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7129|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闭症+抽动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3-13 18:5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最近抽动的比较厉害,已经2周没上幼儿园了。心好累,好冷!满世界的阳光我看到的却全都是黑暗,生活到底该怎样继续?
2#
发表于 2012-3-13 19:19:58 | 只看该作者

re:确定是抽动症吗?而不是“多动”?这两者是...

确定是抽动症吗?而不是“多动”?这两者是需要专业区分的,就医过?
我理解,不太严重的抽动一般是局部小肌肉的不由自主的运动,通常,除了因围观者因素反馈回来的负面影响之外,对一般的学习生活影响不大。而多动则更是“大”运动的,更容易干扰集体秩序的。


针对抽动的控制药物,需要听从医生的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2-3-13 19:51:39 | 只看该作者

re:我孩子中度自闭也有抽动,他的抽动不是持续...

我孩子中度自闭也有抽动,他的抽动不是持续性的,近三年出现过三次,一次是不停地抽动嘴角,一次是45度不时转动脖子,第三次是出现喉部不停地抽动,自我检讨这都是我对他过于严厉造成的,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出现抽动后,我放松所有教学,陪他一起进行他喜欢的娱乐活动:淘气堡,卡通尼乐园,看电影,逛超巿,一两周后会减轻,一个月后不再出现。接受现实,调整情绪是我们必须时刻紧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3-13 20:15:11 | 只看该作者

re:我孩子在三次抽动前都有反复感冒,因为他有...

我孩子在三次抽动前都有反复感冒,因为他有哮喘,免疫力差,也吃了半年匹多莫德口服液,感觉挺有用,这药在上海儿童医院75一盒,在青岛药店才卖38,你也可去药店找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2-3-14 07:27:2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秋爸...

下面引用由[U]秋爸爸[/U]发表的内容:

确定是抽动症吗?而不是“多动”?这两者是需要专业区分的,就医过?
我理解,不太严重的抽动一般是局部小肌肉的不由自主的运动,通常,除了因围观者因素反馈回来的负面影响之外,对一般的学习生活影响不大。而多...

秋爸爸:就医确诊过,是抽动。孩子是上肢突然的不由自主的抽动、扭动。暂时没去幼儿园就是怕小朋友笑他,给他带来负面的心理影响。他自尊心还很强,别人笑他,他就生气、着急、想哭!
      用药遵医嘱,但不知该遵哪个?省医院开的西药,有一种对智力还有有损害,最终没敢吃!北京儿研所开的小儿智力糖浆,说对控制抽动有作用,先吃3个月,如没控制住再接着吃3个月。已吃了10天,感觉有点效果,但抽动依然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2-3-14 07:44:1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We...

下面引用由[U]WendyYang[/U]发表的内容:

我孩子在三次抽动前都有反复感冒,因为他有哮喘,免疫力差,也吃了半年匹多莫德口服液,感觉挺有用,这药在上海儿童医院75一盒,在青岛药店才卖38,你也可去药店找找。

我孩子也是免疫力低,还有心肌损害。省医院开了3盒匹多莫德,在这儿是98元,进口的那种,现在已经吃完。这种药长期吃没什么不良影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2-3-14 12:31:5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We...

下面引用由[U]WendyYang[/U]发表的内容:

我孩子中度自闭也有抽动,他的抽动不是持续性的,近三年出现过三次,一次是不停地抽动嘴角,一次是45度不时转动脖子,第三次是出现喉部不停地抽动,自我检讨这都是我对他过于严厉造成的,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出现抽...

WendyYang,谢谢您对我的帮助,您提供的信息对我很有帮助!我还有以下疑问:
您专门给孩子看过抽动症吗?吃过别的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3-14 16:18:49 | 只看该作者

re:我没去看过医生,就上网査了下,觉得是压力...

我没去看过医生,就上网査了下,觉得是压力造成的,就给他减压,症状是缓解并消退了。如果持续应该就医的。
我孩子吃的匹多茣德是国产的芙露饮,当时因为每月都会感冒或发哮喘得肺炎挂水,去看儿保咨询是否该打免疫球蛋白而被推荐服用的,没有感觉有什么副作用,孩子的抵抗力也确实好些了,现在一般感冒吃点药就能熬过不用挂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4-16 12:29:13 | 只看该作者

re:去北京的广安门医院看韩斐医生,好像是治抽...

去北京的广安门医院看韩斐医生,好像是治抽动最好的中医,有效果,我儿子去看过,你网上查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4-16 20:23:26 | 只看该作者

re:家长心里如果实在难受,看看基督教的书吧,...

家长心里如果实在难受,看看基督教的书吧,缓解一下焦虑。

关于疾病、苦难和永生的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4-16 23:19:51 | 只看该作者

re:一定要去看医生,而且楼主孩子还有心肌的问...

一定要去看医生,而且楼主孩子还有心肌的问题就应该更加小心才好。
我接触过一个纯抽动症的孩子,是我青大同事的孩子,妈妈很努力,遵医嘱吃药,并且听医生的家里连味精都没有,治了很多年。现在孩子也上大学了,很优秀。
还有一个孩子是自闭+多动+抽动+秽语症,实在是麻烦的问题,给父母、邻居、同学、老师很大的困扰。
孩子一直遵医嘱服药,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服用的是什么药物,还有就是减压。孩子的智力和语言都尚可,可这样的身体无法把承担课程的压力,所以父母痛定思痛先放弃学数学,后来又放弃学语文,现在跟班的除了副科就是英语了,空余的时间去学音乐。孩子目前的情绪非常好,抽动这些状况几乎没有了。

我想对付抽动,要药物和减压同时进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4-17 22:48:22 | 只看该作者

re:我孩子也是自闭加抽动,手抖,有时咬牙,像...

我孩子也是自闭加抽动,手抖,有时咬牙,像发狠那样,自言自语,注意力不集中,去广东省中医院看过,吃过半年中药加益智宁神口服液和肌肝片加赖氨酸,贴耳穴,肝愈,过年前这些症状都减少了,现在停了中药,只喝口服液,现在手又抖了,还自言自语,不知怎么办了,他智力严重受损了,7岁了,在学前班那里混日子,字写了不少,就是不记得这是啥字,让他学习就想跑。你们有什么好的办法治疗这个抽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2-4-19 06:51:20 | 只看该作者

re:好几天都没空来,这次又看到不少新帖子,还...

好几天都没空来,这次又看到不少新帖子,还有方老师!谢谢大家!
孩子现在已经停止抽动了,但也许是暂时的,以后会不定期的复发,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2-4-19 07:55:46 | 只看该作者

re:以琳论坛真是一个好地方啊!看了这个帖...

以琳论坛真是一个好地方啊!
看了这个帖子,才知道有“小儿抽动症”这一说。网上查了查有关信息,发现我孩子近期的表现很可能就是这种情况(以前总以为是自我刺激呢)。请问,在北京有哪些医院,找哪些大夫给孩子诊断比较好?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2-4-20 10:04:15 | 只看该作者

re:如何分辨抽动和自我刺激行为呢?孩子好几年...

如何分辨抽动和自我刺激行为呢?孩子好几年了,老是往右侧拧一下一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2-4-24 10:56:13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最近自言自语的情况比较严重,有时上课...

孩子最近自言自语的情况比较严重,有时上课时也会去说,大致说一些广告语,或是他觉得十分有趣的话,反反复复的说,他还乐的不行。看了这个贴子,又上网去搜了   抽动秽语综合症,倒是有几分相似,只是我们的没有什么抽动迹象。看了网上的介绍,觉得我们的孩子大多符合他们的诊断标准,很是头疼,是否要带孩子去医院确诊用药??我都没有主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11: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