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2569|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给教育局长送锦旗,上面写什么,请家长们支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2-3-5 10:39: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我们襄阳市政府治庸问责,每月10号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有问题建议可以直接找一把手,要求必须件件有答复。2月10日,我和两个家长找到教育局李局长,请求为学龄自闭儿童在公办小学办特教班。李局长考虑后当即答应了我们。一周后,我们三个小孩就已经坐在教室里上课了。这件事这么快得到解决是我们意想不到的。真心感谢教育局和李局长,为此,我们打算这个月10号去给教育局送锦旗。只是不知道锦旗上写什么合适,所以请大家支招。
2#
 楼主| 发表于 2012-3-5 13:10:47 | 只看该作者

re:顶上去

顶上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cc1210 该用户已被删除
3#
发表于 2012-3-5 14:35:5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2-3-5 16:08:02 | 只看该作者

re:和谐社会爱民楷模

和谐社会
爱民楷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2-3-5 21:06:50 | 只看该作者

re:说3个供参考 : 1 向李局长同...

说3个供参考 :

1 向李局长同志学习

2 全世界自闭症孩子的家长联合起来, 向襄阳市教育局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2-3-5 21:39:41 | 只看该作者

re:哈哈。 3 学习李局好榜样。 ...

哈哈。
3 学习李局好榜样。

关爱教育
情暖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2-3-5 21:49:28 | 只看该作者

re:心系特殊儿童,力推教育公平

心系特殊儿童,力推教育公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2-3-5 21:52:34 | 只看该作者

re:到底是给教育局还是给局长送锦旗?如果...

到底是给教育局还是给局长送锦旗?
如果说实话就写:您做了您该做的事!(给局长)教育局终于管教育了!(给局)
嗯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3-5 22:35:0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3-5 23:03:21 | 只看该作者

re:这么好?那确实要表扬。

这么好?那确实要表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2-3-5 23:16:05 | 只看该作者

re:这充分说明:爱哭的孩子有奶吃!

这充分说明:爱哭的孩子有奶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2-3-6 01:27:04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深圳部分家长已在私下联合,准备三月底...

我们深圳部分家长已在私下联合,准备三月底的接待日去见见教育局领导。有同行的可以发悄来联系哈。

锦旗:
真挚关爱
一心为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2-3-6 10:50:28 | 只看该作者

re:1、和谐社会 爱民楷模2、心系特...

1、和谐社会   爱民楷模
2、心系特殊儿童,力推教育公平
3、关爱教育   情暖人间

感谢各位大侠的援助,准备从这三个中择一用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2-3-6 10:51:5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何子...

下面引用由[U]何子[/U]发表的内容:

我们深圳部分家长已在私下联合,准备三月底的接待日去见见教育局领导。有同行的可以发悄来联系哈。

锦旗:
真挚关爱
一心为民



何子姐,预祝你们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2-3-6 17:53:54 | 只看该作者

re:这样的局长才是人民的好公仆!

这样的局长才是人民的好公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2-3-6 17:54:34 | 只看该作者

re:实在逼得不行我们也去找局长去!天天笼...

实在逼得不行我们也去找局长去!
天天笼罩在退学阴影里,一点光亮看不到的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2-3-12 23:37:17 | 只看该作者

re:http://news.sznews.c...

http://news.sznews.com/content/2012-03/12/content_6547550.htm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王好艳)一大清早,王老师拿上教具等材料从家里出门。她赶去的不是自己的单位——罗湖区特殊教育资源中心,而是同区的一所普通学校。作为一名从事特殊儿童教育的老师,在自家机构40个特殊儿童之外,“送教进校、送教上门”是她每周工作的“份内活儿”。

3月12日,记者从罗湖区“随班就读工作暨特殊教育座谈会”上了解到,特殊儿童随班就读工作在深圳基本得到普及,截至目前有上千名特殊儿童分布在不同学校接受融合教育。


“随班就读”已成气候

据介绍,罗湖区各普通学校接收了智力发育迟缓、多动症、孤独症、脑瘫、情绪障碍、唐氏综合征等特殊儿童在学校随班就读,有的学校同时接收好几名特殊儿童随班就读,根据特殊儿童的情况,学校教师还自发组织同伴为特殊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和帮助,受到了特殊儿童及其亲友的欢迎。

“融合教育”长期以来一直是国内特殊教育专业工作者探索的课题。深圳市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中小学教育体系,学前阶段更容易实现“融合”,而且越早让特殊儿童融入到普通儿童群体中,对其未来发展更有帮助。

随班就读班级组织特殊儿童与普通班特殊儿童进行“融合教育”,并定期给予个别化辅导干预,极大地满足了特殊儿童教育和发展需要,特别是为特殊儿童社会化创造了有利条件。资源中心的老师除在机构的工作外,将定期到其他学校辅导轻度特殊儿童,以及特殊儿童随班就读的教师。还有一些无法来机构的儿童,资源中心老师则上门教学,或是由家长定期带特殊儿童来机构参加学习活动。


特殊教育需求增多

目前,罗湖区各中小学都接收残疾学生上学,每个有特殊儿童随班就读的班级基本都配备一名有经验的教师担任班主任。按惯例,一个随班就读班级一般只安排1-2个特殊儿童。

据不完全统计,罗湖区现有近百名特殊儿童分布在不同中小学或学生园随班就读。但3岁至16岁的儿童总数中,有特殊教育需求儿童的比例约为2%。近年来,除了接到罗湖区特殊儿童家长的报名电话外,王老师还会接到很多邻区和周边城市家长的咨询电话。“在保证本区特殊儿童报名即接收的条件下,有时我们会根据特殊儿童的特点,采用半天和课时干预辅导的方式,确保更多特殊儿童得到应有的教育。”

莫让随班“就读”成“混读”

而王老师更关注的是,“随班就读”的特殊儿童能否得到科学的辅导与教育。随着随班就读儿童越来越多,各学校每班特殊儿童数量有所增加,教师有时对存在轻度障碍的学生顾及不到,“随班就读”就成了“随班混读”。

“每一个存在障碍的儿童,干预方式都没有可复制性。比如,特殊儿童中占较大比例的孤独症儿童,每个个体情况均不相同。”在送教进校或送教上门的过程中,王老师在教学辅导上的时间和精力,往往比对其他特殊儿童的更多。

“十二五期间,特殊教育将作为深圳教育领域发展的一个重点。在对随班就读特殊儿童数量及分布作详细统计后,将着手增设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布点工作。”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有特殊教育需求的特殊儿童接受优质的特殊教育,今年底至明年,深圳市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已计划在现有基础上,新增2-3家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或在普通学校再增设一批特殊教育班、特殊教育点、资源教室,并扩充培养一批特殊教育专业师资,以更好的为特殊儿童服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2: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