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5566|回复: 4

我家2周9个月小孩现在问题点,家庭方面需要如何配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7 17: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孩在2周岁时候诊断是符合自闭症症状,其实之前也有感觉小孩子跟其他还在不大一样,就是不听指令,到处跑,目光不对视等。没有太在意,后来医院诊断后开始报名培训学校。11年8月开始上课,目前有上差不多7个月。
之前的状况是:睡觉都是很迟,一般都是在23.30左右,要一直哄着睡觉,其实22点就上床熄灯,但是在床上翻转等,磨磨蹭蹭到22.40分-11.30有时候是24点。白天因为上课需要7点起床,中午有睡觉2个多小时,也想白天让他少睡,晚上早睡,但是这个方法感觉不大灵。如果中午不然睡觉,推迟到18点左右睡觉,那么就要24点睡觉了。
               吃饭方面:需要看动画片,巧虎或者米奇,要喂饭,一顿饭要吃15分-20左右。
               有便秘,3天左右一次,偶尔用开塞露,比较少用,除非超过3天
               会自言自语,爱旋转,对数字比较敏感,1周多就会数数,记忆力好(之前还夸奖),数数可以1数到几十,自己也会到100,其实大人没有什么教导,喜欢去看汽车的车牌。对文字方面比较喜欢,看书,还有就是唱歌方面,会自己唱电脑中视频的儿歌。对颜色也认识些。
              叫他名字偶尔有反映,差不多要抓住他,然后叫名字,会应一声诶,不抓住那么叫都是没有反映。
            最大一个问题心思特别不集中,很容易走神。
现在的情况:睡觉方面,白天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晚上差不多也是在10.30-11.15左右睡觉,偶尔会在11.30后。大便方面目前每天一次,但是比较硬。吃饭方面偶尔不看动画片可以,不过一般也有看,听课等。
             目前会仿说,大人说一句他跟一句,但是不知道词语意思的感觉。会自言自语,玩手指。外出玩时候,如果爸妈在身边,牵手会跟着旁边。放手一个人会跑,但是只要跟他说再见,然后大人假装要走开他就会回来。
            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基本上没有看到集中在几分钟。除非叫他唱歌,然后下面坐着几个人听他唱歌,唱玩后鼓掌,这样他就很兴奋,就会在那里唱歌,我们点歌就是他会接下来唱。还有就是大人教他看书,图画书认字,他就会认真,不然其他事情都不会专心待1-2分钟的感觉。
            上课是上半天,下午没有上课,因为他要睡觉,所以下午在家,有时候他会一个人在玩玩具,或者跑来跑去,或者看些动画片,或者逛街。
           药物方面刚刚开始知道他情况时候有打针,还有吃P5P,消化酶,钙等,都是以琳网络看到在美国买的。但是吃了些天没有吃,感觉小孩子太小。
现在注意问题是,1、注意力非常不集中,心思一下子都跑到哪里去了,面对面的说话也是一下子走神,2、会自言自语,只会仿说,3、脾气也比较急,这个好像跟性格有关系,急躁时候比如要一个东西,但是说不来,而我们又要求他表达,他会哭闹。4、目前那些维生素药物等能否用。5、大动作不好,还不会跳,站在凳子都不会跳下来,最近才开始会骑三轮车,精细方面也不够,感觉他很懒惰,都不爱做一些,在学校对新鲜的实物会兴趣几次,过些天就不配合老师做游戏等。总之目前感觉他是一个我行我素的孩子,不听指令,还希望各位有经验的父母,老师等教导我们家长如何在家里配合来强化训练孩子。谢谢!
发表于 2012-2-20 12: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跟我们一样大么

跟我们一样大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 15: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和我们家的也一样大,注意力非常不集中。请...

和我们家的也一样大,注意力非常不集中。请问您在哪个城市的?我在上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 15: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们上杨宗仁教授的游戏课,有收获!但是注...

我们上杨宗仁教授的游戏课,有收获!但是注意力的问题还是解决不了。这个需要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5-6 09: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是在福州的,目前在家没事时候就是跑来跑...

我是在福州的,目前在家没事时候就是跑来跑去,一般时候我们叫他名字也是不理人,除非抓住他,才会回答 诶 ! 自己就喜欢看书认字,对字比较感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20: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