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082|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们可以自己组织夏令营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4-20 13:39: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暑假快到了很像带儿子到青岛玩,可是一个人玩没什么意思,要是有多一些伙伴一起玩就好了。
不知道有没有想法相同的家长,大家可以带着孩子结伴出游。
有个初步计划:
1.夏令营一共7天。
2.大家在指定时间到达青岛某饭店。(提前和饭店做好联系)
3.大家提前做好每一天的活动计划。

嘿嘿!不知道这样行不行,大家提提意见吧。
2#
 楼主| 发表于 2011-4-20 15:27:30 | 只看该作者

re:自闭症夏令营:让孩子在欢笑中敞开心扉...

 自闭症夏令营:让孩子在欢笑中敞开心扉

  游泳、唱歌、在森林中漫步,这些都是美国孩子在夏令营中的典型活动。北卡罗来纳州阿德万彻山夏令营里也有这些活动,不过,这个夏令营是专门为一些特殊孩子准备的。夏令营活动项目主任埃尔萨·伯恩特介绍说:“这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为患有自闭症的青少年开设的住宿式夏令营。”

  阿德万彻山夏令营是北卡罗来纳自闭症协会经营的。该协会是由一些自闭症患儿的父母在1970年创办的一个非营利组织。每年暑假,都会有来自全美各地的数百名患有不同程度自闭症的青少年前来参加这个夏令营。伯恩特说:“这里向每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敞开大门,不管症状轻重,我们都接受。”

  有自闭症的孩子各不相同,他们各有长处,也各有需要。为了满足不同的需求,夏令营给每一个孩子分派一名受过专门训练的顾问。北卡罗来纳自闭症协会的总裁斯科特·巴迪奇说,这个夏令营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他说:“在一般的夏令营中,10个到15个孩子才有一个顾问,活动也都是集体活动。而我们这里的项目非常个性化,因此我们可以随时了解每一个营员的需要,顾问们会确保每一个孩子及时得到他所需要的东西。”

  13岁的安南·萨哈今年第一次参加这个夏令营。萨哈的专职顾问摩根·洛维特说:“安南喜欢做大家都在做的事情,但是,参加集体活动对他来说有时候还不行,他会太激动或太紧张。他最喜欢一个人荡秋千。”在这个夏令营里,组织者鼓励和引导孩子们参与集体活动,但不会强迫他们做不适应或不喜欢做的事情。

  每一位参加夏令营的自闭症青少年,在报到的时候都会领到一张专门的活动指南,上面详细介绍了营区内的主要设施和每天的活动日程,并且配有大量简洁生动的图片,以方便这些特殊营员尽快熟悉情况。在夏令营当顾问的布拉洛克是一位治疗自闭症的专家,他说,研究显示,有自闭症的人更容易通过视觉和感觉来学习。

  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6个人一组住在干净整洁的小木屋里,有专门的食堂和多功能活动室。夏令营为患有自闭症的青少年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每天三次游泳、集体唱歌、团队游戏、登山远足、木偶表演以及篝火晚会等。大部分活动都是事先精心安排好的。爬山的小道沿途设有各种标志,让孩子们一路上可以尝试不同的体验,比如摸摸树皮、听听小溪的流水声、闻闻小桶里土壤的味道等等。

  自闭症治疗专家波拉洛克说:“对有自闭症的人来说,工作就是玩耍,玩耍就是工作。按照他们感知环境的方式,那些事先安排好的事情更容易理解,因此也就更容易让他们获得内心的舒适和安宁。”

  夏令营的各项活动,为这些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树立自信心、发挥想象力以及锻炼社交技能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舞台。波拉洛克认为,这些技能会使他们受益终生。他说,有自闭症的孩子参加这种集体活动非常重要,这可以帮助他们更独立地生活。

  莫琳·西格尔赞同波拉洛克的观点。她15岁的儿子约翰今年是第三次参加这个夏令营。她说:“以往约翰严重依赖我和家人的照料,总是需要有人陪着他,告诉他做什么。但是我发现,在参加了夏令营之后,他变得越来越独立。他很喜欢这种独立。这也正是我们希望在他身上看到的。”

  起初不愿意跟其他营员交往的安南·萨哈,也从为期一周的夏令营生活中获益匪浅。他的妈妈说:“我要看他回家之后表现如何,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我绝对相信,他在这里获得了自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4-21 10:26:10 | 只看该作者

re:是个好主意,但实施起来难度有点大哟!

是个好主意,但实施起来难度有点大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1-4-21 10:33:56 | 只看该作者

re:唉! 都没人响应,我只是想组个团大家带着...

唉! 都没人响应,我只是想组个团大家带着孩子到青岛去玩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4-21 12:39:44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想趁着儿子上小学之前带着他好好的玩一...

我也想趁着儿子上小学之前带着他好好的玩一次,不过青岛我们已经去过好多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4-21 12:41:00 | 只看该作者

re:不错啊,如果时间合适我想带孩子参加。

不错啊,如果时间合适我想带孩子参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1-4-21 19:19:19 | 只看该作者

re:太好了,有人想去了。星爸星妈们一起带...

太好了,有人想去了。
星爸星妈们一起带着孩子走出家门来放松一下,同时大家也可以互相交流交流,学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5-9 12:13:15 | 只看该作者

re:宝宝妈,不知现在有几个人报名了?只能去青...

宝宝妈,不知现在有几个人报名了?只能去青岛吗?有没有考虑别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1-5-9 13:33:08 | 只看该作者

re:回复8楼:帖子都被淹没了,没人报名啊,主...

回复8楼:帖子都被淹没了,没人报名啊,主要是儿子想去青岛玩,他想去以琳故地重游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5-9 13:46:59 | 只看该作者

re:几号?最好中间能有周末,我们可以从北京窜...

几号?最好中间能有周末,我们可以从北京窜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5-9 14:12:59 | 只看该作者

re:我前一段时间问儿子愿不愿意暑假去青岛玩,...

我前一段时间问儿子愿不愿意暑假去青岛玩,儿子不太想去。我们去年暑假就是和我姐姐一家去青岛玩的。有没有考虑别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1-5-10 08:15:39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儿子的全职保姆哦,几号去都行,主要是...

我是儿子的全职保姆哦,几号去都行,主要是要配合大家的时间。如果有要去的家长给我发短息,告诉我几号有空去。我好做一下统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5-16 14:27:27 | 只看该作者

re:这几天我也在考虑孩子的假期安排,搜了一些...

这几天我也在考虑孩子的假期安排,搜了一些夏令营,没有很理想的,楼主的建议很好啊,如果有更多的细节,家长们可能会更踊跃,比如,七天的安排,都玩些什么,限制在多少人内报名等等,否则是有点难以实施。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1-5-18 09:25:33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的,你想的比较周到。可是我没有孩子夏...

楼上的,你想的比较周到。可是我没有孩子夏令营的经验,希望大家集思广议,多出一些好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0: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