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61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南印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4-7 15:3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海口下飞机已经快10点了,脱掉棉衣准备迎接亚热带的热度,不想还未出机场就感觉丝丝凉意,只好又穿上了棉衣。酒店的服务生是辽宁人,说:今年海南的气候反常,他跟本地同事开玩笑:海南还不如他老家暖和。可不是,清明这几天,北京中午都到20多度了。在海口呆了一天,一直穿者棉衣。然后租车开去博鳌,老公说一定要带我们去博鳌小镇看看,他想让我看看他看中的一个博鳌的房地产项目。一路上,海南的风光真是很好,那椰树、摈榔树、棕榈树,都光光的树干顶着个爆炸头的脑袋,跟北方的树木完全不同的形状。植被茂密、空气清新,沿途的稻田里都是成群的白鹭,哪里象我们在北京,在顺义的汉石桥湿地公园看到几只水鸟能高兴一天,海南的生态真是很好。热带、亚热带就像它们的名字,到处是浓得化不开的绿,花也是浓墨重彩,三角梅、火焰树,团团簇簇、隆重热烈。海口的海滩很一般,以至于在海口的沙滩上,我感慨:其实沙滩就是沙滩,哪里的都差不多。海口的树也显得略少一点,毕竟是多年的城市,人多树少。当然,比起北方的城市已经是了不得地绿了。
    到了博鳌,树明显多,植被明显茂密,空气明显更清新更湿润。博鳌是万泉河等三条河的入海口,亚洲论坛的永久会址就在三河入海口外的沙洲之上。博鳌小镇在湿地之侧,我们住的酒店和我们考察的房地产项目都建在湿地之中几个小岛上,之间是弯曲的河道以及虹一般跨越其上的小桥。穿行其中宛若回到江南水乡,只是这水比如今的江南干净百倍。曾经那么美的江南水乡可惜现在已经很烂俗地现代化了。博鳌却好,没有工业,只有旅游。因为处于三河入海口,暗流很多,没有可以游泳的沙滩,来旅游的人大都是看论坛会址的一日游。于是,博鳌没有喧嚣尽皆清静。我们所看的那房地产项目,买房的人大都有些不同的趣味。真的很喜欢博鳌,一个清静美丽的小镇。在博鳌住了一天,我们又驱车前往三亚。
    到三亚时已经晚上,虽然是晚上依然感觉到完全不一样了,到处是高楼,到处是工地。入住三亚湾的酒店后,带着小泽在沙滩上放飞了一个孔明灯。沙滩上虽然人不多,但是比起我们在海口的那个阴霾天空下的空无一人的沙滩,已经是非常热闹了。来海南两天一直没见到阳光,甚至没脱小棉衣,我们甚至怀疑:我们的海南之行也许见不到阳光了。终于在三亚湾的早晨,醒来透过窗帘缝隙就看到了耀眼的阳光,打开窗帘,澄明的阳光下碧海蓝天真不一般地蓝呀,比北方的海干净得太多。昨晚在海滩没看到多少人,早餐时才发现原来这里人那么多,人头攒动,那叫一个火。快中午时,我们退了房,又开车去了亚龙湾,终于到了我们要住三天的地方。亚龙湾环境很好,人比较少。依然是碧海蓝天、依然是耀眼的阳光。于是发现,其实没有太阳的海南很好,热带的阳光实在太毒了。
    在亚龙湾的三天,我们又开始开着车四处游走,当然少不了看各处的房地产项目。甚至还遇到两个从美国回来买房子的人,一起四处游走看房一天。然后我发现,海南真是个养生的地方,海南的空气真好,干净湿润、含氧量极高。在北京家里,我会半夜醒来好久才睡着,早晨睡醒有时依然萎靡不振。人在海南,睡眠质量真是很高,一觉醒来天已大亮,并且神清气爽。皮肤在这空气里也变得光洁细滑,以至于我照着镜子一度误以为自己是美女。真是对比明显,回北京刚下飞机,我的脸就开始起过敏疙瘩,如左今眼皮上甚至红了一块,真是好留恋那里的空气。海南的房地产项目绝大多数是卖给外地人的,如今地产调控之下,虽有松动,降的也不多。那些比较大的楼盘大都绿化得极好,想必那里绿化成本比咱北方低得多。在一个叫石梅湾的地方,站在那房子里近看原生态的热带雨林,远看山弯外面的大海,楼下是绿树围绕的温泉池游泳池,真是特别好的养生之所。不过,想来想去,如果不是为了升值,实在没有必要在那么远的地方买房,维护起来实在鞭长莫及,如果想住一阵子就不如租房了。海南和北京一样,房租和房价严重背离,如果不是春节,租房一点也不贵。我一圈考察下来,觉得海南的旅游真是方兴未艾,以后海南的旅游一定还会大大的发展。所以,我觉得海南的旅游地产比民宅更有价值。当然,海南要想如海南人期望得那样成为中国的夏威夷,路还远得很。不是如画的风景加林立的高楼以及高得没边的房价,就能成为夏威夷的。市政、管理、人文环境等等,实在差得太远了。
    海南之行,尤其是三亚之行,颇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变化。曾经我们怀揣着共产主义的理想浴血奋战,期望能够通过均贫富实现人人平等的美好理想,如今我们的贫富差距怕是要赶超美帝国主义了。且不说,博鳌千舟湾那七八千万的别墅,单说那天我们听信海滩黑中介的蛊惑花300元雇了一艘马达声如大炮的铁皮船出海,未出河口,看到对面乘风破浪的、雪白的、高大的、价值连城的游艇上,傲然挺立的摩登美女,我不由地感叹:中国人!你们的共产主义理想真的破灭了。[EM07]
   
2#
发表于 2011-4-7 16:03:48 | 只看该作者

re:我怀念那个我在1986年去过的在三亚不到...

我怀念那个我在1986年去过的在三亚不到的那个“兴隆农场”,还有那个完全没被开发的牙龙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1-4-7 19:27:04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去看的地产项目石梅山庄就在兴...

    我们去看的地产项目石梅山庄就在兴隆,山上是热带雨林,空气真是不一般的好。冯斑如果86年去过海南,那再去海南一定大吃一惊,海南跟北京差不多,整个就是一个工地,到处是在建的酒店,房产项目,而且数年之内不会停歇。海南开放了30年,最近才要现代化了,是因为中国人的确整体比以前富裕很多,所以随着中国人整体的再富裕,海南这片中国唯一的热带地域还会更火热更现代化。是好是坏?无法评说。消费到了普通大众的层面,必然是资源的加速损耗。没办法,中国人太多了,基数太大了,一部分人富裕了,消费能力就不得了。我甚至感觉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冒险家的乐园了,因为市场如此之大,发展如此之快,机会实在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4-8 02:16:42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老板抽出了很大一笔资金,到海南倒房地...

我们老板抽出了很大一笔资金,到海南倒房地产。估计这次海南是真的开发起来了,不像上次那样,最后到处都是烂尾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4-8 11:18:51 | 只看该作者

re:海南,陈楚生的老家,慎去。

海南,陈楚生的老家,慎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4-8 16:00:31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单位在海南投资房地产,被骗...

     我们单位在海南投资房地产,被骗了不少,到现在都有近百万的资金打着水漂。看来NT的情商也不都是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4-10 19:30:5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5: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