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239|回复: 2

最新研究揭示环境因素是造成自闭症重要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9 09: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1-07-06 09:32:38 来源: 网易探索 有38人参与 手机看新闻 转发到微博(2)
核心提示:一项针对双胞胎的最新研究表明,对于自闭症的形成,包括子宫内部状况在内的环境因素至少与基因的重要性相当。

一项针对双胞胎的最新研究表明,对于自闭症的形成,包括子宫内部状况在内的环境因素至少与基因的重要性相当。

研究者并没有说明哪种环境影响可能在起作用。但其他研究者表示,于周一在线发表的这篇最新研究论文标志着对于自闭症成因的思考发生了重要转变,在发达国家,至少有1%的人患有自闭症。

“它是非常重要的研究,因为它证实了遗传因素与这种机能紊乱有关,”自闭症领域的顶尖研究员彼得·斯萨特玛丽博士说,她是安大略麦克马斯特大学儿童精神病学和行为神经系统科学系的主任。“但它同时让我们把焦点对准了其他可能性,即环境因素亦非常重要。”

就在几十年前,精神病学家还认为自闭症是由于缺乏母爱而导致的。等到遗传方面的解释获得越来越多的青睐,这种陈旧概念随即遭到抛弃,但基因并不是自闭症形成的唯一答案,这一点亦越来越为研究者所接受,其部分原因在于自闭症病例的增加速率似乎比人类基因的进化速度要快得多。

“我觉得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我们都应当严肃对待,”斯坦福大学的精神病学和行为科学副教授约阿希姆·哈尔迈尔博士说,他亦是这篇研究论文的主要作者,论文将于十一月发表在发表于《普通精神病学纪要》上。

其他研究者曾经指出了很多可能引发自闭症的因素,如父母年龄、多胎妊娠、出生体重较轻以及药物暴露或怀孕期间母亲感染等。

在这项针对双胞胎的大规模最新研究者,研究者调查了192对同卵和异卵双胞胎,他们的相关数据来自于加州的多个数据库。这些双胞胎中至少有一人曾被诊断患上了经典类型的自闭症,极端社交退缩、交流障碍和重复行为是这类自闭症患者的典型标志。在很多案例中,当双胞胎中的一人出现上述病例时,另一人也会患上经典自闭症或程度较轻的泛自闭症如阿斯伯格综合症。

同卵双胞胎的基因完全相同;异卵双胞胎有一半的基因相同。因此,通过比较两种双胞胎类型中的自闭症发生率,研究者可以考量基因和共享环境各自的重要程度。研究表明,有77%的男性同卵双胞胎和50%的女性同卵双胞胎同时患有自闭症或泛自闭症。同时不出所料,在异卵双胞胎中,其发生率分别降至31%和36%。

但相当令人惊讶的是,数学模型表明,仅有38%的病例可以被归结为遗传因素,而在先前的研究结论中,这一比例曾高达90%。更为不可思议的是,有58%的病例可能与共同的环境因素有关。“没想到环境因素所占的比重如此之高,非常令人吃惊,”参与这项研究的高级研究员,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遗传学家和流行病学家尼尔·瑞斯切说。在那些不是双胞胎的同科兄妹中,自闭症的同时发生率要低得多,这表明双胞胎共同的子宫环境,而非是出生之后所暴露的环境,促使了自闭症的产生。

在另一篇于更早些时候发表在《普通精神病学纪要》网络版上的自闭症论文中,研究者发现那些在分娩之前的一年中曾服用过普通抗抑郁药物的母亲所产下的婴儿在以后罹患自闭症的风险会增大。但论文作者同时表示,那些服用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类抗抑郁药物如百忧解、左洛复、西普兰和立普能的女性不用过于担心,其子女患自闭症的风险仍然相当之低:仅有2.1%的患病儿童其母亲在分娩之前的一年服用过这类药物,2.3%的儿童其母亲在早期妊娠阶段服用过这类药物。


《普通精神病学纪要》杂志的主编约瑟夫·柯伊尔博士将这两项研究称之为“打破格局的关键性研究”。双胞胎自闭症研究的作者之一,倡导和研究性机构自闭症研究中心临床规划部的副主任克拉拉·拉贾切瑞表示,“产前和围产期因素对于自闭症易感的重要性应该被更多的加以强调。”

此外,她还补充道,“我们不仅需要研究环境因素,还要关注基因与环境之间的关联因素。对于怀孕妇女和那些准备创造新生命的年轻夫妇来说,产前护理非常关键,孕妇无论需要服用何种药物,都应当谨遵医生的嘱托。”(编译:译言,译言网供网易探索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于 2011-7-11 10: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怀孕的时候,曾经患有阴道炎,一直不敢吃...

我怀孕的时候,曾经患有阴道炎,一直不敢吃药。只用洗液。到临产都是这样。我常常怀疑是这个原因造成儿子自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11 11: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论文原文在此:http://arch...

论文原文在此:
http://archpsyc.ama-assn.org/cgi/content/full/archgenpsychiatry.2011.76v1?maxtoshow=&hits=10&RESULTFORMAT=&fulltext=autism&searchid=1&FIRSTINDEX=0&resourcetype=HWCIT

粗译:
标题《Genetic Heritability and Shared Environmental Factors Among Twin Pairs With Autism》
自闭症双胞胎之间的遗传因素和共同的环境因素

意义:自闭症一直被认为是最具有遗传因素的疾病,因为在同卵双生子和异卵双生子之间存在很大的同病率差异。
目的:对自闭症的遗传因素和共同的环境因素上的贡献做定量估算。
测量方法:192对双胞胎,诊断标准,ADI-R和ADOS。按2个类型的定义分别统计计算,严格的自闭症类型(strict autism),宽泛的自闭症类型(ASD)
结果:(一堆专业的统计运算数据)
结论:对ASD的患病贡献上,既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同时也有重要的环境因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5: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