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717|回复: 3

亚斯伯格信息公司利用自闭症人的聪明才智 (AD)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8 15: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闭症人适合从事电脑工作

亚斯伯格信息公司利用自闭症人的聪明才智 (AD)


苏黎世亚斯伯格信息公司是一个从事电脑行业的企业。但是与其他企业不同的地方在于,这个公司的员工大都是亚斯伯格症患者,这是一种形式的自闭症。
普通的楼房、办公室、会议室,几名员工坐在电脑旁,乍一看,这是一家再正常不过的电脑公司。然而公司的名字却让人觉得有些别样:亚斯伯格(Asperger)的是一种神经发展障碍症的名称,属于非智障自闭症的一种。

患有亚斯伯格病症的人,容易在理解和安排事物上有问题,与患有亚斯伯格症的人交流,不能使用肢体语言、暗示、影射等方式,另外他们也无法预测到危险的存在,无法承受压力和很多很平常的感情色彩。

亚斯伯格信息公司的组建者Susan Conza自己就是一位亚斯伯格症患者,她说:“对于我们来说非黑即白,因此与二元数码打交道的电脑工作非常适合我们。”

专心和精确
亚斯伯格症患者的智商往往超出常人,而且对事物充满新奇。因此他们适合做精确度非常高的工作,而且工作过程必须事先被清晰地安排好。

亚斯伯格信息公司的业务之一是电脑程序质量检查。一名亚斯伯格症患者非常适合对上千条程序语言进行分析。Susan Conza说:“我们非常注重细节、追求完美,也许不适合其他性质的工作,但电脑工作绝对适合。”

“与正常人相比,亚斯伯格症患者不能区分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因此做任何事都花费同样的精力。这在马路交通上或许是件坏事,但做电脑工作却是优势。”


Susan Conza (AD)

想不到的阻碍
患有亚斯伯格症人的最大问题是处理突发事件,这为他们的学习和工作带来很大障碍。

所有计划之外的事对于亚斯伯格患者都是压力。因此公司的所有事情都经过仔细安排。而且公司内的所有声响都被缩到最小。针对外界的联络大多通过电子邮件(办公室中一般没有电话)。

工作日也有固定的安排。员工必须知道,他们要做的事情。就连开会时间都不会改变,所有工作和任务都被清晰地分派出去。除此之外,员工们还可以从一个外面雇来的专业培训人员那里得到帮助,比如怎样直接与顾客打交道。

企业招人的时候,不会进行面试,求职者必须能够完成公司的一份实际操作作业,等到作业交上来往往需要几天的时间。公司现在有6名非全职工作人员。

危险的直率
亚斯伯格患者,不能有意识地婉转表达,而只能直来直去,这种似乎看起来是优点的特性,在正常生活中却存在很大的问题。

Susan Conza有过这样的经验,她说:“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不能直接告诉一名顾客、一名同事或是一名上司,他的建议根本不可行,当我面对与电脑有关的事时,我就事论事,不会注意情感上的影响。”

她表示,因此当一名亚斯伯格患者针对价格和业务与顾客交流时就会出现问题,“我们不会撒谎,只说事实,这有时对公司不利。”因此公司中也有少数人不是亚斯伯格患者,Susan Conza的公公Antonio Conza就是其中一位。

双赢
亚斯伯格信息公司对于患有亚斯伯格病人的融入职场起着重要的作用,但尚不能解决全社会伤残病人的就业问题。Antonio Conza表示:“尽管我们的员工有残疾,但我们依然是一个重视顾客和营业额的正常企业。”

亚斯伯格病患者,其实有权获得伤残保险养老金。Antonio Conza说:“我们为他们提供工作的可能,也为国家解决了问题。”因为资助这些病人一生的费用约为300万瑞郎。

瑞士资讯swissinfo.ch,Andrea Clementi于苏黎世
发表于 2011-10-31 17: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支持他们,祝他们财源广进、蒸蒸日上......

支持他们,祝他们财源广进、蒸蒸日上...(此处省略一万个形容词)。什么时候出股票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31 11:0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8-2 06: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何子 于 2015-8-2 06:29 编辑


这些孩子的职业生涯和将来,是家长们关心的话题,也是提前要为他们考虑的。
我在自己的电脑里怎么都找不着内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04: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