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345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总喜欢摸女的胸部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4-27 11:34: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儿子六周零四个月了,最近一段时间他总是喜欢摸我的胸部,因为在幼儿园我不知道会不会这样,像这种行为跟他讲过道理,他过后又忘了,然后就征罚他。好像也没有多大的效果。上个星期六他们学校组织去放风筝,我就带他去了,后来做游戏的时候我看到他摸人家奶奶的胸嘴里还说着“鼓”,后来还去摸他老师的胸,嘴里不知说的什么,老师讲别动他也很快放下了手。后来他们拍照片的时候还搂着人家小朋友亲嘴(这种现象出现过两次)有时候在家也亲我。请教各位像我儿子这种情况我该怎么样来干预他呢?
    急盼回答!
2#
发表于 2011-4-27 13:26:18 | 只看该作者

re:六岁多的孩子有这样的行为是绝对不可以的。...

六岁多的孩子有这样的行为是绝对不可以的。
其实很多普通孩子,尤其父母不注意的,吃母乳时间又比较长的可能也会有这样的情况,但是大了首先是孩子知道这是羞羞的事情,第二是他有了其他的兴趣。而我们的孩子不能从根本上知道这是羞羞的事情,第二也少有其他的兴趣,并且这样的行为完全可能成了刻板,这就麻烦了。
这件事情会让别人太尴尬,或者说是除你以外的其他女性无法接受的,会严重影响到别人对他的接受程度,所以是必须禁止,并且除了严厉以外大概没有其他更直接的方法了,这严厉要落实到行动,并要让他承担后果。
我很反感家长和孩子嘴对嘴亲,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孩子很多是模仿的行为,要杜绝孩子首先是家长不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4-27 16:19:21 | 只看该作者

re:这应该事先就教育的,而且是一整套的,摸胸...

这应该事先就教育的,而且是一整套的,摸胸不行,摸屁股也不行,摸大腿也不行,男人和女人都有隐私部位,是必须严格教育不能越位的。自己不能摸别人,别人也不能摸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4-27 16:26:56 | 只看该作者

re:F版再说细一点啊,怎么分解着教,我也急这...

F版再说细一点啊,怎么分解着教,我也急这个
丢上电脑课已经出了一次洋相了,竟然还有家长吼着说是“随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1-4-28 15:52:21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方老师和binfeng2000给我的...

谢谢方老师和binfeng2000给我的回复,我家的孩子从小没有喝过母乳,也没有让他跟我们亲的习惯,首先我们家长在他的面前从来没有这种行为,不知道他是怎么有这种行为的。而且我对他教育后,他时不时的用手去指,然后看到我的脸色不对,又索回了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4-30 07:06:28 | 只看该作者

re:在自闭症孩子中很大的比例,是那些孩子没有...

在自闭症孩子中很大的比例,是那些孩子没有"界线"的概念,这事儿小到他看见了麦当劳里别的孩子在吃薯条,他可以直接过去一把抓过来自己吃,在他眼里,只有薯条没有你我之分;这样的孩子,我估计往往还会和他自己的触觉敏感度有关,一些孩子是对触觉过敏的,惟恐别人会去碰他,所以他自己先给自己划了界限,这些孩子估计不大可能去那样做,另一部分孩子是相反的,非但不过敏而且没有刺激没有反应,摔一大跤别人被他吓死,他却好象没事儿一样,因为他的感觉阈值太高,一般的刺激对他来讲不起作用,这样的孩子就比较分不清楚界限在那里.

用在楼主的那个例子上,我觉得这孩子应该是对"性"开始好奇了,性好奇是每个儿童都有的,这是最正常不过的反应了,即使是一个自闭症孩子也会有这样的好奇,这个好奇很简单,为什么女人长大了胸会"鼓"起来了?但是这样的孩子和其他孩子不同之处,就是他是如何去满足这个好奇心.

如果是一个在正常成长的孩子,尽管他好奇,他不会去摸人家的胸,因为他知道后果很严重,他可能会偷偷在家里摸一下妈妈,被妈妈打了一个巴掌就知道这摸不得,妈妈摸不得,那么其他的女人也摸不得,这样的"归纳"能力基本上是天生的.

那么到了一个自闭症的孩子呢,当他对"胸"感兴趣时,他的眼里只有"胸",其实是很无邪的,他只是想知道那"鼓"起来的是什么,他不会知道那会是嘛,直到他亲手去摸一下,去感受一下,在他眼里,人家身上鼓起的胸,和自己身上突出的膝盖一样的,为什么不能摸呢?

所以他去摸了妈妈的,还摸了奶奶的,还想去摸老师的,这里有三条是自闭症孩子常常缺乏的因素在这里起了很大的作用:

1)身体和社交的界限.在他眼里,别人的身体和自己的身体没有界限,如果他是一个女孩,自己的胸鼓了起来,他当然可以自己摸自己的,这没不对的,但是他不能去摸别人的,即使他确实非常感兴趣.

如果照这个思路推下去,当他再大了以后,他的JJ长大了,长毛了,他可能会想知道别人是不是也这样,那他会去看别人的裤档吗?或去看爸爸的,爷爷的,男老师的,男同学的,他也有这个好奇,难道他就不会那么行动吗?

2)缺乏社会性的监督和直觉.

当一个正常孩子想去摸老师的胸的时候,他在没摸的时候就知道这是不容许的,是会得到惩罚的,只要不是顽劣不化的,都会知道这做不得,这样的直觉并不见得是别人教给他的,而是他自己不知不觉地领悟到的,而这样的直觉性就是自闭症孩子的"心智论缺陷",你不明明白白地反复地强调,把奖励惩罚用上去,他是可能永远也不会明白的.

3)归纳能力.

这象前面一样,也象是一项天生的能力,从一个特殊的例子,他可以类推到相似的情况下把自己学到的只是用上去,这楼主的孩子就好象是这个问题,他已经在家里想摸妈妈了,妈妈也教育过了,他也明白了妈妈是摸不得的,但是你没讲"奶奶"能摸吗?你讲了女老师能摸吗?你讲了女同学尽管她们的胸还没鼓起来,她们能摸吗?我们这些家长常常对这些摸不着头脑,因为这些对我们来讲不言而喻的事情,你最后会发觉这些特殊孩子就是缺了这个筋.

当然或许楼主这个孩子的情况不是完全和我想象的那样,但是从这个例子,你可以看见很多我们知道的一些关于自闭症的理论是可以直接地和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异常的行为联系在一起的,从而我们可以从理论的高度上来改进我们的教育和训练.

其实对于性教育来说,光是用书本,用说教是远远不够的,最重要的是要在生活中的细节里从小从小处把这个考虑进去,上面方老师已经讲了一些生活中的问题,在"初来者必读"中关于青春期的帖子里,她还讲了有些家长图方便,让孩子就地小便的问题,坚持让孩子去厕所,这本身就是一个性教育的开始,以后我们多讲讲这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4-30 10:36:28 | 只看该作者

re:分析得清晰啊。

分析得清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4-30 10:59:24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版主,知道该如何着手了,界限

谢谢版主,知道该如何着手了,界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2-2-12 15:29:55 | 只看该作者

re:我的意见和你们不一样。孩子摸妈妈的乳房,...

我的意见和你们不一样。孩子摸妈妈的乳房,是横正常的,大家不要乱贴标签,这与道德啊界限啊无关,当孩子对生命的来源,对人体的器官有正确的认识后,孩子就自然放下了。关于性的问题,大家可以参考《夏山学校》相关章节。我有让孩子和妈妈一起洗澡解决了孩子说粗话的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2-2-12 15:46:51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愿闻其详。包括母子共浴之乐。

楼上,愿闻其详。包括母子共浴之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6: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