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29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的走路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2-6 20:56: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的孩子年底4岁了,走路我已经交了他两年,现在好多了,和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我的孩子叫Lukas,他两岁的时候,出门就跑,叫也不听。当我非要他和我一起走的时候,他甚至随时躺在地上耍赖,大喊大叫。在商场里也是横冲直创闯。
我和他的辅导老师谈了一下他的这个问题,他的老师给了我一些建议。
1. 出门时都会带着婴儿车,当他跑掉的时候,我马上追上去,然后蹲下,上手抓住他的大臂,看着他用商量的语气高诉他,不能跑,要么手扶车走,要么坐车,妈妈推。带着婴儿车,让孩子有选择的余地。蹲下和孩子说话,是对孩子的尊重。不要对孩子喊,我们对孩子说话可以表情严肃,话语肯定,可并不是大声呵斥。(我以前做的不好,因为他跑,我总是在后面大喊,停,等等妈妈)
2. 半年后他有了很大的进步,可是又出现了新问题。他不在跑了,而是走得很慢,而且喜欢看井盖,地上的一些缝和洞。别的孩子走15分钟的路,他能走45分钟。新的问题,走路总是东看西看。我同时实施了两种解决的办法,一是给他多讲讲路上别的东西,不让他去注意哪些井盖或洞,例如:看前面的爷爷在买报纸,看那个阿姨的皮包很漂亮,看那边来了一个水泥车等。二是给他照了一些目的地的照片,让他知道他要去哪里。我照了 家  幼儿园  商场 儿童乐园  医院。当他分散注意力的时候,我就拿出图片给他看,让他知道我们的目的地。
3. 过马路是个问题,因为他排斥拉手,可过马路很危险,我必须要拉着他,于是我编了一个歌谣,过马路要拉手,大手拉小手,要不然汽车开得快快快,闯到Lukas 流血血血血,于是现在一过马路我就一边拉着他的手一边说歌谣,因为他怕血,所以他很听。
4. 现在走路的问题基本解决,可有时还是不听话,他大了我不再用婴儿车了,可我还是让他选,如果他跑的话,就和妈妈拉手走,如果不想拉手,就不能跑要和妈妈一起走。有时走路也会给他唱唱歌,他很喜欢听,就和我慢慢的走。
2#
发表于 2011-12-6 23:34:37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做得真好。谢谢楼主的分享。

楼主做得真好。
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12-6 23:42:18 | 只看该作者

re:Lukas的妈,还有一个名,叫:张柏芝.

Lukas的妈,还有一个名,叫:张柏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12-7 16:05:47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楼主的分享,谢谢了!

谢谢楼主的分享,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1-12-7 17:28:21 | 只看该作者

re:第一次发帖,得到大家的支持很高兴。 我家...

第一次发帖,得到大家的支持很高兴。 我家生活在德国,所以孩子叫外国名,Lukas 是圣经里的一个人物,德国很多的人叫这个名。
以琳我是一开电脑就必上的,也和大家学习了很多,可因为我的事情很多,而且打字超慢,所以从来没发过贴。
孩子是一岁九个月的时候发现的问题,我自己完全没感觉,是一个学医的中国人经常来做客,告诉我觉得孩子有点不大对,因为他和人完全没有眼神交流,我也感觉不到他认识爸爸,妈妈。而且他一会走得时候就是跑。
最开始上的是一家普通的幼儿园,有一个专门辅导他的人,每星期来三天。后来我家搬家到另外的城市就是因为那个城市有一个专门给自闭症小孩的幼儿园,希望他能得到更多的帮助。对这个幼儿园我很满意,每个月幼儿园的阿姨都会和家长聊一下下个月的计划,让Lukas 在家里和幼儿园同时得到训练。等到他六岁的时候,他可以上学,是和这个幼儿园一个机构的学校,直到高中毕业,在他上学期间,他会一直得到跟踪治疗。
我以前不是一个爱哭的人,可现在当我看了 宽宽和亮亮的世界, 还有海洋天堂等有关自闭症的事,我的眼泪忍不住地流。一想到中国的自闭儿面临的上学的诸多的问题,我的心里很酸。而自闭症不是感冒发烧,它终身携带,所以它要得到终身的治疗,而能做的到的就只有父母了。
我觉得不光是自闭症的孩子孤单,家长也孤单,孩子孤单但很快乐,家长是孤单又寂寞。我的朋友和同学都结婚,生孩子,可我却觉得和她们越来越没话说。在这里要谢谢方静老师,谢谢以琳,在这里我找到了我的心声。就让我们这些家长互相扶持,互相学习,在以琳这个充满着爱心的大家庭里成长。
我给我自己的座右铭是  孩子在我面前多受点苦,那他在外面就少受点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