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26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岁半的双胞胎男童的“童言童语”欢喜对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4-18 09:4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段时间正在看《儿童发展》和《成长的秘密—儿童到青少年期的友谊发展》,正好有个很火的网上视频“1岁半的双胞胎男童的“童言童语”欢喜对谈”,对我们孩子和普通孩子给出了很形象的区别:毕竟普通孩子一生下来就本能地会交流啊

所以深刻体会到确实语言不是我们孩子的重点,倒是怎样激励孩子对外兴趣、与人交流、让孩子体会到融入社会的乐趣才是培养的最终目的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0ODcwOTI0.html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2NMasM3JKjY/
*************************
一对年仅1岁半的双胞胎男童,彼此用大人完全听不懂的“童言童语”欢喜对谈,影片被父亲放到影片分享网站YouTube上,马上爆红,1个多月来超过223万网友争相浏览。

  在2分多钟的影片中,这对身上仅包着尿布的双胞胎男童,站在厨房冰箱前对话。

  背对镜头的男童,双脚穿着不同颜色的袜子,以问话的口气不时以“达达达达达?”询问。

  面对镜头的男童只有左脚穿袜子,摇着头也以“达达达达”回答;还举起右脚示范提腿的动作。

  接下来,一来一往的对话,内容同样都是“达达达”,但口气、声调却各有不同,有问句,也有答句,加上摇头、挥手的动作来加强语意。如果“听出”对方讲的“达达达”是“开玩笑”,还会哈哈笑。

  双胞胎的父亲在今年2月14日将短片上传到YouTube网站,截至3月31日为止,浏览人数已经超过223万,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广播公司等电视媒体纷纷报道。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0: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