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50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16个月了,我的担心有道理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4-30 13:2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以琳潜水很久了,特别想通过这里找到一个明确的答案,看了那么多的贴,我的担心似乎越来越沉重。

     我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从小到大,我都特别害怕和陌生人打交道,直到现在也是,凡是要和生人打交道的,我能避免就尽量避免。我非常不喜欢自己的这种性格,而这种性格的形成,我认为是从四个月就被交给姥姥姥爷代,从小没有和父母一起的原因,所有当我自己有了孩子,我很希望他能活泼开朗,而且对这个问题很敏感。

     现在他最大的问题是不和小朋友交流,比如让他和小朋友握握手,把玩具递给小朋友的时候,他一般都不会执行。
     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比如电梯里人多的话他会哭。
     他特别喜欢走路,带他在小区公园玩的时候,他总是不停地走来走去。
     他还喜欢用手打自己的头。
     不喜欢生人,有时见到生人会哭,但不是每次都哭。
     家里人叫他名字,比如他离电视比较近,喊他名字让他离远一点,他90%不会回头看你。
     他手里的东西如果让他递给妈妈,他会比划一下给你,然后就拿着接着走了,或是直接摇头。


     他现在会有意识地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阿姨,看到鸟会说鸟,认识家里很多东西,也能叫上名字,虽然大多是一两个字表示,也会用食指指认。和家里人对视也没有问题。

     但我还是觉得在社会交往能力上,他和别的小朋友有明显的差距,当别的小朋友的妈妈叫他“酷哥”的时候,我的心里很难过。也许是遗传?也许是我们教育方法还是有问题?我每次和孩子的爸爸说起对孩子的担心,他总是说我胡乱担心,我真的鼓不起勇气带孩子去检查。我想问问大家,从现在的描述看,我有必要带孩子去医院看一下吗?     

2#
发表于 2011-4-30 18:23:16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这么小,就算去检查也查不出什么,我儿...

孩子这么小,就算去检查也查不出什么,我儿子一岁多的时候倒是很外向,现在四岁多了,性格和我小时候一模一样,在外面拘束不爱说话不爱表现,在家里倒是很活泼。你还是要和孩子多交流,多说话,从你说的这些来看孩子没有什么特殊的。孩子没有相同的,有不同的性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4-30 19:14:46 | 只看该作者

re:你应该带孩子去看看,一般一岁半到两岁之间...

你应该带孩子去看看,一般一岁半到两岁之间,如果真是自闭的可能,还是可以看出来的.但是最好到权威性的医院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4-30 19:48:16 | 只看该作者

re:看不出有什么明显的自闭特征。看来你对自闭...

看不出有什么明显的自闭特征。看来你对自闭了解不多,自闭不是性格和心理问题。是神经系统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4: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