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5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畅孺回忆录之语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8-16 14:4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妈妈因为我成了“砖家”,别人不知道,她其实就是一个空心砖家,虽然看起来挺像那么回事的,其实就是一花架子。我不好意思揭穿她,她就开始变本加厉起来,这不,她又开始给若干家长培训:“语言是沟通和交流的工具。我们的孩子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不会使用语言,而是缺乏正确的沟通和交流的意识,所以,他们在使用非语言沟通方面也存在很大的问题----”你说我们领导就在我边上飘着呢,我实在是无地自容,你说我咋弄的呢?怎么这个人就这么顽固不化,油盐不进呢?关键不在这,关键是她还不会藏拙,你不知道你就别说呗,你说也行,干嘛非得等我们领导下来检查工作的时候你就爆料你自己呀,这好像我平时没教育好你似的,你说你可咋整?关键是她还荼毒别的家长,有的家长竟然还在记笔记,这把我们领导脸都气青了,其他的弟兄们都同情的看着我,我实在撑不住,哭了。
    我的那个小个训老师因为级别矮,所以没听出问题,还问我:“你怎么哭了?”这下子,我哭得更伤心了,你说怎么这么丢人呀?既然语言是工具,那么,以 我老妈为首的这些人为什么非要逼着我们都来使用这个工具呢?这就好像我们要去上班,可以做公交车,可以骑自行车,还可以走着去,只要能到就行呗,你为什么非逼着我们都要是使用统一的交通工具上班呢?就因为你们大家都坐车,我们就得和你们一样全坐车吗?还有,你怎么知道我们没有沟通和交流的意识和途径呢?为什么必须要用你们方式才算有而且才算正确呢?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你们怎么不来尝试用我们的方式来沟通呢?这是血淋淋的强权政治,这就是欺负弱势群体呀,要是世界大多数的人是孤独症,你们就得像勾着奔着学英语似的来学习我们的沟通方式,到时候,我们一定不会像你们逼我们这么去逼你们,我们会像现在中国好多城市都有盲道那样去给你们生存的空间,众所周知,盲人对一个庞大的城市来讲,毕竟是极少数中的极少数,但是,现在,为了他们出行方便,好多城市都有了盲道。可是,孤独症呢?以我妈为首的好多人还在想,应该让我们怎样尽可能的接近所谓的正常,然后好让我们能有生活空间,可是,这真的对吗?我们不认识颜色,不认识形状,不知道人类社会交往的规则,所以,我们就不能活了吗?如果我们永远没法“正常”,我们就不能活了吗?

   我看着领导,痛哭流涕,本来,我的任务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知道这一群体,然后和我们共存。现在,我老妈如此的偏离轨道,我实在是不知如何收场。领导生气了,嗖的一下走了,我急忙挣脱老师,拿出偷藏的小镜子,试图用信号灯晃他回来,可是,另外一个不知道比我级别矮多少的小志愿者一下子就把我的光源挡上了,把我气得在桌角狠狠的磕头,结果,没掌握好力度,磕出血了,围上了一帮的人给我处理伤口,我的那个小师妹眼睛红红的说,不知道能留疤拉不?我木然的看着她,级别不一样就是没有共同语言,你说一个臭皮囊留疤又能怎么着呀?几十年过去,不还是得灰飞烟灭吗?这有什么关系呀?现在领导都被气跑了,下一次评职称不知道要拖到猴年马月,该愁的事不知道愁,不该愁的事净瞎愁,你说可咋整?本来,学学她们的语言也无所谓,就当又多学一门外语了,毕竟技多不压人,关键是她们的态度使我丧失了和她们沟通的欲望。等什么时候她们像尊重盲道的合理性那样尊重我们孤独症的时候,我也许可以考虑使用用她们的语言和她们沟通的。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22: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