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6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微笑着走进春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2-4-6 16:32: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春天来了,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希望吗?

我们,这些孤独症孩子的家长们,经历了太多的冬天的寒冷,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和不幸。春天把我们挡在了外面。

不,让我们带着我们的孩子,一起来到春天的怀抱里吧。

由于最近事情多,好长时间没有上网和朋友们交流了。今天打开网站,看到了许多老朋友,像方老师、李芳等,也结识了许多的新朋友,在写这篇短文之前,我已和另外两个朋友进行了交流。关于陪读问题的。我认为,在对待孩子上学的问题上,我们有着共同的语言和难题。

我是郭欣雨的爸爸,郭欣雨今年六岁半了,正在上一年级,是中国石化集团第十建设公司子弟学校一年一班的学生。在幼儿园,在小学,他的独特的表现让老师们感到不解,但同时这里的老师和校领导,还有许多的小朋友们都对他非常友好,我们打心眼里感激。

郭欣雨的数学成绩尚好,但语文的理解力不好。另外,现在的问题是,在学校不开口讲话。真急人呐。但是,孩子的成长始终是我们的精神支柱,现在的表现也是我们在一二年前不敢想象的。

这得感谢方静老师,还有许多给予我们帮助的好心人们。

当然,家长的努力更是最大的关键。

为了让孩子能上学,这是我们去年最大的目标,他的妈妈停止了工作,带着他到北京、济南、青岛等地进行治疗训练,期间的付出自不待言,这是每一个孤独症家庭必须付出的成本,最关键的是心灵的煎熬,是我们信心。我们没有退路。我们已经失去了许多的东西,是上帝的着意安排,你别无选择。

春天就是这样艰难地来到我们的面前,给我们一丝光亮,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拒绝,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

看了许多的贴子,有问问题的,也有在倾诉的。其实这种心理路程是每个孤独症家长都要经历过的。我们曾听过方老师的讲课,她的故事更是有代表性,也是感天动地的。正因为此,她才有这样的爱心,她都会和我们大家的心贴得这么近,也才会有小石头不断地成长,这不仅是方老师的骄傲,也是我们的荣耀。她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春天真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让我们推开窗子,把春色融进心间。

让我们和我们的孩子一起成长。

我是邮箱:guoyf248@sohu.com



2#
发表于 2002-4-6 22:39:53 | 只看该作者

Re:微笑着走进春天

我是淄博的,曾经同国薇通过电话,看看我在“我家宝宝进步了”发的帖子吧,我们的孩子会不断进步的,有机会很想认识你们。



                                 立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2-4-7 01:03:47 | 只看该作者

Re:微笑着走进春天

郭云峰

    你好!

    看了你的帖子,我再次流泪了,但不是伤心的泪,而是希望的泪,我坚信春天一定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02-4-9 17:33:09 | 只看该作者

Re:微笑着走进春天

我的电话是:0533 7501896

欢迎你来玩。因为咱们离得近,有这个条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2-4-14 11:25:36 | 只看该作者

re:郭云锋你好: 我的儿子今天...

郭云锋你好:

    我的儿子今天去参观驻港部队了,Φ蹦芸吹酱禾斓哪瞎蟮厣鲜⒖诺南驶āK芸炖郑蛭彝馊盟纤陌淖孕谐担钠锸鹾芎谩?

    昨天晚上我们准备了许多问题:解放军是干什么的?营地是什么意思?在哪里?那里有多少男兵多少女兵,一共有多少人?去那里的路分成两段,每一段有多少公里有什么标志?一共要走多少公里才能到(离我们家有我远)?部队营地有什么有什么还有什么?...... 等。解放军的宿舍是什么样子的听说解放军吃饭前要排着队唱歌,要给他们照个相。孩子的爷爷刚来深圳,也拿着一本草稿本在作记录,准备和孙子比一比看谁记得清楚。爸爸的任务是提照相机。(斑竹推荐:如此有心人,焉能不成功?)
   我在公司加班,因为任务已经布置好了,但心里还是惦着他,有时老觉得自己做的是最到位的,其实一部分是自己的小心眼。他们有他们自己的体会和方法。

   这几天,我常常反思自己,是不是太性急了,是不是把自己的压力传递给了孩子,是不是应当更耐心,应当更多地去做而不是犹豫。

   我的孩子也上学了,是一年级,7岁半了,基本上懂事了,但还管不住自己。学校的老师还可以,还须进一步的沟通。我马上就可以住到学校对面去了,因为儿子需要更多地与同学交流,我们一家都在策划如何选择玩伴、如何接近家长。

   我感到春风还是吹进了我们这样的家庭,我的儿子很爱美,眼光很好。

   欢迎大家来深圳时通知我,我觉得家长之间的交流是很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02-4-14 19:50:48 | 只看该作者

Re:微笑着走进春天

孩子上学遇到的问题确实很多,比如,莫名其妙地不写作业了。老师也不知道原因,就采取一些让他接受不了的方法。结果两败俱伤。

其实原因肯定是有的。只不过由于不能自己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别人无从知道而已。

知道你准备了这么多的问题,我有些担心他能否吃得消?这样的孩子注意力特别专一,问题多了,就无从下手了。

深圳的条件估计好上些。你的孩子肯定会很有希望的。

让我们共同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2-4-15 20:41:32 | 只看该作者

Re:微笑着走进春天

我一直相信明天会更好的。

其实大家对于自闭症的了解太少了,特别是老师。象我在学校里,有的老师根本对此一无所知(其实我也是一知半解),所以多会采取激烈的手段,应该增加这方面的宣传教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05: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