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77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帮帮我, 如何止住儿子的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3-16 21:3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儿子已经痴笑两周了。  

这两周来,不管是学校上课,还是弹琴, 还是我给他上课,他都忍不住要笑, 我看得出他已经极力在忍了, 弹琴的时候, 笑的嗤声好像他自己不能控制地泛上来了,他不得不从琴上腾出一只手, 一边按着自己的胸口,一边不停地告诫自己:“不能笑, 不能笑,不能痴笑。”这样的时候,他全身绷紧,处于紧张状态,又怕我生气打他,又要忍住笑,好像很辛苦。

平常很顺利的弹琴练习都不能继续了。“嗤”声倒也是被控制只有刚开始泛上来的那一声了, 可是频率太高, 一首曲子断三四处, 急死我了。 晚上我急得出手打了他。

是因为春天来了吗? 我该怎么办? 各位帮忙给出意见吧, 先拜谢了!!
2#
发表于 2011-3-16 22:26:29 | 只看该作者

re:大概是他想着什么好笑的事,如果制止不住的...

大概是他想着什么好笑的事,如果制止不住的话,暂时可以把你的课或练琴分成几段,过一段让他停一下,做一些他喜欢的能吸引他注意力的事情,这样让他能有机会把脑子里想着的那个"可笑"的念头放一下,否则他即使被你制止住了,那念头还在,他还会继续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1-3-17 00:38:34 | 只看该作者

re:怎么这么一样?我家儿子开学以来也是经常笑...

怎么这么一样?我家儿子开学以来也是经常笑,就像遇见特别可笑的事,笑得咯儿咯儿的,见我有点严肃,就把嘴闭上笑,看我真生气了,才能止住笑,说“不笑了,妈妈别生气”,等我态度好转,他又扭头偷着乐。还好转移干别的事情倒是能止住。问他笑什么,他一会说这个,一会儿说那个,跟老师沟通,也说偶尔笑,有时还唱abc歌,回家我也发现,一让他唱abc歌,他就开始笑。
我想,像楼上说的,还是有他认为好笑的事在他脑子里,一闲下来就想起来,然后就笑。还是多干预他不让他独处。另外,讲讲道理,惩罚等措施也试试。周一放学回来,我就跟他说,因为今天在学校笑了还唱歌,所以取消玩电脑。结果这两天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3-17 07:08:06 | 只看该作者

re:就让他笑呗。想笑的时候,先把手里的事情停...

就让他笑呗。想笑的时候,先把手里的事情停下,痛痛快快地笑一会儿,然后该干什么干什么。他们就是这种孩子,他已经很努力了,但是控制不了自己,又不是孩子的错,为什么要打他?

我们总是说要接纳孩子,总该先分清是行为问题还是生理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1-3-17 08:45:33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大家的建议, chonger妈妈,...

谢谢大家的建议, chonger妈妈, 我们儿子有时候在我说错了话,就笑个不停。他的表达又不好,我都搞不清楚笑什么,最近好像有一次弹琴什么事情惹他笑了,从此以后,每次弹琴都笑得厉害。

4楼说的对,我检讨自己的行为。

孩子本来很乖,最近更加乖。我刚不久还为他在学校的表现更加好而自得呢。我对他在学校里的行为要求更加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3-17 10:46:19 | 只看该作者

re:建议楼主带孩子到医院神经科排除一下病理特...

建议楼主带孩子到医院神经科排除一下病理特征,做个脑电,最好是24小时的动态脑电。有的孩子有异常放电,就会导致无缘无故的笑,自己控制不了的,但是可以吃药控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3-17 12:38:4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下面引用由秋爸爸发表的内容...

下面引用由秋爸爸发表的内容:

痴笑不止,是自闭儿常见行为。我家宝宝贝贝时不时地有。
我观察到的现象,他在此时处于自娱自乐中,自己正很享受某种刺激。至于是什么那么可乐,我不知道,也问不出来。表达不够强的话,别指望能问出他的真实感受来。

但我能看到一些肢体上的行为,他俩会紧缩脖子和双肩,也可能夹紧双腿,往往用一只手抓自己下巴下面的衣领,触及脖子或胸,如同我们咯吱逗他时的反应,夹腿也许有小鸡鸡的刺激。时间上不会很长,不理睬的话,一般几分钟能过去。
旁人的反应,更多的时候,特别是在家里,大人起初即便不满,但过一会儿也会被他感染,也乐了。笑总比哭好,开心的样子总是受欢迎的。
在任务中,在外面,这种情况的频率,实际上并不高。也就是,有事可做的时候,问题行为会少。
在任务中,如果出现痴笑,可以观察到,往往是在此之前,他就已经分神了,已经脱离交流和执行了。所以,观察到分神的时候,就说明当时的任务吸引力已经下降了,应有及早的应对,比如,暂离任务,给予其他更能吸引的活动,去调节一下。用强也是可以制止的,比如我会勒令立正,手背后,喝令做一些大肢体动作。
我发现,他们用手刺激自己的脖子,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大肢体运动,例如抛接球等,可以放松掉这种刺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1-3-17 15:56:47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加菲妈,孩子小时候做过脑电图, 没有...

谢谢加菲妈,孩子小时候做过脑电图, 没有问题,不过不是动态24小时的。

再次谢谢我的偶像秋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5-1 03: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