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028|回复: 2

什么时候才会叫"爸爸妈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6 14: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桂圆今天刚满2岁.
    桂圆有和亲人交流的意愿,遇到她感兴趣的事她就会过来拉我们一起去看,也认识亲人,给她看照片和真人,她都能指出来,但她就是很少主动叫我们,除非是逼急了,想要爸爸手上的东西,就会叫一声"爸爸",其余的就怎么逼也逼不出来,平时应该是和我这个妈妈最亲了,可她也不叫我,看我离去会很伤心,"恩恩"地叫,但就是不会叫"妈妈".可我敢确定她的发音器官一定没问题的,她没事的时候会叫着"爸爸、姆妈、阿呀(爷爷),很清晰的.
   看着桂圆会来拉我们,主动来找我玩游戏,这个时候总觉得她没什么大问题,可她不会叫人,想到这点,我觉得问题真的又很大,她明明认识我们,而且感情也不错,可为什么不叫呢?我该做些什么来促进她叫我们呢?
发表于 2011-4-6 14: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向秋爸爸学习一下,你先叫她几千声妈妈,让...

向秋爸爸学习一下,你先叫她几千声妈妈,让她模仿;在她要东西的时候,让她先叫妈妈;如果没有其它方面的问题,能发音,也会说这两个字,应该会实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6 16: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能发音,能认识,关键就看她的意愿...

    能发音,能认识,关键就看她的意愿,每次叫人都给她点甜头,有好吃的呀,以后再教她要有礼貌,和别人打招呼,我女儿也是23个月才第一次叫妈妈,在这之前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陪她玩,叫妈妈让她模仿。晚上睡觉时,我出去拿东西,忽然她就自己主动很着急的喊“妈妈”。当时,我都怀疑听错了。我就东西都没拿就进去了,又试了一次,出去,爸爸教她喊妈妈,她一喊我就进去。现在她不管什么时候喊,我都会有回应。
    第一次喊外人也是别人拿糖引她的,她就喊了,也吃到糖了,前提是她会发‘奶奶“这个音。我们那时候巴不得有人逗孩子。每天我带她去水果摊,认认水果,和别人打招呼,只会发“嗨”这个音。别人以为是新潮,我有苦说不出,即使这样,也要把孩子带出去,因为孩子还小,别人还不以为意。那时我想她以后能在小区卖水果也不错。她最先认的东西就是水果,因为可以直接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23: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