,可最近开始有所反抗了. 因为不想学习撕坏了书,我打了他一下,立刻大哭:"妈妈,你别打我了.", 看我的态度缓和了些,马上说:"妈妈,你快说对不起.", 我着实是吃了一惊,他还从来也没说过这么有分量的话,每次都是逆来顺受的, 激动之下, 我也赶紧说了对不起,承认了大人打小孩是非常不对的.
因为牙痛,所以最近一直待在家里,做尽了坏事,摔坏了很多东西,把我整瓶的面霜涂在桌子上,玩光了几管的牙膏,把所有能找到的小东西都塞在暖气里,所以招至了我许多的责骂和威胁, 也长了很多的心计. 看我要发火了,先是辩解不是他干的, 实在赖不过去就说:" 这不是我今天干的,这是我昨天干的.",让人哭笑不得. 昨天晚上更是变本加厉,把积木扔到了空调里, 气的我大喊: "爸爸, 快来看看吧,皮皮又干坏事了." 他可能也意识到自己这次犯的错误不小, 赶紧抱住我说:"妈妈,不打了,我以后再也不做错事了.", 看我们不为所动, 马上讲条件:"只打一下." 忍住笑答应了, 马上又要求穿着裤子打,不脱掉裤子打. 等到趴在沙发上, 看到我们连这个条件也答应了, 又大叫:" 大人不可以打小孩,只有小孩才可以打我这样的小孩." 听到这里, 真是又好笑又心疼, 赶紧跑过去抱住他,安慰他, 心里难受的恨不得让儿子打我一巴掌. 唉, 真心疼我的小儿子,受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气,要是大人做错了事也能让小孩子打,我准已经给他打了很多次了,真舍不得他长大,为什么要面对那么多必须做的事和必须学会的东西.

ZM1122发表: 2004-11-25 16:28:18 第2楼

可把我笑坏了!皮皮真可爱,能演电视剧!

子恩 发表: 2004-12-03 08:56:47 第3楼

这孩子挺有意思,好好教,大有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8: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