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32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我该如何选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3-26 01:3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是一家公立三甲医院的眼科医生,待遇也不错。可现在院方跟一大型私立眼科中心合作成立眼科医院,要求我们除人事关系留住医院外,全体科室人员转入该眼科医院,工资由资方负责。说白了,就是承包出去,以后跟私人老板打工。工作强度相当大,据先期去该中心轮训的同事讲,就是“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口用”,我们同事去了一周,都是从早到晚手术,晚上8、9点回家,一天2次指纹打卡,连日本发生大地震都不知道,节假日更是奢望,周六周日都是加班。
而在原来医院,6天一次值班,除值班24小时在院外,其他时间,上午看门诊或手术完,至少有几天下午可以休息,我还可以去幼儿园陪读,随时了解孩子情况、处理问题(上午半天请了一位老师陪,她只能半天),晚上再自己给孩子上课、玩游戏。周六周日查完房就可以陪孩子。如果去了资本家那儿,成天在那卖命,我的孩子是绝对没有人管了,孩子父亲么,我有写过帖子(孩子自闭老公也自闭),每天回家就是看股票到深夜,可以整整一天不跟孩子讲话,真悲哀!我很难想象每天一大早把孩子扔进幼儿园,晚上8、9点回家才看到她,说不上几句话,孩子就睡了。
可不去怎么办呢,领导说医院不再有眼科,不去就转岗、待岗,十几年的专业丢了,职称空了,硕士学位也白念了,还可能让你坐冷板凳,院长绝对不给你好脸。
去呢,本是一个认真工作的人,对于个人专业固然有发展,可时间都赔进去了,孩子怎么办?那个叫“父亲”的人完全指望不上,怎么可能期望一个大ZB去跟一个小ZB交流互动呢,真的好心痛!孩子是上学期离开机构去的幼儿园,念中班,一点点在进步,融入幼儿园常规生活已没太大问题。家里也没有老人,想过请保姆和老师,可代替不了母亲啊,而且自闭的专业知识,哪里比得上我这个用心积累、思考的母亲。
下周要签合同了,一签就是5年?签或不签,怎么办?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2#
发表于 2011-3-26 07:21:04 | 只看该作者

re:用过去的一部小说名来说,就是《你别无选择...

用过去的一部小说名来说,就是《你别无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3-26 07:59:07 | 只看该作者

re:先去着,然后看情况能不能跳到一个不那么紧...

先去着,然后看情况能不能跳到一个不那么紧张的地方,在不放弃专业的情况下。

合同是死的,人是活的,中国的事情我发现,只要关系处理的好,总有路走,比美国的严酷规则总是要灵活那么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3-26 08:05:04 | 只看该作者

re:在国内真的活得不轻松。专业心这么强的职业...

在国内真的活得不轻松。专业心这么强的职业,居然也面临这么麻烦的困境。现在在大医院里有个正式编制(和在大学里有个正式教职一样),都很不容易。

如果情况就如楼主这么说的没有余地,那别人真的说不出建议来。所以解决之道只能是探寻其他的可能性:(1)和院长沟通,如果不去,能否有合适的安排,我相信都是事在人为,就看沟通的效果;(2)和资方沟通,看能否按劳取酬,少做点手术少拿点钱,行不? (3)还有其他的单位可聘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5: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