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36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金屬解毒法治療孤獨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5-2-26 00:46: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重金屬解毒法治療孤獨症

***(英文原文已經從Kirkman網站移除,僅作文件留存。)***

概述

孤獨症及與孤獨症極類似的發育障礙可能有多種病因。 有些是遺傳的, 但大部分病例并不能完全歸結於遺傳學方面的解釋, 更多的, 反而表現出多種複雜病因----如遺傳,   缺乏, 免疫功能

失調, 及由於疫苗注射、汞合金補牙、進食海產品而接觸到汞的環境因素。 汞作為保存劑, 用於眼鼻科藥液, 如  汞撒(thimerosal), 汞也於疫苗中大量使用。 空氣、水、土壤及植物中亦存在汞及其他重金屬。 醫學界一致認為重金屬具有毒性累積, 單種重金屬其含量可能并不超標, 但多種不同的重金屬一起則表現出劇毒。

過去二十年, 美國、英國、中東、亞洲孤獨症發病率增長了1000%。 這二十年間, 到底發生什麼變化而使孤獨症“爆炸”性增長? 我們如何來阻止這種惡性的增長? 首先, 可有想過上述孤獨症

猛增的國家疫苗注射發生明顯變化:



   孩子由出生至2歲之間, 疫苗注射由1980年的8次增加到2000年的22次。

   結合疫苗如MMR(麻疹, 流行性腮腺炎, 風疹)開始投入使用。

   孩子從疫苗獲得毒性汞的含量比環保局發出的允許量高達100倍。

   同時注射幾種結合疫苗, 尤其是光顧同一個醫生。



汞毒害神經, 影響身體每一個器官, 主要影響大腦、免疫系統、腸與腎。 由於汞損壞孩子的免疫系統, 使他無法抵禦疫苗中的病毒對細胞的傷害。 汞亦抑制谷胱甘  ----身體抵抗病毒與毒素最重要的抗氧化劑之一。



為何孩子所受影響各不相同?

既然注射疫苗會引起孤獨症增加, 為什麼有的孩子會, 有的孩子卻不受影響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存有許多爭議, 孩子免疫系統的健康狀態是首要因素, 而免疫因素很可能與遺傳緊密相關。 如果孩子種牛痘時是健康的, 具有正常健全的免疫系統, 他能把重金屬排出, 也能容忍疫苗裡的多種病毒。 相反, 注射疫苗時健康有問題, 或者由於遺傳或醫學條件差而使免疫力下降, 身體無法驅除毒素, 產生氧化應激, 由此導致孤獨症。

有的孩子卻是受不了復合疫苗。

女性牙科醫師似乎比其他職業的母親更多孤獨症孩子。 這更支持了汞與孤獨症有關的說法。 現在的關注點轉移到男性牙科醫生孩子的孤獨症發病率, 不知汞是否會通過精子轉移到妻兒身上。



汞如何影響免疫系統繼而影響身體

汞對身體產生多種生物影響, 肝的解毒途徑受損將妨礙毒素的有效排泄,1998年發表的研究報告“毒物學與工業建康”中, 所有被研究的孤獨症兒童四個裡面至少有一個肝的解毒途徑受到

傷害, 由此亦得以証實正常的肝臟能消解汞與金屬的毒性這一理論。 汞已證實會影響所有  的反應。

汞似乎破壞細胞內的抗氧化系統, 進而阻止身體對入侵的毒素的中和能力。 細胞抗氧化劑如谷胱甘  和硒被汞結合, 一旦被結合, 它們就無法起抗氧化作用, 解汞及去除其他重金屬的能力遭致破壞。

汞會沉積在身體所有器官和組織之中。 汞聚積在大腦、腎、肝會引起汞誘氧化應激反應。

汞也會存在於腸道, 孤獨症兒童嚴重的腸生態失調與此有關。

汞的毒性亦引起多種神經化學反應, 如影響血清素(血管收縮素)的釋放與轉移, 影響多巴胺、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的水平。 汞中毒會產生多汗, 循環系統較弱及心率加快。

金屬中毒而致免疫系統障礙使孤獨症患者出現廣泛失調, 如過敏, 食物敏感, 類風濕性關節炎, 及對病毒、細菌、酵素敏感。

汞進入大腦, 阻斷生化反應引致腦功能失調。 汞的存在使腦神經嚴重受損。 細胞膜損壞, 蛋白質變形, 線性體活動遭到破壞, 等等皆導致汞中毒引起的孤獨症特徵:

   缺乏社交能力

   不說話或遲緩說話

   缺乏眼神接觸

   拍手

   眼手不協調

   自我刺激

   睡眠差

   撞頭或用足尖行走

   GI系統不正常

   聲敏感



測試汞中毒

汞中毒的測試并不容易。 一般重金屬如鉛、鎘、鍚可輕易由血細胞含量、頭髮分析或尿液測試得出結果。 汞則難多了。 接觸汞之後, 可被檢測出含量、存在於血液之中的汞稱之為

“松散結合”汞, 只維持很短一段時間----幾個星期, 最多兩個月。 過了這段時間,

汞與含有硫氫基團的  和蛋白質結合, 稱之為“緊結合”汞。 一旦進入緊結合, 汞就分佈在器官與身體組織之中, 進入肝、腎、腦、腸, 此時, 無法由血液、頭髮、尿液分析檢測出來。

有醫生用汞置換測試以檢測汞中毒。 測試中服用二硫氫基螯合物, 如內消旋-2,3-二硫氫基丁二酸(DMSA), 或2,3-二硫氫基-1-丙烷磺酸(DMPS), 然後檢測尿液中的金屬水平。兩樣螯合

物均有效, 但因為DMSA可安全用於孩子, “打敗孤獨症(DAN)”聯盟之醫生選擇DMSA。

置換測試有的非常有效, 但要注意的是, 如果汞已被緊密結合, 測試結果可能呈陰性,

即使汞仍然存在。因此, 有的醫生更加依賴汞中毒而產生的身體信號, 或由實驗室的測定結果來判斷汞中毒。

身體信號可能有瞳孔擴大, 心率提高, 汞疹, 多汗, 膝震, 拍手及其他等等。 如下一系列實驗室檢測結果說明汞的存在: 尿  , 頭髮分析含重金屬(不單止汞), 谷胱甘  偏低, 谷胱甘  過

氧化  偏低, 低的免疫指標(IgE, IgG, NK 細胞)及血漿硫酸鹽。 如果置換測試呈陰性,

但身體信號或實驗結果懷疑為汞中毒, 醫生會建議作解毒程序。



解毒治療指引

    所有重金屬解毒應在醫生或健康專家照料下進行。 原因有幾點:首先是必須監測與解釋測試結果, 其次是有許多副作用。 另外, 解毒之前必定要對病人的健康和營養狀況作徹

底評估, 如下幾點是醫生必須明說的:

   醫生大都要求去除補牙汞合金

   不食海味(三文魚與沙丁魚可能沒問題)

   不注射含  汞撒(thimerosal)疫苗

   肝功能與腎功能健康評估

   維生素, 礦物質, 脂肪酸缺乏需予補充

   必要時作腸道滲透性測試與治療

   建議孩子進行無谷/酪蛋白飲食

如果腸道存在過量的酵素或細菌, 或診斷為“漏腸”, Kirkman實驗室提供幾種產品有助於校正這些情況:

   Pro-Bio Gold 為無谷/酪蛋白多菌株原生物體, 每劑量含200億有機體, 這個產品用“友性”有機體置換“壞細菌”, 快速改善腸道菌類, 亦控制白念珠菌滋生。

   Colostrum Gold 是無谷/酪蛋白產品, 含極強的免疫促進劑----乳鐵傳遞蛋白和強力生長因子。 本品有助於控制腸道滋生, 修補腸組織。

   左旋-谷氨  胺是一種氨基酸, 具有強力腸道修復及提高免疫力功能。

   上述三種產品可協合起作用。



解毒程序

前述幾段準則通過後可開始重金屬解毒。 現在讓我們來認識將從身體驅逐金屬的特殊化學物質。 這些化合物叫螜合劑, 最通用的是DMSA和α-硫辛酸, 其安全性高, 可用於孩

子。 它們的作用在於其化學結構中有硫氫基團, 硫氫基團與汞及其他重金屬絡合并轉移出體外。

用螜合劑解毒要遵從“服/停”循環。 因為螜合劑改變身體原來的化學成份, 解毒過程要有休息期, 以使細胞內金屬被螜合并滲入血液。 醫生的“服/停”循環各不相同, 最常見的

是三天服螜合劑, 休息十一天。 也有三天服/四天停, 及五天服/十四天停。

DMSA為水溶性解毒劑, 一般由它開始。 由於為水溶性, 它不穿過血腦屏障(BBB), 是去除松散結合汞與其他重金屬的好選擇。 醫生劑量為每公斤體重10毫克, 每天三次, 每八小時一次。 較敏

感者可服較小劑量, 中毒較深者可加大劑量。 三天服藥後, 停藥十一天。 有的醫生循環天數一樣, 但劑量減半, 每四小時一次。 這些醫生說這樣效果更好。 其實兩種方式都有效

, 各人的反應不同而已。 其他醫生還有不同劑量。

三天服/十一天停的循環重複三至四次之後, 可作尿金屬測試以檢測解毒是否有效。 當尿的重金屬水平降低說明“松散”金屬已被DMSA除去, 此時可加服α-硫辛酸。 硫辛酸是水溶性與油溶性的, 它可進

入DMSA進不了的細胞, 如可穿過血腦屏障(BBB)。

α-硫辛酸要與DMSA同服。 作重金屬解毒的醫生們對硫辛酸的服量意見不一。 大約是DMSA服量的1/2至1/6, 每天早晚各服一次。 有的醫生與DMSA同日服, 有的停服DMSA第二天服用。 你的

醫生會把他的觀點清楚地告訴你。 有的臨床醫生會建議服DMSA兩小時後服硫辛酸。

有的醫生一開始解毒即同時給服DMSA與硫辛酸。 若遵從這一程序, 就要遵從相同的服/停循環。



Kirkman DMSA與α-硫辛酸產品

Kirkman如下DMSA產品, 須由醫生許可才能銷售:

   “二硫氫基25毫克”含25毫克DMSA(內消旋-2,3-二硫氫基丁二酸)

   “二硫氫基50毫克”含50毫克DMSA

   “二硫氫基, 附加”含25毫克DMSA, 25毫克α-硫辛酸

   “二硫氫基低劑量, 附加”含12.5毫克DMSA, 12.5毫克α-硫辛酸

   “二硫氫基低致敏原50毫克”含50毫克DMSA

   “二硫氫基低致敏原100毫克”含100毫克DMSA

    首四種產品為植物纖維膠囊, 加有香味以掩蔽DMSA難聞之味及α-硫辛酸的燒辣感。

後兩種低致敏原膠囊僅含植物纖維, 吞服為佳。

首四種產品可吞服, 也可打開將內含物混於水或果汁之中, 味道宜人, 甚至是小孩也能接受它。

要訂購Kirkman上述產品, 你的醫生必須做如下一件事:

1. 將病人資料及醫生DEA號碼打電話告知Kirkman, 或

2. 將病人資料及醫生DEA號碼傳真到Kirkman(503) 682-0838, 或

3. 將病人資料及醫生DEA號碼e-mail到(phys@kirkmanlabs.com)

收到醫生的上述資料, Kirkman訂購部才會接受訂購。 值得注意的是要向供應商購買有保證的醫藥級的DMSA, 劣質的DMSA會破壞螜合過程。 Kirkman僅使用醫藥級原料, 并已作效力、純

度、溶解度測試。

Kirkman提供兩種α-硫辛酸膠囊。 要獲得預期的效果, 重點同樣是要使用高質量醫藥級的硫辛酸。 美國市面上有許多劣質產品, 效力純度均不夠。 Kirkman獨家使用COGNIS營養

健康公司生產的LIPOEC 牌硫辛酸。 COGNIS由硫辛酸的發明者Henkel企業之子公司獨家擁有。 將LIPOEC 與其他八家硫辛酸廠家的產品作測試比較, COGNIS的純度遠超其他之上

, 效率更達100%。



重金屬解毒期間的營養補充

螜合過程是身體的沉重負擔, 營養補充必不可少。 況且, 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物確實有助於解毒程序。 某些人可能因其特定的實驗結果而需要特殊的補充物, 但進行螜合治療的

醫生通常會選擇下列補充物:

1. 在服/停期間每天都需要複合維生素。 正在服Nu-Thera的人士可將之作為複合維生素如常服用。 亦可服:

   Kirkman複合維生素加強劑 (067/90)

2. 需要補充多種礦物質。 醫生大都只在DMSA停服日時給服多礦, 有的醫生則每天給服。有:

   Kirkman多種礦物質加強劑 (063/180)

3. 補充鋅應在DMSA停服期間, 晚飯後2小時服之。 根據孩子的大小, 劑量在20-60毫克之間。 但在服DMSA期間也給服鋅的醫生愈來愈多。 有:

   Kirkman鋅液體(20毫克每茶匙) (049/8)

   Kirkman鋅低致敏原膠囊(20毫克) (023/100, 023/250)

4. 維生素C具有抗汞毒性的功能。 經緩衝處理的維生素C一般建議每天1000-3000毫克。

有:

   Kirkman可咀嚼維生素C片劑250毫克 (029/250,029/100)

   Kirkman低致敏原維生素C膠囊250毫克 (024/100, 024/250)

   Kirkman緩衝維生素C粉狀 (093/7, 238/7)

5. 還原谷胱甘  防止DMSA在體內鈍化。 它的抗氧化劑特性亦能保護細胞免受汞的侵犯。

一般(根據體重)每天補充50-200毫克。 Kirkman有:

   谷胱甘  低致敏原膠囊100毫克 (076/100)

   Chelation Aid Pro Support II(含谷胱甘  100毫克) 加甘氨酸, 牛磺酸和維生素C

(089/90, 089/180, 090/90, 090/180)

6. 褪黑素有助於改善睡眠形式, 尤其在螜合過程中。 它的抗氧化劑特性使之具有保護細胞免受汞毒侵害。 Kirkman有:

   褪黑素加鎂低致敏原膠囊(1毫克) (037/100, 037/250)

   褪黑素舌下(或可咀嚼)片1毫克 (068/100)

   褪黑素舌下(或可咀嚼)片3毫克 (069/100)

7. 金屬解毒期間每日服100-200微克硒。 硒是我們身體抵抗重金屬毒性的天然的保護屏障之一, 它本身亦是螜合劑。 Kirkman有:

   硒低致敏原膠囊100微克(取自左旋-甲硫氨酸硒) (071/100)

    8. 許多做螜合治療的醫生會建議補充健肝物。 牛磺酸和甘氨酸是健肝氨基酸, 醫生大都採用。 有的還加上Milk Thistle 膠囊。 Kirkman有:

   Chelation Aid Pro-Support II 含150毫克牛磺酸及150毫克甘氨酸加谷胱甘  和維生素C (089/90, 089/180, 090/90, 090/180)

   牛磺酸低致敏原膠囊300毫克 (032/100, 032/250)

   甘氨酸低致敏原膠囊 (091/200)

   Milk Thistle低致敏原膠囊100毫克含80% Silymarin (077/100)

9. 氧化應激期間, 複合維生素B很重要。 故而螜合期間要服複合維生素B。 Kirkman

有:

   複合維生素B加強劑(含全面複合維生素B營養加P5P----維生素B6的活性形式)

(099/7, 095/200)

10. 鋁并不被DMSA螜合, 鋁之所以被提出來, 是因為苹果酸或甘氨酸將鋁絡合并轉移出體外。 Kirkman提供如下產品對付鋁絡合物:

   甘氨酸鎂膠囊或“甜粉”(096/100, 092/4)

   甘氨酸膠囊 (091/200)



重金屬解毒的副作用

螜合程序必須在健康專家的指導下的原因之一是可能出現多種副作用, 最常見的是:

   服藥的孩子孤獨症症狀增強

   腹瀉或惡心

   疲勞

   紅疹(極易敏感)

   口腔金屬味

   尿液與/或糞便有硫磺味

   白血細胞數量減少

   肝的問題

   腎的問題

   頭痛

   突發不適(尤其在開始服DMSA之時)

   服DMSA時有正面效應, 停藥後倒退

立即將這些副作用向醫生匯報。 這些副作用都在預料之中, 并不很嚴重, 不必停止程序。

降低劑量即可恢復。



解毒期間由實驗室做檢測監察

在螜合作用進行期間醫生需要作些檢測以確定解毒過程是否順利進行, 以及身體是否正常反應, 不會有健康問題出現。 一般, 有如下一系列檢測, 并非每一項都要做, 醫生可

根據各病人的情況增加其他項目。

= 服DMSA期間測尿金屬(通常每3-4輪做一次)

= 服硫辛酸期間測尿金屬與糞便金屬

= 測全血素(CBC)差異

= 測血清電解度

= 檢查肝功能

= 測紅血細胞內礦物質



解毒的期望與結果

來與Kirkman聯繫做螜合程序的醫生有許多非常成功的報導。 加州Stephanie Cave 博士和 Amy Holmes博士報導, 他們的病人70%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改善的程度取決於幾個

因素, 其中最重要的似乎是孩子的年齡。 1至3歲的兒童病人改進最佳, 有的幾乎完全康復。 4至6歲的孩子屬二級改進。 而更大的孩子反應慢, 甚至沒有反應。 螜合作用於孤獨症畢竟是個新事物, 假如對大孩子進行更長時間的螜合程序, 不知會不會產生永久的、不可逆轉的傷害。 棕櫚灣的Jeff Bradstreet博士作大規模檢測, 報導結果相近。

決定改善程度的另外一個因素是, 母親是否在開始懷孕之前, 或在懷孕期間就接觸到汞或其他重金屬的。 若是這樣, 胎兒已經受到汞的永久傷害, 比孩子直接接觸汞所受到的傷害更加不可逆轉。

顯然, 新興的螜合程序有很多未知的答案, 需要更多時間和臨床研究以預測孤獨症兒童做解毒治療能達到何種程度的改善。 但, 我們深知, 孩子正在好轉, 這是我們向前奮鬥的希望與信念。

本文譯自Kirkman網址:http://kirkmanlabs.com/articles/chelation/detox.html





2#
发表于 2015-1-30 16:04:56 | 只看该作者

re:有没有确切的文献。

有没有确切的文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6:1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