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63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钉子精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1-2 19:28: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连雷锋班创始人想“钉子换大楼”(图)

 昨日,一则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大连雷锋班创始人周勇在新浪微博上发表名为《我要钉子换大楼》的帖子,称自己要效仿美国小伙子“曲别针换别墅”。“只不过我要做的事难度更大,因为国外的那个小伙子仅仅是被动地在网上以守株待兔之方式交换,而我将选择在现实中主动出击。他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完成,而我期望在2012年4月2日第5个孤独症日来临前,完成这个大胆而天真的计划,并请网友一同见证。”吸引眼球的同时,也有网友质疑周勇此举的目的。

  A 为了孤独症患儿,周勇准备“钉子换大楼”

  本报曾报道过周勇的故事,这名草根歌手在央视亮相过,并为有着“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创作歌曲,还参加过《鲁豫有约》访谈节目。

  周勇30岁,是我市千千万万名义工、众多的环保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但其做过很多令人感动的事。上个月,周勇参加了《鲁豫有约》的录制,节目中他就多次表达对孤独症儿童的关爱。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周勇后,其“钉子换大楼”的帖子已经被无数网友关注。“现实中,很多孤独症儿童需要关爱,虽然我市也有这方面的特殊教育学校,但还是有很多孤独症儿童,因为一些原因无法到学校上学。我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这个时代仍然有雷锋的钉子精神。”周勇说,“我就固执了一把,要把钉子卖给第一个人。再用第一个人支付的钱去买第二件东西,以接力换购的方式,实现换大楼的梦想。”周勇称,他梦想中的大楼必须有操场等设备,供孤独症孩子玩耍。

  周勇之所以产生这一想法,是受了国外“曲别针换别墅”的启发。“国外那个小伙子是为自己换别墅,我是为孤独症困难群体奔走呼吁。我一定会去努力,说不定就成功了呢!”周勇坚定地说。

  B 网友看法不一,有支持有质疑

  周勇的这一想法在网上公布后,引发很多网友关注,对此议论纷纷,有反对有支持,还有人质疑该活动的可行性。

  有网友认为,周勇此举无疑是为了吸引眼球,甚至还有网友骂他想出名。周勇则表示,他并不想通过吸引眼球来炒红自己。“这些年,我一直在帮助孤独症儿童,我也不希望有朋友特意帮助或者给我钱。”

  面对网友的质疑,在沉默了一个上午后,昨天中午周勇再发一条微博:“我希望有媒体介入,作为全程的监督和管理:公平、公正、公开的记载着我为孩子争取大楼的每一个环节……明年4月2日第5个孤独症日大楼里见!”

  C 街头游说,第25个人花4元钱买下了钉子

  昨日下午2时45分,周勇带着这枚钉子来到和平广场附近路边,他要践行“换大楼”计划第一步。周勇举着一个牌子,向过路行人宣传自己的慈善计划。很多行人听了他的介绍后,都嬉笑而过。面对记者采访,有的人认为这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计划,有的人则认为周勇“疯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周勇拦住第25位行人时,女孩显得很有兴趣,仔细听了周勇的介绍后,二话没说,马上掏了4元钱,买下了这枚钉子。“他说的很感人,讲的也很诚恳,我也希望为慈善做些贡献,我觉得这是件有意义的事情。作为第一个支持该活动的购买者,我很高兴。”女孩认真地在周勇的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大四 盖彤,“这枚钉子我将永远收藏,梦想将来能拿着这枚钉子,去周勇换来的大楼看一看。”

  “这是我的第一步,我会继续坚持下去。今天的4元钱给了我鼓励,下一步,我将用这4元钱购买一件有代表性的小物品,继续‘卖’下去,一点点向大楼的梦想前进。”看着手里的4元钱,周勇憧憬着,“都说现代社会人情冷漠,我能够勇敢地和陌生人诉说愿望,面对面交流,所得到的经验和期间的过程,将成为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周勇强调,“为了慈善、为了孤独症儿童,我会继续努力!”

  此外,周勇也声明,他为孤独症儿童建乐园的事情,仅仅是其个人行为,与其所在的公益团体无关。



最新进展:桌椅板凳,有人解决了。   里面的电脑:有个公司正在谈,  其他设施 正在联系,楼还没进展

大连雷锋班创始人周勇
http://weibo.com/1649645155


2#
发表于 2011-11-3 10:52:52 | 只看该作者

re:这位朋友有股子疯狂劲儿,佩服。

这位朋友有股子疯狂劲儿,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11-3 14:03:01 | 只看该作者

re:嗯,佩服之后,关心一下,现在换到什么程度...

嗯,佩服之后,关心一下,现在换到什么程度了,升值若按指数函数的话,应该换到一张桌子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09: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