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270|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面爆发--郁闷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9-13 19:06: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度过新鲜的一周后, 儿子在学校的行为问题来了个大爆发, 虽然事先给老师打过预防针, 但还是让老师感到不可容忍.

事情的起因是爷爷午饭后送儿子上学, 在教师门口, 一个小姑娘很认真的对爷爷说: " 今天ZL 很吵, 都影响我们听课了, 你还是把他领回家吧 ".  爷爷出来后感觉事态严重, 赶紧给我打电话.

赶到学校, 孩子们在上体育课, 儿子虽较游离, 但该归队既归队, 虽然有点慢. 但比刚入学时入流很多. 感觉体育老师基本不管他, 如果多督促一下,应该会更好.

孩子回教室时, 看见我一下围拢上来, 一起告状, 让我明白原委: 主要是上语文课时, 儿子不断发出怪声, 而且多次制止无效. 还得知: 上一周还可以, 虽会发声, 但至多一次, 可忽略, 今天则是屡教不改.

偏偏语文还是教导主任, 对学生上课要求很高, 必须鸦雀无声,  儿子的问题导致其上课屡次被打断.

凌妈放学后, 既去拜访, 想赔不是, 被数落的体无完肤, 还必须赔笑脸, ( 老婆伟大 ! ), 凌妈说我去一定受不了, 有点后悔过早交底说孩子是自闭边缘, 可老师明显不理解, 全当典型自闭处理了. 融合教育更是闻所未闻, 只觉的你在给学校添麻烦, 现在想甩也甩不掉, 还说这样的孩子应该幼儿园都不能去的, ( 她不知道幼儿园对我儿子有多好). 多次暗示为何不去培智, 给她解释孩子智商没问题,她觉得考一百分也没用, 因为你影响上课了. 陪读, 不可能,因为没先例.

想想儿子真不易, 每天去上六节课, 不下位, 进学校和教室和别的孩子一样: 立正,鞠躬, 叫老师好. 进教室, 自己理书, 放书包进自己的柜子, 认识所有老师.

可有些方面不是马上可解决的, 但又是不得不解决的, 比如上课发声. 

唯一欣慰的是: 班主任(数学) 和英语老师都说上课不吵, 估计年轻老师容忍度高吧. 

凌妈说: 一般到了三年级, 这些行规问题, 都会有很大改善. 
老师说:我只能给他一个学期.
我说: TMD.
2#
发表于 2011-9-13 19:10:30 | 只看该作者

re:赶快给老师送点购物卡吧,拿人东西手软

赶快给老师送点购物卡吧,拿人东西手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1-9-13 21:10:21 | 只看该作者

re:送卡这种办法也是因人而异的, 感情投入也...

送卡这种办法也是因人而异的, 感情投入也是必须的. 有时真是热脸贴冷P.

真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 希望明年的今天大家都适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9-13 21:13:59 | 只看该作者

re:建议看儿童精神科医生,吃点药为好。

建议看儿童精神科医生,吃点药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1-9-13 21:48:54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 你有推荐吗? 不知你是家长还是医...

楼上: 你有推荐吗? 不知你是家长还是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9-13 21:55:30 | 只看该作者

re:有水平之儿童精神科医生有药能控制你儿情绪...

有水平之儿童精神科医生有药能控制你儿情绪以确保安静上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9-13 22:41:33 | 只看该作者

re:我儿第一学期很差,第二学期好很多。但比你...

我儿第一学期很差,第二学期好很多。但比你孩子差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1-9-14 06:26:13 | 只看该作者

re:五点半醒了,就睡不着了. 昨天把...

五点半醒了,就睡不着了.

昨天把孩子打了一顿, 打了就后悔, 不打又怕完全白说. 和他讲道理, 真是完全明白, 可就是上课有时还会控制不住. 也知道这可能病态的表现. 上课第一天, 还会站起来, 回来说过后, 现在这方面倒是基本没问题了.

难道真的只有靠时间来改变呢? 还是真要靠吃药?

跟凌妈商量: 大不了语文课暂时不上了, 反正孩子第一学期的知识点也基本掌握了. 大家觉的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9-14 06:55:36 | 只看该作者

re:老师表示能给他一个学期适应,很不错啊。居...

老师表示能给他一个学期适应,很不错啊。居然还送她三个字母,是不是不妥当啊。
我觉得你的心态有点急,表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对孩子耐心不够。孩子相当棒啊,第一个星期基本坚持下来,只有语文课有点吵,其它课表现还好,你居然还揍他一顿。
第二,没有站在老师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孩子在课堂上持续发出怪声音,影响上课,老师能怎么办?能视而不见吗?那其他同学怎么办?即使在这种情况之下,老师依然表示“能给他一个学期适应”,相当宽容啊。这种情况下,家长要积极想办法,配合老师和学校,比较现实的做法是看看能不能陪读。至少语文课陪读。
第三,语文老师严格点,管他,觉得管多了。体育老师宽松点,放他一马,不闻不问,觉得管少了。要老师怎么做,才能称心?一个班有50个孩子啊。

我不赞成放弃语文课不上,既然英文课能遵守纪律,语文课一定也可以。建议先陪读一个月试试看。
很重要的一点,首先家长的心态要好,期望值要适当,凡是要将心比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9-14 13:37:03 | 只看该作者

re:一个班这么多孩子,上课时出现某种声音,不...

一个班这么多孩子,上课时出现某种声音,不仅老师的思路被打断,所有孩子们都被打断,甚至有的孩子趁机分散下注意力,搞点小动作,给老师控制课堂造成困扰是难免的。如果有的孩子回家跟父母说某个小朋友上课发声从而被家长认为影响到了自己孩子的学习而联络其他家长找学校就麻烦大了。所以,当务之急是如何帮助孩子解决上课发声的问题。

建议:1、跟语文课老师积极正面沟通,希望他能在课堂上尽最大可能地帮助孩子纠正这个问题。2、跟班主任沟通,看是否可以委派能管住凌的两个孩子坐在他的左右,及时提醒和制止凌的发声行为。3、跟负责管理凌的小朋友沟通,凌大约会在何时发声,一旦发声如何提醒,事后如何跟他讲道理。可以教给小朋友代币制的方法,对小朋友管理凌的有效行为给予及时正面强化。总之,要想办法让凌在班里被大家齐抓共管的局面。

无论是说TMD还是送卡都不是办法,都不能从根本上帮到孩子,藉此机会鄙视一下有这样想法和行为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1-9-14 17:59:20 | 只看该作者

re:张老师说的对, 不要干扰教学是我们的红线...

张老师说的对, 不要干扰教学是我们的红线, 您的建议我们提过, 但老师考虑到不要影响别的孩子听课, 加之本身一年级的孩子还都在被做规矩, 所以孩子是一个人坐在最后. 我会等局面稳定后再和老师提的. (刚开始, 老师想让他坐0排, 即在老师眼皮底下, 结果发现他的坐姿和东张西望的样子,简直就是不良样板)

现在比较痛苦的是教导主任对孩子的抵触大于接纳, 虽然站在老师的角度, 很多是可以被理解的, 但对于我们家长来说, 可选择的不多, 只能以谦卑和积极的态度去博同情了.

TMD 的确不该说, 籍次也鄙视一下自己. 其实老师也不易, 要怪还是怪现行教育体制下的教育资源匮乏吧.

反思 一下自己的心态, 的确不好, 马赛琳没说错, 陪读提过, 被拒绝. 我觉得学校接受陪读的有两种: 一是开明的学校, 有过这样的学生, 有经验了. 二.是被逼的, 你不让陪, 课根本上不下去, 而学生也不是你想赶就赶得走的. 所以我还是在等机会. 现在孩子的情况并不是所有老师都说受不了, 孩子今天回来还说语文课没有闹, 没被批评. 在未来的一两个月内相信问题会不少, 只能见招拆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9-15 15:46:56 | 只看该作者

re:很感激当年老师让孩子坐了半学期的单桌,虽...

很感激当年老师让孩子坐了半学期的单桌,虽然心里有一点点那个,可这是减少对别人影响最好的办法啦,对孩子上课习惯的养成也是有好处的。只要学校不赶我们的孩子回家,什么都可以接受!所以不要心急,多跟老师沟通,家长、老师齐用力,相信孩子课堂纪律慢慢会建立起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1-9-15 18:06:59 | 只看该作者

re:连续两天课堂纪律都不错, 班主任,副班主...

连续两天课堂纪律都不错, 班主任,副班主任,英语老师对孩子都很照顾. 我也是班上唯一可以早上进教室并呆上一阵的家长, 抓紧时间和小朋友们联络感情, 孩子们都很可爱.

孩子最大的进步就是更定的住了. 也就是可以笔直的站在你面前, 听你训话,眼睛看着你 回答你的问题. 去超市卖场也不必专门盯着他, 他总在你周围,一叫就出现, 有时我们故意不叫他就走了, 他马上就跟上来了.

继续坚持! 不敢松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17: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